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未來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千金股聯發科出手了!搶進輝達GTC 一口氣發表4款車用AI晶片組 原來重頭戲就在2025年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在台北時間周二(19日)凌晨於加州聖荷西登場的輝達GTC(人工智慧開發者大會),一口氣發表四款結合人工智慧(AI)的車用晶片組,明確展示進軍車用晶片市場的決心。這也是繼2023年5月,輝達 (NVIDIA) 合作,為軟體定義汽車提供完整的智慧座艙方案後,聯發科首次公開合作成果。AI與車用是近幾年聯發科的重要發展方向,而與「AI軍火商」輝達合作恰好同時結合了這兩塊。根據聯發科先前規畫,雙方合作本來就是從智慧座艙開始,並預定2025年推出正式產品。

日期:2024-03-19

投資理財

蘋果壟斷音樂串流、遭歐盟重罰617億,高盛也將其踢出「必買名單」

蘋果公司近期在美國才爆出Vision Pro退貨潮,屋漏偏逢連夜雨,歐盟執行機構歐盟執委會3月4日也對蘋果公司處以高達18億歐元(約617億台幣)的反壟斷罰款,背後原因是蘋果被指控濫用其在音樂串流應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

日期:2024-03-05

投資理財

台股「萬九」不會曇花一現!外資2動作「多方格局仍強」但現在能追高?達人給1觀察指標

台股受到AI投資熱潮推升美股走高、美元指數持續弱勢下,週五(2/23)續創收盤新高收在18889.19點,成交量4439億元,量能明顯回溫。目前股價位在所有均線之上,外資近期持續回補台股,期貨未平倉也轉為多單,市場多方格局仍強,盤勢仍有持續走高的機會。不過目前日線技術指標包括KD、RSI指標均來到相對高檔超買區,股價與季線的正乖離也偏高,短線漲勢有過熱跡象,追高風險逐漸增溫。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AI界大神降臨2024COMPUTEX!「蘇媽」蘇姿丰擔綱首場演講、高通總裁阿蒙演講聚焦AI PC

人工智慧(AI)熱潮洶湧,貿協周四(2/22)宣布,今年6/4登場的COMPUTEX 將邀請「蘇媽」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總裁暨執行長克里斯蒂亞諾·阿蒙(Cristiano Amon)兩大科技咖,來台為活動發表主題演講。貿協說明,蘇姿丰將在6/3為COMPUTEX擔任首場主題演講的主講者,為展覽揭開序幕。Cristiano Amon的主題演講,則將聚焦2024年會是PC產業的轉捩點,以及由Snapdragon X系列驅動的先進AI PC將如何改變未來的生產力及創造力。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CES 2024

趨勢前哨站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堪稱年度科技風向球,CES 2024幾乎與AI畫上等號,AI無所不在 AI Everywhere。AI顯示器及娛樂、智慧機器人、運動科技、數位健康四大主軸,勾勒未來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新藍圖,各項創新應用帶動成長新動能。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中國信託用科技創新鞏固「龍頭」地位,成立「CTBC 168 Studio」背後有什麼盤算?

中國信託成立迄今已逾半個世紀,同樣也見證及陪伴台灣金融的發展,身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老牌」金融業者,隨著時代進步及內部求新求變的能量,向來在金融科技運用上領先其他同業,成為業界領航者。現在,在舊有基礎上仍不斷創新的中國信託,為何強勢打造「CTBC 168 Studio」?

日期:2024-01-24

投資理財

台股選後怎麼走?法人預估回歸基本面,看好IC設計、晶圓代工、網通、AI...預期台日扮演吃重角色

2024台灣大選落幕,預料選後台股將回歸基本面。就短線而言,Q1 屬台股淡季,行情缺乏基本面消息利多,加上馬上將迎來財報季,預料去年 Q4 新台幣強升導致的匯損將影響企業獲利。就中長線來看,三黨對於厚植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有高度共識,預料「晶創臺灣方案」將是選後確定的方向,看好半導體、IC 設計、網通與 AI 相關行業。而本次選舉結果,也再次確認美國印太戰略的方向,預料日本與台灣將扮演吃重的角色。

日期:2024-01-14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107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1-07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國立中山大學亞太EMBA 「二0二三亞太論壇」 綠色轉型、破壞式創新 中美貿易對抗衝擊下的產業投資新視野

全球情勢動盪,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供應鏈重組、通貨膨脹的衝擊仍在,如何在危機中逆轉致勝。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EMBA「二0二三亞太論壇」,從亞洲投資的戰略分析著眼,邀集產官學學者專家,為企業剖析亞太經貿趨勢,展望未來新局。

日期:2023-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