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未禮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月新制懶人包/3醫學中心看病變貴、公費流感疫苗全民施打!三班護病比上路、婦女再就業最高領3萬

迎來3月份,有哪些和民眾息息相關的新制將上路呢?除了3家醫院因升格醫學中心部分負擔變貴,醫院三班護病比也將施行、酒駕重考駕照規定也變嚴了;此外,公費流感疫苗將開放全民接種。交通、民生、旅遊等方面也有新制度。還有哪些新制?《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影/彰化3姊弟走斑馬線、被無照駕駛撞飛…大姊今生日「昏迷指數3」與死神拔河,行人地獄怎擺脫?

2024-02-24 19:04更新:日前晚間,遭到高速衝撞、位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小姊妹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事後,無照肇事蕭姓駕駛受訪時,稱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才都沒去考駕照。根據《TVBS》報導,警方證實73歲的蕭姓老翁只有機車駕照,但「沒有汽車駕照」。他受訪時被問及為何不去考駕照,他表示,因為自己「沒讀書」,怕考不過,所以都沒去考。回顧當日,無照蕭男說,當時要去找朋友泡茶,因前方為綠燈直行,認為自己速度沒有很快,加上天色很暗,3個孩子在斑馬線上用跑的過去,才閃避不及撞上,當然自己也有疏失,坦言真的很難過,他更稱自己也定期洗腎,發生這樣的事,他精神不太好,但他有去廟裡拜拜,讓他們能平安脫險,「一直拜拜、天天都拜,讓他們趕快好起來。」2024-02-23 15:58更新:撞飛走在斑馬線上三姊弟的74歲蕭姓駕駛雖是綠燈直行,但被查出無照駕駛。根據《壹蘋新聞網》報導,據了解,蕭男的汽車駕照並非遭到吊扣,而是「從未考過汽車駕駛」,本身只有機車駕照,卻不斷偷開車。2023年,蕭姓肇事駕駛曾駕車與人發生車禍,當時無人受傷,被警方開出無照駕駛的罰單。蕭男仍沒學到教訓,繼續無照駕駛,最終在昨晚發生這起難以挽回的嚴重意外。2024-02-23 14:43更新:據警方調查,撞飛3姊弟的73歲肇事駕駛也是彰化縣伸港人,行經路口毫無減速的他向警方表示,返家時行經路口正好是綠燈,但看到小孩衝出已經來不及便失控撞上,肇事原因疑是行經斑馬線未禮讓行人釀禍,至於行人是否有違規,仍有待釐清。綜合媒體報導指出,事發後,弟弟左腳扭傷在家休養,他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時姊姊牽他們的手跑步過馬路,當時還沒到對向,他遠遠就看到有車燈靠過來,「本來離超遠的」,大姊見狀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但沒想到快抵達時就被撞上,他心有餘悸地說「趕快跑還是來不及」,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據了解,蕭姓駕駛車上沒有裝設行車紀錄器,從民宅提供的監視器影像,明顯可以看到當時3姊弟正行走在斑馬線,休旅車從後方高速追撞,姊妹倆被撞飛倒地,疑遭拖行直衝約10公尺遠,躺在大馬路中間。警方初步調查,這起意外的肇事原因,蕭男當時是綠燈直行建國路,酒測值為0,但他無照駕駛,至於3名學童是否涉及違規,仍在調查釐清中。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面對網路數位風險 政府與人民應有的作為

科技與網路的發展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我們邁入數位時代,享有各種數位服務,社群平台線上交談等,人與人之間以及與政府、商家之互動模式亦大大改變。因應數位化,時常聽到「產業升級」與「數位轉型」,但是作為網路「用路人」,是否也應做好數位轉型的準備?在使用AI科技等數位工具時,可能面對的資安風險,是否理解而能掌控?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12月新制/高鐵票改實名制、2大電信退場…車輛排煙管制上路,製造空污被抓到「最高罰6萬」!

2023年進入倒數1個月,來到尾聲之餘也要看緊自己荷包,12月新制出爐了!包括電信業者合併後退場、高鐵早鳥票改採實名制、部分縣市的科技執法再擴大等,《今周刊》整理出12月新制懶人包,讓讀者一次掌握。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喝花酒、送現金回扣,3部立醫院人員涉收賄,5人遭起訴…衛福部:檢討制度與採購加強輪調

「鏡週刊」今報導,衛福部轄下台南、嘉義、朴子三家部立醫院,驚傳集體收賄弊案。檢調查出,一名電腦業者10年來以送現金回扣、招待喝花酒、送手機等方式,行賄3家醫院共6名採購承辦人員及主管,取得電腦設備等標案高達數千萬元,全案正由法院審理中。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學童過馬路鞠躬道謝太誇張?這所國小推動「禮讓運動」民眾意見兩極...校長解釋:培養感恩的心

行政院今年5月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112年度起以「行人優先」目標,從工程、執法、監理、教育等4大面向推動交通安全。因此,教育部推動高中以下學校安全教育,將「行人優先、停讓文化」列為課程重點主軸,推廣「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台約有40所國中小將擔任安全教育重點學校。緊臨省道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也成為重點學校之一。不過,教育部提供相關照片,可見學生舉手過馬路,向駕駛揮手示意,過馬路後還向停等駕駛人躹躬敬禮及致謝,引來社會正反兩極爭論。

日期:2023-07-23

產業時事

行人闖紅燈不只罰500元!濫用路權「行人三寶」變多、交部擬提高罰鍰 警:違規害車禍你也有肇責

想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卻讓「行人三寶」不減反增?6/30起被戲稱為是「行人帝王條款」的交通新法上路後,馬路上出現部分行人刻意站在路中發呆、自拍或者是闖紅燈等行為,讓駕駛人相當頭痛且影響交通。但依新法,汽機車行經路口不停讓行人,將吃下6000元的罰單,反觀行人若違規卻只挨罰500元,遭痛批開罰「不符比例原則」;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針對違規行人之罰鍰,未來將研擬提高。

日期:2023-07-11

產業時事

「路口不讓行人」新法今上路!最高罰3.6萬...行人闖紅燈、滑手機也要取締 金額、規則一次看

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今(6/30)日罰鍰上限將加重提高到6000元外,若是導致行人受傷、死亡將分別吊扣駕照1年,以及吊銷駕照並處7200元~3萬6000元罰鍰。此外,據交通部數據顯示,4月份行人死亡人數不減反增,經分析部分事故多是行人因闖紅燈、過馬路低頭滑手機造成;因此新法上路也將會對行人「阻礙交通」等行為,列入重點取締。

日期:2023-06-30

職場生活

駕駛注意!6/30起不讓行人加重罰6千 斑馬線「停讓距離」拍板定案:維持「3公尺、3條枕木紋」

6/30起駕駛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罰鍰上限將加重提高到6000元,卻傳出原本警政署表示「只要斑馬線上有行人,不論遠近車輛都必須停讓」引起不少民怨,認為實在不合理;交通部6/22立即撤回規定,並於6/26針對「行人和車輛間的距離、裁罰標準」拍板定案,維持現行人車距離3公尺(約斑馬線3條枕木紋),而新法本週五上路。提醒駕駛一定要注意人車距離,以免受罰讓荷包大失血。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影/枯等18秒沒車要讓...她快走完斑馬線被撞飛 不讓行人「罰款加重」、釀死傷最高罰10倍!最快7月上路

汽、機車路口不禮讓行人,7月起罰款又要再加重!台中沙鹿一名女子6/6在過馬路時,遭到一輛高速行駛的機車撞飛、重傷送醫,而在此之前,只見女子呆站在斑馬線上18秒,20多輛汽機車疾駛而過不願禮讓;台中市警局表示,今(2023)年截至5月底,針對路口執法未禮讓行人,5個月內已開罰了5千萬元。未來不禮讓行人,汽、機車罰款將由現行3600元、1200元,各分別上調至6000元以及3600元,若造成行人死傷,最高重罰3萬6000元、可吊銷駕照,新法預計7月上路。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