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未婚生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逆轉園遊會力挺改變的力量 邀你一同在玩樂中做公益

許多社福機構透過音樂、戲劇、烘焙、咖啡、運動等方式,來建立弱勢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的自信及謀生能力。這些機構的服務,值得被大家看見並理解,「逆轉園遊會」,就是要讓這些優秀社福機構,能有一個被看見的機會。讓「熱原拳擊隊」帶你看到逆轉勝的精神與「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教你玩出永續力,現場還有數十家機構有趣攤位,邀您一起來參與今秋最幸福、勵志的逆轉園遊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你兒被綁架」…她顧腦麻兒20年:他若會走會跳,我比別人更高興…詐騙集團竟回「這句話」

她的故事,連詐騙集團也騙不下去!高雄「鋼鐵媽媽」陳嘉齡獨自照顧腦性麻痺兒子近20年,堅毅精神讓人感動。她上月初受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邀請分享遭遇詐騙集團經驗時表示,曾接過一通電話,威脅她兒子被綁架了,並要求付贖金,但當時兒子小比就在身旁,她告訴對方小比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不會走路不會吃飯,讓詐團聽了反倒這麼說,「願上帝祝福你,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就掛斷電話。

日期:2023-05-02

保險稅制

未婚生子」生育給付還是照領! 勞保局:生產後5年內...都來得及申請

未婚生子可以申請勞保生育給付嗎?分娩至今已經一年多了還來得及嗎?

日期:2022-06-12

競爭力

從社會邊緣人到創業家 崴爺:愛錢,才會更努力

台中一中音樂課師生互嗆引發熱議,網紅企業家「崴爺」王明崴,想起大學時曾被教授當著全班的面,撕掉有關政治議題報告,他認為「有些人只是通過教師甄選,並不一定有資格成為人師」,也稱讚如今的學生已經進化,敢與和權威衝撞。------這個人吃人的社會,到現在還是脫離不了「悲慘世界」的情節;貧窮的人、知識貧乏的人很難有能力保護自己,更別寄望別人的協助,因為大部分的人只會自掃門前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文刊載於20180511,更新時間為2022/3/16)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43%適婚族未婚 逾300萬人 另類國安危機 新生兒也大減

少子化國安危機加重。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10年1次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去年底25歲至44歲未婚率達43.2%,換句話說,100人有43人未婚,適婚人口中有301萬人未婚,再創新高。台灣人不婚、不生,導致去年人口首度負成長。國發會分析指出,台灣未婚率高,除房價、薪資結構外,與女力崛起有關。

日期:2021-09-20

幸福熟齡

老公意外過世,歷經苦難更堅強!黃越綏:我不減肥、不節食、不運動、不保養,自在達觀

經歷政治世家由興到衰而扛起家計、婚後因老公被綁架撕票而成為單親媽媽─長年照顧弱勢、投身婦運的作家黃越綏看盡人生多少風雨,一樣微笑以對;這些人生苦難甚至轉化為她投身大愛的推進力量。她的有情有愛,讓烏雲消散;邁向熟齡之後,她的朗朗晴空,給予眾人溫暖陽光,只要轉念,希望總在不遠處。

日期:2019-12-21

職場生活

吳宗憲:男人都是畜生,你不需要愛他,只需要懂他

吳宗憲 :「男人你不需要愛他,你只需要懂他,因為男人都是畜生;女人你不需要懂她,你只需要愛她,因為女人都是神經病。男人是畜生,女人卻偏愛小動物。」...

日期:2019-09-04

財經時事

解開台灣超低生育率迷思:別錯怪年輕夫妻不生二胎,問題出在結婚的人太少

這其實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假設總育齡女性人口一百人,會造成平均生育數只有一人的情況有兩種可能:其一是每個人確實都只生一個;另一種可能性是 50 人生兩個,50 人完全不生。比起前者,台灣的總生育率背後的組成成分更像是第二種。

日期:2019-08-06

保險稅制

未婚生子、海外生子 勞保局:5年內可申請生育補貼

勞動部勞保局提醒,生育給付是提供女性被保險人的生育補貼,如果未婚生子,被保險人還是可以請領勞保生育給付,而且在2012年勞保條例修正後,只要在2010年12月21日之後分娩的女性被保險人,在分娩後的5年內都還來得及提出申請。

日期: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