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木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珍惜老朋友

老朋友的存在,就在見證彼此參與對方生命的點滴,就像金門與廈門,原本也是老友,現在這起漁船翻覆事件,讓老友尷尬,要結怨?要化解?都該慎思、珍惜。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台北房地產最熱門是北士科,那10~15年後哪裡最熱?他鐵口直斷「我看是社子!」原因有跡可循

有房市「空頭總司令」外號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認為,2024年台灣住宅房地產市場的展望是「量再縮、價緩跌、買氣弱」,會出量的市場只有七個字,就是「地段環境可期性」,不論景氣好壞,有這種特質的物件都能夠找到買家。顏炳立也認為,從2023年就看到有些投資客,還想複製過去一再嚐到的低買高賣甜頭,以為現在房地產市場還是如此,因此老是想「用內褲的布料,去賣西裝的價格」。問題在於,現在的市場買家不見得會買單,特別是在一些蛋白區的房子,還想賣到蛋黃區的價格,這是他認為2024年房市買氣偏弱的重要原因。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老師說,台灣是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文魯彬:美國是我出生地,但我早認定台灣是我的第一家鄉

1976年,我從紐約大學漢學系畢業。但70年代的美國青年,就如同當代時下的台灣年輕人一樣,對未來一片茫然、沒有目標,趁著夏日幾個月的空檔,我先到丹佛大學研修「文言文入門」。那時中國才剛結束文化大革命,對世界的發聲正要開始。中國積極塑造輸出正面形象,我受到其宣傳影響,便計畫之後到北京去進修中文。但是,幾位剛從台灣回來的丹佛教授告訴我:「要學中文,就要到中國文化的最後堡壘——台灣!」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新台北人」羅漪文 讓偷渡客、特種行業女子被理解 當司法通譯 她寫下移民工異鄉流浪記

當語言不通的移民工涉入司法案件,「通譯」擔綱他們的傳聲筒,成為落實人權的重要保障。來自越南的羅漪文以通譯視角,書寫她在司法現場看見的眾生相。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220萬跨年人潮,北捷拚42小時不收班!哪裡搭免費接駁車、「3階段管制」交通攻略懶人包

隨著時間來到年底,距離跨年進入倒數5天!各縣市的跨年精彩活動蓄勢待發,民眾關心的交通資訊也陸續出爐;其中,跨年重頭戲的台北市為因應龐大人潮,更擬定一連串的管制措施。《今周刊》整理出當前已出爐的跨年縣市交通攻略,讓大家開心跨完年後也能快速平安回家!

日期:2023-12-26

職場生活

雨中漫步景美溪畔,理解政大人為何離不開這裡…再訪石碇小吃店,謝金河:老闆說生意有比較好

景美溪畔的雨中即景今天氣溫驟降,天空正飄著細雨,捷兔跑步集合點在木柵動物園,這是大家熟悉的地方,今天的捷兔翻山越嶺,我決定不跟!因為明天有台北馬拉松,我選擇沿著景美溪畔來回走一趟。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週日一早來政大馬拉松,73分鐘跑完生涯第一次10K!」謝金河親挑贊助老闆:盼年年都能辦下去

改變的力量:政大第九年校園馬拉松今天一大早來到政大參加校園馬拉松,不到七點,木柵街頭已經有很多人往政大校園移動,學生及校外人士一起來政大跑步,這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懶人包/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出遊,國道高乘載、台鐵高鐵客運疏運措施必看!國道何時暫停收費?

今年中秋和國慶連假時間僅相隔5天,不少人也開始規劃連假的行程,高速公路局也預估,預計兩連假首日南向交通量為平日的1.6倍,將湧入大量返鄉和出遊車潮。因此整理省道、國道、客運等3種交通疏運措施。中秋連假疏運措施從9月29日實施到10月1日,而國慶連假則是從10月7日到10月10日實施。

日期:2023-09-25

職場生活

尋找 台灣土地記憶

再流行的人事物,時間一久也會變成時代的眼淚,幸好有一群人不只往前走,也往後看,不只仰望,也關注腳下的土地。他們將褪色的歷史重新上色,守護先人曾走過的足跡,透過復興土地記憶,串聯過去與現在,替文化做了最用心的維護與保存。

日期: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