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本土色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合誰當正?他拿伊索寓言「祝青蛙蠍子百年好合」…矢板明夫佩服對岸:成功掌握非綠陣營「借殼上市」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終於達成藍白合協議,週六(11/18)就要推出共同候選人,週五(11/17)下午柯辦發布新聞稿指出,已協請國民黨與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於下午6點前,上傳已公佈之民調報告及可得之原始數據,供雙方審閱,以作為下一階段是否採納為有效樣本之討論基礎。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台灣每4人就有1人投資ETF!外商投信搶食台股ETF大餅,臺指公司是背後重要推手

ETF成為台灣投資人新寵,自2018年ETF資產規模正式超越共同基金後,仍持續水漲船高。如今台灣ETF資產規模已來到3.2兆元、受益人破550萬人,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人投資ETF。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派郭還是侯?「朱立倫此刻也許天人交戰」…矢板明夫:若提名郭台銘,可能是2020總統大選翻版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將在明天(5/17)周三宣布,究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會出線、又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能如其所願,為國家服務?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48歲「模範生」江啟臣 如何帶領國民黨轉骨

江啟臣因為年輕、形象清新,常被視為國民黨改革派象徵,但也因為行事謹慎,被人貼上「保守」標籤。一年四個月的黨主席任期,他能如何落實理想,為高齡一二六歲的國民黨,重新注入活力?

日期:2020-04-22

產業時事

民視連槓TBC、凱擘 NCC治不了亂象?

TBC停播民視,原是商業競爭,火卻越燒越旺,竟沾染濃厚「政治味」, 七十六萬用戶的收視權益更受影響。而民視接著與凱擘授權費協商若破局,又攸關百萬用戶權益,屆時,NCC除了罰款,恐無更有效的管理工具。

日期:2018-05-10

投資理財

誰把新台幣變大了?

農曆春節過後,台灣股匯市出現完全不一樣的全新格局;外資罕見買超「本土色彩」個股,台幣也創下19個月的新高,熱錢湧入台灣,為經濟注入活水。

日期:2017-02-09

財經時事

市占一成系統業者 憑什麼購併台灣最大電視頻道? 台數科吃下東森電視 卡在這兩關

東森電視交易案,歷經多方搶親,新買家台數科終於浮上枱面。然而,這家系統業者股本不大,卻能吃下台灣最大電視頻道,背後實力令人好奇。

日期:2017-01-19

職場生活

高秀玲「美麗」站出來 操盤統一新霸業

以食品業、流通業稱霸的統一集團,在高秀玲帶領下,將阪急百貨、夢時代、康是美、統一藥品、統一佳佳納入「美麗事業」版圖;不僅如此,高秀玲還宣示要「去土味」。她會如何改造老統一?

日期:2015-08-13

產業時事

馬式酬庸:餓鬼裝客氣!

「陳松柱自肥案」引發馬政府政治酬庸話題,自執政以來,馬的人事安排往往予人「想偷吃又怕被罵」的觀感。舊問題無法解決,新人事無法鋪陳,對比於陳水扁時代親友滿天飛導致貪瀆不斷,馬式酬庸也讓國家機器陷入另一種當機狀態。

日期:2010-03-18

產業時事

陳俊宏用「第四名哲學」闢一片天

說起中國招商證券高層來訪引起搶人大戰,金融圈還記憶猶新,但說起幕後推手的陳俊宏,卻還有很多證券圈人士不認得這個名字,這位超低調的證券董事長,準備以化解新光金購併的柔軟身段,分食中國證券市場的大餅。

日期: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