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末日博士麥嘉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8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28期︱掌握258持股比例,安心渡過空頭風暴

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近日再度出現恐慌式的崩跌。時值人心惶惶之際,空頭氣焰益加囂張。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老師在這期與我們分享,一直抱持著悲觀、負面的態度,是不會幫助我們賺錢的。把握「停損停利」以及「持股比例」兩件事,才是安度空頭風暴之道。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油價將衝上300美元?需求真有這麼緊俏?謝金河:一個勢頭使到盡頭,反轉訊號就出現

關鍵轉折:10萬美元妖鎳與負40美元油價金融市場緊繃到最極端,一定會出現一些作夢都不會想到的異常訊號!這兩天,中國浙江第四大,去年營收高達2929億人民幣的青山控股,20萬噸鎳遭到嘉能可軋空,因為無力交割,鎳價瞬間飆上10萬美元一噸,市場上的貴金屬價格也跟著飆漲。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油價和天然氣大漲...誰會是輸家? 謝金河:真正牽動這世界的是金融、貨幣的經濟戰!

投資總是按照反方向行駛。這兩天,烏克蘭危機升高,戰爭看起來一觸即發,全球紛紛撤僑,油價也一直往上漲,如今市場看100美元的油價幾乎形成共識。我不是軍事專家,無法預斷烏克蘭局勢,但從貨幣戰或是經濟戰的角度來思考,誰是油價和天然氣大漲的贏家?誰會是輸家?這才是重點!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通膨將左右我們投資視野

疫情爆發後的貨幣操作空間已到盡頭,經營環境會有巨大改變,資本市場也會在通膨加壓中改變原來軌道,這是未來投資大家必須面對的大考驗!

日期:2021-10-13

財經時事

劉泰英憂全世界大印鈔 錢都去哪兒? 老謝:資金、通膨都往「這裡」去了

全球大印鈔,錢跑到哪裏去了?

日期:2021-01-24

產業時事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未來走向會如何? 謝金河:油價起伏是核心指標

油價才是最敏感的基本面

日期:2020-04-19

投資理財

末日博士麥嘉華: 泰國經濟轉骨不是白日夢

泰國清邁的屏河(Ping River)畔,矗立著一棟泰北風格的紅色木製別墅,庭院廣大、樹影搖曳,少有人知道,這座幽靜大宅,正是投資大師麥嘉華(Marc Faber)近二十年來的棲居之所。

日期:2018-04-19

產業時事

令人驚訝的驚奇指數

建議大家記住本期雜誌第六十九頁的這張圖表,它是根據「驚奇指數」所繪製,略微複雜,但當同事說明這張圖表的意義後,老實說,的確讓我心頭一驚。

日期:2017-04-06

產業時事

美國升息後的世界經濟變數

這是全球關鍵的一周,歐洲有梅克爾與川普會面、荷蘭大選;美國聚焦升息、重談舉債上限,在在都將對金融市場帶來新衝擊。

日期: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