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本土意識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剪紙、雕刻、布袋戲等都是他的台味藝術元素 等18年奪葛萊美 蕭青陽的人生勵志劇

十八年來七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終於與女兒蕭君恬以《Beginningless Beginning》專輯獲最佳唱片包裝獎。一路走來越挫越勇的他,結合女兒新世代的想法,用實力在世界舞台發光。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從小就被收養,仍深信是神的恩賜」 蕭美琴憶父親蕭清芬的一生:守護台灣本土意識的國際化牧師

「父親蕭清芬牧師於11月26日於美國紐澤西州安詳辭世回到天國;而上帝的安排也讓離家20多年從政的我,作為長女能在身邊陪伴他的最後一刻。」駐美代表蕭美琴以近千字的長文追憶牧師父親的一生。

日期:2021-12-08

財經時事

李孟居控「被騙過去」 枋寮鄉長:中國的話能聽嗎?

屏東縣枋寮鄉公所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被大陸指控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遭拘留,大陸那方傳出最新發展是李孟居接受央視訪問,「被自白」成為台諜,還控訴是被枋寮鄉長陳亞麟「騙過去」。陳亞麟回應,李孟居還活著的消息令人振奮,這很清楚是個「被自白」的行為,人正在對岸,很多事情身不由己,「但至少知道人還活著」。對於騙過去一說,陳亞麟反擊「中國說的話能聽嗎?」

日期:2020-10-12

財經時事

一個中國留學生的觀察:台灣夜市遍地淘寶貨,怎麼吸引陸客?

台灣在大陸以文創產業蓬勃為名,大家搶著來買台灣的紙、膠帶、手工藝品⋯你本來要做孤傲的公主自產自銷自己綻放,你為何要讓淘寶貨充斥你的島嶼?

日期:2019-05-28

產業時事

比賽輸了檢討自己,贏了歸功給隊友...福原愛為何深受台灣人喜愛

福原愛在記者會裡表現出的「語言」敏銳度,對於在最前線的國際社會上穿梭的生意人和外交官來說,在語言溝通上相當值得學習。福原愛在今後的臺日、中日交流裡,應該會成為日本的珍寶。

日期:2018-10-22

產業時事

橫跨政、商界的報業奇人 《自由時報》林榮三

11月28日,《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逝世,在商場,他是地產、銀行大亨;在政壇,他曾被控賄選;在報業,他一手創立台灣本土意識代表性紙媒。林榮三是位爭議性十足的人物,但他在事業上投注的全心全意,卻不容置疑。老友俞國基說:「他的享受就是工作,他的人生終極目標也是工作,對社會是有貢獻,對自己卻是一片空白。」無論你喜歡或討厭,都不得不承認,他是號人物,更是號成功的人物。

日期:2015-12-03

職場生活

說對話上天堂 不會說話黑到翻—為何他們一開口就讓人埋單?

話語人人會說,巧妙各有不同,企管大師卡內基就說:「現代成功人士,八成是靠舌頭打天下!」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更言之鑿鑿:「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何以賈伯斯、比爾蓋茲能在短短的10幾分鐘內,說服群眾、創造無窮商機?為何有人能憑著說話的魅力平步青雲?

日期:2015-08-14

產業時事

百年一滴

幾百年來台灣人從來沒真正放棄過對「自己」的追求,但核心的文化共識是「百年一滴」的事,需要更多耐心淬鍊的人。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勇敢爭民主 還有四大嚴峻考驗

香港佔中運動升溫,一向溫和的港人,面對催淚瓦斯、胡椒噴霧仍不撤退,他們在憤怒什麼?來自香港、入籍台灣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親身感受近年來港中的矛盾、港人對中共由滿懷希望到絕望的過程,為台灣讀者分析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

日期:2014-10-02

產業時事

港生罷課爭取真普選 中共強勢回應

香港政改爭議持續延燒,為了爭取「真普選」,大專學生決定在九月二十二日罷課,佔中行動也傳聞將在十月初登場,中共對此則態度強硬,甚至傳聞已在邊境部署重兵,社會氣氛日趨緊張。

日期:2014-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