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本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8天翻越40座百岳!《赤心巔峰》越野跑者締造「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找到低谷爬起力量

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赤心巔峰》,由資深媒體人廖筱君擔任監製、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前後耗時3年拍攝,紀錄兩名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週四(11/30)舉辦加碼特映場,片中跑者周青也分享登山心境。

日期:2023-11-30

職場生活

金馬60/陳坤厚獲終身成就獎!從攝影到導演「一輩子都是電影」…小畢的故事、桂花巷、結婚部部經典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週六(11/25)登場,本屆終身成就獎得主之一陳坤厚,自1960年代以攝影入行,一路從助理做到攝影指導,而後成為獨當一面的導演。1980年代初期,他與原本擔任副導、編劇的侯孝賢合作無間,憑藉被視為台灣新電影開端的《小畢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也曾以《汪洋中的一條船》、《結婚》得到2座金馬獎最佳攝影。對於榮獲金馬60終身成就獎,陳坤厚謙虛表示:「不敢當!從事電影工作已六十年,很感謝一起工作的上千位夥伴,以及一路指導的前輩們。」以下為台灣電影網專訪陳坤厚一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從明星到影后「永遠的東方不敗」…婚後不甩被形塑豪門怨婦仍優雅做自己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有兩位獲頒終身成就獎,一位是金馬影后林青霞。她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表示「一定會來頒獎典禮」。為了完美回到熟悉的金馬獎殿堂,林青霞努力瘦身、一個月已經瘦了5公斤,希望把最耀眼的一面呈現在影迷面前。林青霞19歲時以《窗外》進入影壇,本片當時雖然無法在台上映,她仍以其他作品迅速竄紅,在愛情文藝片全盛時代,堪稱首席女星,尤其多部改編瓊瑤小說的電影如《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一顆紅豆》等,更是賣座鼎盛。她不受電影潮流影響,即使台灣文藝片沒落,她依然在香港其他類型影片迭創佳績,代表作有《警察故事》、《刀馬旦》、《今夜星光燦爛》等。甚至跨足到武俠世界,以《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顛倒眾生。更在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東邪西毒》一新耳目,更上層樓。期間還成功挑戰了《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與電影版。林青霞曾以《碧血黃花》、《慧眼識英雄》提名,並以《滾滾紅塵》榮登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寶座。從明星到影后,林青霞不僅展現了豐沛的表演能量,她經歷各種類型考驗,屹立不搖的巨星魅力,猶如傳奇。近年雖然淡出影壇,專事寫作,一舉一動仍是影迷焦點。林青霞曾接受訪問暢談人生觀,追求自然美的她美貌數十年不變,踏入知命之年,依然優雅嫵媚、風韻猶存。作為一代螢幕女神,林青霞無論是演藝生涯還是人生經歷,都堪稱傳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殺青瞬間4500萬花光,再去找2千萬…黃文英執導《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想像侯導那樣不斷打敗自己

今周刊編按:名導侯孝賢御用美術指導黃文英首部編導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取材自身家庭記憶,以當代獨立女性視角,看見新舊時代更迭下的台灣三代家庭流變。黃文英是清大中文系86級校友,清華校友總會理事長蔡進步在周二包場,師生與校友湧入戲院觀影,蔡進步說同為清華校友與有榮焉,期盼《車頂上的玄天上帝》能得到更多迴響。黃文英曾7度入圍金馬獎,憑著《海上花》和《刺客聶隱娘》榮獲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獎項,今年首次編導半自傳電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侯孝賢監製。電影有許多場景在嘉義拍攝,黃文英對美術和音樂的細膩講究令人印象深刻,每幅畫面都美得像風景明信片。黃文英曾在出席夏威夷國際影展時,原本擔心外國人會看不懂,但觀眾們看完本片後,紛紛表示感動並展現對台灣文化的興趣。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金馬60/「能入圍的我何德何能?」911春風戲中狂噴土味情話,拚新人獎嗨喊:看見人生跑馬燈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25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饒舌樂團「玖壹壹」成員春風(洪瑜鴻)以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的純情黑道大哥一角受到肯定,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在片中飾演黑道阿泰的春風,得知入圍消息後突然感嘆:「說實在的,得知消息當下我感受到的不是興奮、激動。我看見了我人生的跑馬燈,我當時在想,怎麼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春風表示,「我的人生從前不光彩,但後來我跟金曲獎有緣分,我覺得老天爺給了我第2個人生;現在讓我入圍金馬獎,我何德何能?」對於入圍一事,他也不忘感謝導演九把刀給他挑大梁演出的機會,「謝謝每一個人,祝大家一切安好,我愛大家!」

日期:2023-11-21

產業時事

AI一點都不AI?《時代》揭ChatGPT背後「血汗真相」...這群人時薪僅60元、判讀字詞出現幻覺

被譽為「最強AI」的ChatGPT近來在網路討論度極高,不僅有人拿來寫論文、檢查程式代碼,甚至國外還有法官拿來協助審判;而ChatGPT全球活躍用戶數更快速攀升至1億人次,輝達(NVIDI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也將其視為「AI的iPhone時刻」已經到來。然而,看似掀起人工智慧革命的背後,ChatGPT卻有鮮為人知的黑暗面。外媒報導,ChatGPT的開發者OpenAI,僱用了時薪不到2美元(約新台幣60元)的肯亞外包勞工(數據標註員)來「訓練」 ChatGPT,這些勞工因長時間接觸色情與殘酷內容的字句文本,留下心理創傷。也許你沒想過,ChatGPT 成功背後,竟是依賴全球最廉價的勞動力,而這些數據標註員被大幅剝削且留下精神創傷,卻鮮為人知。ChatGPT究竟是什麼?它有哪些用途?《今周刊》帶您一次了解。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金馬59》「人生就像韓劇,高潮總出乎意料」 他從裴勇俊老爸 演到《繼承者們》的會長 為何獲台灣金馬獎入圍好驚訝?

在南韓影視圈有「國民爸爸」外號的資深演員鄭東煥,早在韓流席捲亞洲之初、2002年的超級熱門韓劇《冬季戀歌》,就飾演男主角裴勇俊的父親。20年後的今天,73歲的鄭東煥因在新加坡與南韓合拍電影《花路阿朱媽》中飾演的保全大叔一角,獲得第59屆電影金馬獎提名為最佳男配角,這也是戲齡40多年的鄭東煥,首次獲得海外的影展提名。如果最後得獎,他將成為金馬獎59年歷史上,第一位獲獎的南韓演員。

日期:2022-11-19

投資理財

等待雖然可悲但有用

對投資人來說,現在最好的策略就是等待。就這樣?對,就先這樣。

日期:2022-09-28

職場生活

為何59歲阿湯哥能輾壓恐龍? 全台票房才一周就「敗部復活」 兩張圖片差好大、影迷好吃驚

阿湯哥主演的好萊塢大片《捍衛戰士:獨行俠》在台灣上映滿一個月,全台票房已超越4億元,持續向5億元邁進,甚至有機會問鼎2022年國內票房冠軍。若有好萊塢大片接連在台灣上映,率先上檔的電影很容易被後面一檔瓜分部分票房及觀眾,且在票房排行榜持續讓位。萬萬沒想到,5月25日在台上映的《捍衛戰士:獨行俠》,雖受到下一檔大片《侏羅紀世界:統霸天下》兩周後上映的影響,單日全台票房一度被超車,但竟然才過了一周就「敗部復活」,反而超越恐龍片。更令人驚訝的是,此後阿湯哥不僅穩坐每天的全台票房冠軍,而且與恐龍片的每日票房差距竟然逐漸拉開。這不僅在國內影壇少見,也足以顯示阿湯哥的螢幕魅力之強,更粉碎了大家對非特效掛帥電影的認知。

日期:2022-06-28

職場生活

AI把阿湯哥36年「死敵」聲音找回來 竟會種族歧視? 清大師生與美加團隊 意外揭露醫學隱憂

人工智慧(AI)也會搞種族歧視?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郭柏志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跨國研究發現,當採用先進的AI深度學習演算法,判讀X光片及電腦斷層掃描時,電腦竟能從這些醫學影像分辨出患者是黑人、白人或亞洲人,並影響判斷的準確率。科學家迄今還不明白,AI如何辦到的。郭柏志指出,醫界近年大量引進AI,研發醫療機器人、智慧診療、及醫學影像識別技術等,協助醫生更快速、準確地診斷,這本該是造福病患的好事。但這項研究也揭露當中隱憂,提醒大家要注意醫療倫理問題,並消弭引進AI智慧產生的醫療不平等現象。

日期:2022-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