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未立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過度聚焦機構改革 忽略被國際專家點名的老問題 《身權法》修法 身障團體為何擔心做半套?

《身權法》修法程序即將啟動,在草案三讀之前,依然還有「補救」機會。包括立法委員、行政機關,都應正視身障團體的真正需求,將其納入法規。

日期:2022-11-23

產業時事

三中案宣判》涉賤賣國民黨黨產 馬英九一審獲判無罪! 一文看懂全案4大關鍵

前總統馬英九涉「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損害國民黨所持有的中投公司利益,經檢調12年偵結,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遭檢方以違反《證券交易法》中特別背信罪、非常規交易罪起訴。台北地方法院由審判長胡宗淦、受命法官林幸怡、陪席法官林呈樵組成合議庭,歷時3年多審理,一審判決馬英九等人皆無罪,全案可上訴。

日期:2021-10-27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殺到家門口!」 全台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 每天1263噸廚餘怎辦? 或許還有這第三條路

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緊急宣布禁用廚餘養豬一個月,但暫時禁用廚餘只能緩解眼下危機,長遠而言,政府仍應設法改變既有的廚餘處理方式,帶動養豬產業轉型。

日期:2021-09-08

職場生活

長照床位一床難求 老了難道只能住幽靈安養中心?專家教你3撇步篩選好機構

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家未立案安養中心日前發生火災,釀3死悲劇,燒出未立案的「幽靈安養所」管制問題。當家中年邁長者失能卻沒人能照顧、合法機構中又沒有合適的床位,長輩與家屬的生活該如何是好,難道只能送往幽靈安養所?

日期:2020-09-24

產業時事

你家孩子上的「音樂教室」安全嗎?罰不到的未立案補習班,暗藏公安危機

孩子去的音樂教室安全嗎?明明是音樂補習班,業者卻登記為演藝團體,避開補習班設立應遵循的坪數、消防、防狼師條款等規定,師生的安全有保障嗎?

日期:2019-12-26

職場生活

羅騰園堅持不立案惹議 蔣月惠:仍照自己方式做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爆紅後,由她經營的羅騰園湧入千萬捐款,但今天有多個身障團體出面表示,羅騰園不應帶頭違法,相關單位應輔導羅騰園立案。屏東縣政府也發聲明表示,將監督羅騰園直到立案為止。

日期:2018-07-26

今選頻道

不畏質疑接召集人 白秀雄想大改革卻屢受阻 熱血社福老將 為何變救國團「烏鴉」?

擔任過陳水扁、馬英九兩任台北市長副手的社福界老兵白秀雄,在救國團榮譽召集人李鍾桂力邀下,接下救國團召集人一職,肩負改革救國團的使命。但現在他卻踢到鐵板,成為救國團裡「最難搞的老頭」。

日期:2017-11-02

今選頻道

陳節如,挺身揭黑幕、收到恐嚇信照樣衝 為憨兒掙尊嚴40年的熱血歐巴桑

家有智障兒是多麼辛苦的事?陳節如絕對清楚箇中滋味,但她沒時間抱怨,除了照顧兒子,野心很大的她,還要完善社會福利制度,她期望,讓每一位心智障礙的孩子,開心、有尊嚴地長大。

日期:2017-01-19

投資理財

勤看房挑便宜 30K粉領年收飆20倍

不受限於忙碌、月薪約三萬元補習班講師工作,陳韻佳利用課餘時間勤看房,靠著與仲介博感情和自己累積的經驗,操作一間台北東區的華廈,曾創下年收入600萬元的新高。

日期:2014-05-01

產業時事

特偵組監聽行動粗糙 引爆三大爭議

事發第三天,馬英九總統親上火線,以「侵犯司法獨立最嚴重的一件事,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為這起「關說風暴」定調。不少人將焦點擺在王金平恐卸下國會議長一職後的政治效應,但更多人關心的是,特偵組的監聽行動是否合理?一般民眾的隱私權會不會受國家機器濫權侵犯?

日期: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