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木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花蓮連2震、規模5以上又現!「403強震」震出驚人堰塞湖,水量226個游泳池…潰堤影響範圍曝光

今周刊編按:週日(4/21)上午10時40分發生規模5.6地震,深度30公里,震央位於東部海域、花蓮縣政府南方55.9公里,震度4級的包括花蓮、南投、彰化、台東,由於屬淺層地震,全台皆有感。而後不到30分鐘,上午11時07分左右在又發生規模4.6地震,地震深度24.8公里。中央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表示,403花蓮地震發生位置比較靠花蓮中部,之前的餘震都偏向北部,今天卻是偏南邊,當大地震發生後震源應力結構會作調整,應力也會有些轉移,本來花蓮北部是屏障範圍,但屏障減弱後,有可能觸發花蓮南部地震。在4/3花蓮強震後,規模5以上地震已降低次數,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在地震後持續追蹤,發現花蓮秀林鄉木瓜溪上游因邊坡崩塌,形成面積約5.6公頃的堰塞湖。湖面面積約5.6公頃、壩高約30公尺、迴水長度約700公尺,蓄積水量43萬立方公尺,約226個標準游泳池的水量,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並通報相關單位,啟動防災應變機制。

日期:2024-04-21

產業時事

那顆落石擊中點,就是推車…白楊步道五口脫困5千字還原恐懼時分:最壞的打算「全家一起,沒人被遺留」

花蓮強震發生第8天,週三(4/10)受困砂卡礑步道的游姓一家五口,在重型機具開挖後陸續尋獲,其中一幕讓不少民眾看了難過流淚,疑似是游母抱著孩子一起遇難,在大石落下以身護兒。而在白楊步道與駐紐前代表蔡爾晄女婿貝迪瑞(Dimitris Belbas)一同受困、推著娃娃車的林姓一家人,則是在順利脫困後,於臉書上寫下4/3「這個難忘的一天」。他說,直到發文的半夜,都還能清晰憶起退回山洞後、那顆落石擊中的點,就是推車的位子,「黃色的塵土紮實地將我們家往隧道內部推去」、「心中只有最壞的打算,但至少我們會一起,不會有人會被遺留」。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Hotel dùa 是商旅更像城市渡假飯店

來到位於高雄市中心的Hotel dùa,眺高的前廳、天花板波浪般海洋意向藝術裝置,讓旅人緊繃的心情剎那間放鬆下來。推開厚重的大門,接待人員已經熱情微笑歡迎;宏偉氣派的接待區,令人有「五星級飯店」的尊榮及豪華禮遇。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花東吃飯的3種方式

除了正襟危坐在餐桌前用餐,到花東吃美食有更多不同的體驗方式。聽原民私廚老闆說菜,大啖創意無菜單料理,或跟著達人上山採集食材、親手製作植物食器於河邊用餐。三種令人垂涎欲滴的用餐方式,體驗從產地到餐桌、豐富多元的花東美味關係。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黑手師傅與快樂茶農

性格樂天且熱情的「阿山哥」張桓瑞,是個決定後就不改變方向,對自然寬容與謙虛的好茶農。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港都Fine Dining熱潮

美食聖經《米其林指南》宣布將高雄納入評鑑城市之後,整座城市掀起高級飲食熱潮,不僅有許多主廚選在這裡開設自己的品牌餐廳,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飯店裡的頂級餐廳及在地指標精緻餐廳,也紛紛聘請新任主廚或強化硬體設備應戰,百味紛陳下,構築了最精采而美好的2023年高雄餐飲實況!

日期:2023-11-15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實測吃「1水果」血糖狂飆174!醫解密背後原因:小心脂肪肝、2大健康風險...曝3招聰明食用法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每日攝取2-4份水果(一份水果約為一個拳頭的大小,若切塊水果,則為一般飯碗的5至8分滿),然而其實水果也不能一次吃太多!為何吃水果為何會造成血糖上升?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真正會升高血糖的是葡萄糖,果糖並不會讓血糖機的數字上升。水果不只含有果糖,也含有蔗糖與葡萄糖,不同水果比例不同,但大部分水果含有一半果糖、一半葡萄糖。

日期:2023-09-1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自發、互動、共好 食農教育 向下扎根

隨著108課綱開始推行,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結合其「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鼓勵各學校推動及強化食農教育。幾年下來,早已成果纍纍。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童年記憶的木瓜

木瓜在台灣是很常見的果樹,發芽容易,一年四季都可結果,即使在都市中,人們對它也不陌生。每次講到木瓜,我便跌進回憶裡。小時候,家前面的矮牆邊,就有我們做囡仔的,吃點心玩吐籽大賽完,從牆縫邊奮力長出的木瓜樹。因為會結果,大人們總不砍它。木瓜尚青時,我們會削皮去籽拿來燉排骨,口感相當清甜,便祕時就摘熟果吃,大人說可以通腸。

日期:2023-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