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未來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面對老化,你做好準備了嗎?《學老誌》第二期於北大退聯會正式發表,鼓勵退休教職員健康學老

臺北大學退休教職員聯誼會第5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24年1月6日,假臺北大學民生校區教學大樓九樓舉行,現場貴賓雲集,包括林鍾沂會長(前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臺北大學校長李承嘉、前校長薛富井教授、前校長林道通教授、副校長陳達新等皆親自出席。會中並邀請社科院USR計畫主持人曾敏傑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主題為「從高齡服務到高齡雜誌的創刊 — — 臺北大學社會實踐的回顧」。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比亞迪攻歐洲再殺日本...TOYOTA臉綠!建廠96年空前衝擊,下波戰場在哪?謝金河:攸關豐田是否壓對寶

到日本參訪,去名古屋的豐田汽車總部參觀幾乎是必修課,這次我們在東京看豐田汽車的氫能車,加氫站及讓大家在街頭體驗坐上氫能的巴士,感受一下未來的汽車新世界。

日期:2023-11-19

職場生活

超高齡社會未來怎麼自處?台北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降低世代年齡歧視、培訓高齡人才

臺北大學高齡與社區研究中心於今年成立,並發行《學老誌》,於10月3日假公共事務學院辦理創刊發表會,現場邀請創刊號的作者現身說法、並專家評論、以及在地長者回饋讀後感。計有150位在地長者及北大學生參與,見證臺北大學回應台灣超高齡社會的需求,透過《學老誌》為大學在高齡化的社會責任中擔任領航,並陪伴全國50歲以上的民眾一起健康學老。

日期:2023-10-07

職場生活

開學連3天吃菠蘿麵包,小一新生家長跳腳!校方道歉曝原因:怕颱風登陸,下周祭「彌補方案」

高雄市鼓山區一所國小,開學日起連續3天營養午餐只發麵包給一年級新生,引發家長跳腳,家長批學校只讓孩子吃麵包,有夠可憐。學校解釋,原本規畫開學前3天適應期,只讓學生帶餐盒回家,後因怕碰上颱風可能登陸,怕米類食品不能久放,供應商才續發餐盒,學校已對此事表達歉意。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租屋補貼7/3上路!滿18歲都可申請3K!想當包租公?淡大投報近4%誘人,但要考慮2件事

行政院租屋補貼新制2.0預計7月3日上路,這次補貼放寬申請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大學生及高中生都能請領,而且不需要房東資料,直接匯入帳戶。申請通過後,第三級補貼上限3千元,另外可再加碼補助1.2倍,也就是每月最多可領4,200元。

日期:2023-06-12

職場生活

想做好品牌,比錢更重要的是「人」!做好取捨決策,找對顧客、找對員工

想讓品牌價值能有更長遠的積累發酵,錢固然重要,但找到「對的人」更是經營者不可忽視的必要功課。前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策略長張治亞,帶著過去曾扶植國內外大品牌的經驗與專業,和大家分享品牌經營者如何找到對的顧客、對的團隊夥伴。

日期:2023-03-03

職場生活

沒有共識的品牌花錢溝通就是打水漂!前李奧貝納策略長:品牌是複利累積,可從燒錢轉為賺錢

想成為家喻戶曉的品牌,一定得砸大錢投廣告嗎?前李奧貝納廣告公司策略長張治亞,結合曾扶植國內知名品牌綠藤生機、鮮乳坊的經驗和觀點,為大家破解品牌經營迷思。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林智堅道歉了!宣布撤回針對台大學位訴願,自省「論文寫作上有瑕疵」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周二(2/14)晚間透過個人臉書發聲,為學術倫文爭議紛擾向社會致歉,表示針對中華大學碩士學位一案,尊重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的決議,更決定撤回針對台灣大學學位的訴願,他同時自省:「自覺在職專班就學期間多有不足,論文寫作上也有瑕疵,我要再次向社會大眾表達我的歉意。」

日期: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