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本土藝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大隱豪宅推手到近百幅江賢二畫作藏家 都體現究極美學 張裕能開箱「收藏人生」:聽內心的聲音

「我不但是豪宅推手,更是藝術家推手!」大隱開發創辦人張裕能畢生收藏無數藝術品,這次對藝術家江賢二情有獨鍾,甚至為他的創作蓋了一座美術館……。

日期:2022-12-07

職場生活

國寶作家黃春明歌仔戲《杜子春》 攜手蘭陽戲劇團三十‧戲蘊傳承

歌仔戲是傳統戲曲中唯一源自臺灣本土的劇種,走過輝煌歲月,確隨著時代流轉,近年面臨蕭條命運。宜蘭是歌仔戲的原鄉,宜蘭縣政府致力推廣戲曲文化瑰寶,邀請國寶級文學大師黃春明與蘭陽戲劇團攜手合作,9月23、24日下午於宜蘭演藝廳重現10年前黃春明改編撰寫的經典戲劇《杜子春》,強強連手一登場立刻博得滿堂彩,口碑效應也在社群媒體快速發酵。

日期:2022-10-11

產業時事

這瓶酒364萬成交破紀錄!奈良美智《無題》拍出1140萬 疫情下藝術拍賣會 看到哪些機會及威脅?

從紐約、倫敦到香港,線上拍賣會在新冠疫情影響下已逐漸成熟,為藏家所接受。7月,台灣最大拍賣公司羅芙奧,也迎來了第一場純線上、非實體拍賣會的考驗,與之共享盛宴!

日期:2021-07-21

產業時事

老謝:官僚誤國 台灣邊緣化的例證!

香港人的反送中抗爭,上百萬港人走上街頭,名目上是「逃犯條例」,核心是香港即將從一國兩制走向一國一制的恐懼。台灣未來的政治領導人,現在應思考的是如何把這些年送給香港的機會拿回來!還有用更大的力道吸引香港優質人才。

日期:2019-06-16

投資理財

她砸上億元 把迪化街、破宿舍變潮

新年伊始,正是檢視過去一年立下的志願是否圓滿達成,以及許下新年願望的時刻。《今周刊》特別邀請三位名人,分享他們的年度To-Do List。

日期:2019-02-13

職場生活

藝術家徐冰 在三地門教環保美術課

亞洲當代藝術家、中國中央美術學院副院長徐冰,啟動「木林森計畫」,從肯亞到台灣,教社區孩子畫樹,作品義賣所得,回饋當地種樹,讓環保理念不停流動擴散……。

日期:2013-07-25

職場生活

台灣本土藝術市場還撐得住嗎?

曾經,礦工畫家洪瑞麟的一幅(市形山集),由資深收藏家葉榮嘉以一棟透天別墅換回;如今,身為台灣藝術市場指標的朱銘,作品居然在佳士得秋季夜拍現場慘遭流標命運,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12-11-29

職場生活

香氣與空間

有不少具前瞻眼光的小事業,在各地萌芽茁壯,並帶領國人的空間品位提升。台灣體驗事業的發展,要設計產品更要設計空間。

日期:2012-07-05

產業時事

期待下一次國際舞台

聽奧和世運成功展現了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這兩項國際賽事圓滿閉幕之後,希望台灣能繼續搭建在國際間發聲的舞台。

日期:2009-09-24

職場生活

台灣當代畫潮的聖典(中)

居於此而忽於此,長勝難存,這是我以「聖典」之名對台灣當代畫家群行「信仰」之實的最大思考,也是對台灣熱愛的另一種轉換!

日期:200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