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本土派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賀瓏夜夜秀》惹出火,董事長博恩過往黑歷史也不少…他批「薩泰爾不像脫口秀,反像台版抖音」

網路節目《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談論台灣大選引發爭議,不僅提到台灣造勢場合像場秀,還說「把殘疾人士推上去煽情」,影射民進黨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身障律師陳俊翰。《賀瓏夜夜秀》出自薩泰爾娛樂,公司成立於2018年7月,以董事長曾博恩主持的政治脫口秀《博恩夜夜秀》聞名,專攻批判型娛樂需求,目標是成為以諷刺脫口秀為核心的娛樂集團。目前薩泰爾娛樂團隊中,除了曾博恩擔任董事長暨內容長外,臺灣吧共同創辦人謝政豪擔任董事暨製作顧問,由月城南廣告執行長潘瑋翔擔任薩泰爾執行長。

日期:2024-01-27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我們終於拿回來了」李彥秀讓綠地變藍天!高嘉瑜認輸:泛綠分裂可能是失利原因之一

「港湖三姝之爭」格外受矚目的台北市第4選區,最終以捲土重來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讓港湖區綠地重回藍天。晚間6點50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高嘉瑜自行宣布敗選,受訪當中她表示,這次泛綠的分裂可能是造成失利的原因,沒有辦法把這一席守住是自己努力不夠,下回會繼續努力。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也於7點開啟直播發表當選感言:我們終於拿回來了!4年前我們輸掉了,這一次仍用20多年來的努力,想辦法讓港湖更好,我會讓你們大家知道投下這票是對的,會用接下來的4年更努力的拚,感謝各位好朋友堅定的陪伴我走過這段時間。最後她再次激動的喊話「我們終於拿回來了」!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要和中華民國國旗同框、嚇到中國隊全閃開!矢板明夫:沒照「標準抗議流程走」中共外交部基層出現問題

中國近月內部事務狀況不斷,先是外交部長秦剛倒台、國防部長李尚福被辭職,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更突因心臟病驟逝,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說,剛閉幕的「世界麵包大賽」上,竟出現中國、中華民國兩面國旗同框場景,可以看出中共基層已經出了問題。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一天內占領台灣、台積電工廠戰後由中企重建」日本前駐中國武官大膽模擬共軍攻台計劃

美日雖然覺得可以掌握到中共解放軍開戰前的徵兆,台灣人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抵抗侵略者,國際社會也不會棄台灣於不顧,所以解放軍不敢輕舉妄動。但,解放軍專家山本勝也表示,解放軍的思維與美日不同,若有台海戰事爆發,不能以美日的「想當然爾」來看待解放軍。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民進黨慘敗「短時間失去兩大選民支持」,矢板明夫拆解得票…2024還有機會?他8個字給答案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慘敗只剩5縣市,關鍵北北基桃4個縣市全被國民黨拿下。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分析得票情況指出,民進黨在短時間之內失去年輕人和中間選民的支持,當務之急是如何挽回這些人的支持。不過,他也認為,2024年總統大選「鹿死誰手,非常難說。」

日期:2022-11-30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歷史性大敗」,矢板明夫直指1關鍵慘輸...高嘉瑜轟網軍成戰犯,「只剩一言堂」遭出征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民進黨多數縣市從開票開始呈現拉鋸,甚至一路落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點出綠營本次「歷史性大敗」的原因在於沒辦初選,導致沒有被提名的人會有一種強烈的被剝奪感,間接造成各種黨內不團結。矢板明夫也說,民進黨政府在防疫與外交都做出成果,但內政上還是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更點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落選,是他覺得最遺憾的地方。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開出檢討第一槍,批評民進黨黨內側翼當道,讓民進黨變成「一言堂」,更痛批側翼網軍在選前到處出征,同溫層自我感覺良好,影響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

日期:2022-11-26

投資理財

00893、00895、00896、00901...從有錢人的玩具到中產階級也能入手!看好電動車ETF要怎麼選?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產業主題型的投資選擇,例如Meta所喊出的元宇宙,或者以Tesla為主的電動車等等,都是許多新興科技產業,也是投資相關業者所追逐的範疇。為什麼我會選擇投入電動車產業的投資呢?想想剛開始在街上看到Tesla是多麼的稀奇,總覺得那是有錢人的大玩具,然而到了現在,滿街跑得電動車不只有Tesla,還有其他的廠牌,入門的價錢也降低,一般中產階級也買得起,換句話說,就是跨入市場的門檻變低了,但滲透率方面還有很大的空間。因此相較於元宇宙議題,我更愛生活上就能看到的電動車!

日期:2022-10-01

今選頻道

李登輝人生謝幕 他為台灣留下哪些遺產?

前總統李登輝在七月三十日晚間,以九十七歲高齡辭世。他在總統任內,多次主導修憲,實現國會全面改選、總統全民直選等多項民主化里程碑;卸任後的他仍未離開政治舞台,曾推動台灣正名,晚年則倡議「第二次民主改革」。李登輝的影響力橫跨多個世代,《今周刊》從四個代表性的場景,回顧李登輝不同階段的執政成績與政治理念,期望使讀者得以客觀評價這位台灣首任民選總統的功與過。

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