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未上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1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楊應超看投資》連輸10次機率小,一發生就會全盤輸…台股分散風險的時間到了

編按:台股週二(4/16)跌玻2萬貼、美國Fed鷹聲再起、美股那指、標準普爾500指數雙雙走低,美債殖利率升破4.6%。今周刊數位專欄作者楊應超日前即呼籲投資人居安思危,獲利了結,及分散風險,因為股市的估值偏高,風險回報也不是很吸引人,建議大家要重新檢驗資產配置,才可以有效的應對正在迎來的風險。

日期:2024-04-08

投資理財

00940淨值9.97元,「破發」為何是好事?他拆解成分股:守住較高殖利率「想賺價差改選這檔」

提到近期的高股息ETF熱,多數人會立刻聯想到「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其採用股神巴菲特的價值投資選股邏輯,讓00940申購幾乎成為全民運動,搶購潮連央行總裁楊金龍也不禁示警「羊群效應」。預定在4月1日掛牌上市的00940,元大投信官網公告淨值卻是跌至9.97元,跌破10元發行門檻,許多投資人擔心一上市恐將血流成河?對此,有專家卻認為「這情況應該要覺得高興。」

日期:2024-03-24

投資理財

瘋了!00940讓他想起25年前慘劇...投信董座都跳下去接單,掛牌後卻賠死:今日業績將是明日業障

台股近日表現火燙準備叩關2萬點大關,ETF相關題材也是許多股民關注的重點,其中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發行價1股僅10元,申購階段就引發股民瘋搶,造成不只一家券商緊急宣布停止受理申購。「財經早知道」主持人羅際夫驚呼「瘋了!瘋了!瘋了!」,坦言00940募集金額人生首見,但他回想25年前的怡富大歐洲慘劇,嘆道「今日的業績將是明日的業障」。

日期:2024-03-15

投資理財

00919配息10%太香了,股價26.X元可以買?還是改買10元的00940?陳重銘:它多領2次股息,1原因「股價有望再漲」

如果股價下跌,天天都便宜,會令投資人煩惱;但如果股價一直漲,對於想要買進參與除息的投資人來說,也是一種煩惱啊!股價到底怎樣算是高?對於高股息ETF來說,殖利率是一個不錯的評估法。00919本季配息0.61元,除息日為3月18日,參與除息最後買進日為3月15日。在公告除息當天換算下來也是10%,保持連續四季配息10%的紀錄。

日期:2024-03-14

保險稅制

拿亡夫存摺印章領錢被拒,到國稅局申報又發現遺產稅破千萬!辦繼承卻現金不夠、遺產不能動怎麼辦?

張董膝下有二名子女,多年來苦心經營小型機械加工業,員工持續累積下已達到10人,頗具規模,每日忙進忙出雖然談不上大富大貴,但也累積不少財富,資產除了公司持股外,閒來無事就是到處購買不動產,現金部分,張董覺得公司不大,分離管帳麻煩,多半還是以個人帳戶作為主要收付支出,直接用個人財產支付公司的大小支出。張太太平日除協助張董管理帳戶外,與張董投資不動產不同,張太太則喜歡接觸各類金融商品,股票、基金、期權都有接觸,多年前也在朋友介紹下購買,為家人購買了不少人壽保險。然而,好景不常,張董突然在一場車禍中意外去世,公司員工知道後都人心惶惶,特別是公司會計,因為會計知道張董都由個人帳戶收支,非常擔憂公司購買原料、員工薪水要如何支付,立即就聯繫管帳的張太太討論,張太太則跟會計掛保證,張董存摺、印章都在她手裡,平常都是她在進出銀行收匯款項,需要時再先用張董名義,直接匯款或領出即可。然而,張太太持存摺印章到銀行取款的時候,行員發現張董已經過世,即立即提醒張太太如果用張董名義繼續領款,可能會觸犯刑法偽造文書罪,且偽造文書罪屬於非告訴乃論罪,即便沒有被害人,檢察官仍會主動調查起訴,建議還是要先去辦理遺產繼承,完稅後再來提領。張太太一聽覺得有道理,便去向國稅局申報遺產稅,但由於張董多年來到處購買不動產,在不動產多年漲價下,核定後的遺產稅竟然高達千萬元以上,張董現金存款根本無法支應,張太太手上的現金也不足,更不用說張董的公司更是需錢孔急。無奈之下,張太太希望申請以不動產去抵繳遺產稅,這時候換二名繼承的子女跳出來反對,因為國稅局核定能抵繳的不動產價值,是以公告現值核定,一筆土地雖經核定價值只有500萬元,但市價早已達1,200萬元以上,用來抵繳稅款顯然不划算,會損害到繼承權利,且二名子女並未想繼承張董公司,亦不願意先出資繳納遺產稅。這下換張太太急成熱鍋上的螞蟻,在張董存款無法動用下,現今根本不足以支付公司日常營運,眼看公司瞬間要土崩瓦解,萬幸這時張太太的保險業務員來電,在知悉張董過世後,立刻協助張太太清點幫張董投保的人壽保險,並申請理賠,在幾天後張太太順利拿到理賠金,這筆現金及時雨,成功幫公司回歸正常運作收支,也繳納了遺產稅,讓張太太能夠接續與子女慢慢商談遺產分配問題,躲過了一場大危機……

日期:2024-03-13

投資理財

月存00940無痛入手,「10元存股+月配息」小資族賺到?老手曝2隱憂不敢賭:看0056當年如何沉船

未上市先轟動的00940,主打10元存股+月配息+8%高殖利率,讓人超心動!每月存1張無痛入手,完全迎合小資族需求啊!但不敗教主陳重銘逆風表示,以00940為例,每股10元代表股利少,月配息代表匯費占比高,還有航運股大魔王,看看0056當年如何沉船的,這3大真相都不利小資族,加上便宜未必報酬率好,沒填息都不算賺等2隱憂,都讓他不敢賭啊!

日期:2024-03-10

產業時事

紐約bye bye,倫敦我來了?中國快時尚巨頭SHEIN上市案傳生變 可能棄美赴英

今周刊編按:今周刊1412期曾報導,英文名為SHEIN的希音,是一家從中國發跡、如今版圖橫跨逾150國的快時尚零售公司,亦是目前全球估值第3高的獨角獸企業。2023年11月底,包含《華爾街日報》及多家中國指標財經媒體均指出,希音已透過「祕密交表」的方式提出IPO(首次公開募股)申請,計畫近期將在美國上市。這家估值僅次於字節跳動與SpaceX的獨角獸,2022年營收一舉超越快時尚老牌巨頭ZARA,正式登頂全球第一大快時尚公司。同年,希音估值站上1000億美元,超過H&M和ZARA的總和。

日期:2024-02-28

產業時事

京城銀、台中銀…存股族最愛殖利率上看7%!這檔配息率首度逾5成新高,盤點中小銀行股利怎麼發

中小型銀行大方配股利。京城銀行2023年稅後淨利62億元,每股稅後獲利(EPS)5.59元,創史上新高,26日董事會決議現金股利每股配發3元,股利配發率53%,是其首度超過5成,京城銀26日收盤價41.45元,現金殖利率達7.23%。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跑三鐵、擅打高爾夫,元大證前執行副總不滿60歲癌逝…從不戀棧頂峰:到了啊!那準備下山

私募基金東博資本董事長、金融投資圈名人李明山癌逝,年齡不到60歲讓業界震驚,根據周刊王報導,李明山擅長高爾夫球,也是能跑3鐵的運動健將,友人透露是因肺部相關癌症離世。

日期:2024-01-3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5期︱缺藥現象對生達是「短中長多」

近來國內頻傳缺藥,實情如何我們做了一番調查與研究。調查後我們認為,國內缺藥品項的確有激增狀況,但是對於存股池追蹤的學名藥股—生達(1720)的業績助益卻微乎其微。但缺藥問題讓我們評價生達,以及對生達的長期性獲利卻帶來頗大的幫助,可視為「短中長多」。

日期:202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