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朱光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不只退燒藥,這2種藥也爆缺貨…「台灣什麼都想學美國,偏偏這件事不學!」醫驚呼:30年來未見

在中國放棄清零之後,確診潮如海嘯般襲來,導致退燒藥一上架就被掃貨一空,這搶藥風波跟著燒進台灣;然而,除了止痛、退燒藥之外,國內也開始出現其他藥品短缺的狀況,對此,食藥署坦言,最近缺藥通報率確實比往年高,但已採取應變措施,最快1月底就能恢復供應。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他山之石 顛覆台人長照認知 認識「減法照護」 培養長者健康自主力

在台灣,國人臨終前平均臥床八年。若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臨終前的臥床天數比較,差了足足三千倍!如何打造更健康樂活的熟齡人生?這場論壇有滿滿的解答。

日期:2022-11-02

幸福熟齡

幸福熟齡論壇/他看過9萬人腸鏡,發現這種腸道「最漂亮」!防失智靠「三動」,就算失智也要優雅老

《今周刊》於10/25舉辦第六屆幸福熟齡臺日交流論壇,邀請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莊宜芳、昕新智慧診所院長朱光恩、合勤健康事業總經理李柏憲,以「迎向熟齡健康生活」為題,鼓勵長者著重自身健康並預先規劃未來,才能愜意、有尊嚴的享受退休生活。其中,運動被視為老後健康最重要的一環。專精失智症研究的陽明交大副教授莊宜芳表示,想預防失智、延緩老化,最好在進入中年後就保持「三動」:運動、動腦、社會互動。昕新智慧診所院長朱光恩也從多年臨床經驗發現,擁有運動習慣的人腸道健康比較好,運動更能促進腸胃蠕動、提升體內環保,鼓勵大家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日期:2022-10-25

職場生活

蔡頭肝癌末期上月底離世,享壽71歲/不喝酒卻仍罹癌,「肝癌跳級生」幾乎從脂肪肝開始

秀場天王蔡頭週三(1/26)驚傳1個月前因肝癌末期,病逝於雙和醫院,享壽71歲。蔡頭是在去年11月底入院治療,經紀人當時還表示,頭哥最需要的是休息,「我請他先把身體照顧好,其他的不急著討論。」蔡頭從秀場走紅,曾經是當紅主持人,被封為「秀場天王」,由於蔡頭沒有喝酒習慣,因此朋友包括白冰冰得知消息,都感到非常驚訝,尤其7月時還曾上白冰冰的節目錄影,看不出身體有異狀。醫師表示,在肝癌的早期,患者通常沒有症狀,能在肝癌早期就發現自己罹癌者,很多是從健康檢查得知。一般認為,肝癌是按照「肝炎、肝硬化、肝癌」這三部曲依序發生,但研究發現,大約每10個肝癌病人裡面,就有1個是從肝炎直接變肝癌,並未經過肝硬化,令人擔憂的是,這些「肝癌跳級生」幾乎都有脂肪肝。脂肪肝不痛不癢、沒有症狀,很多人都是健檢後才發現自己有脂肪肝,如果不懂得積極改善,小心!這可能讓你不知不覺走上肝癌之路。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疫後「報復性健檢潮」起跑!板橋新光健檢中心今開幕,報名踴躍需1個月消化

想享受頂級健檢服務的民眾又多了一個新選擇,新光人壽旗下的板橋新光健檢中心在今(30)日開幕。儘管才剛開幕,但目前已經有逾660位民眾已刷卡付費預約健診,預估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消化首波報名者。

日期:2021-07-30

品味人生

遠離「火燒心」 吃糯米食品有眉角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典型的文明病「胃食道逆流」患者與日俱增,專家指出,尤其在端午節前後,患者大約會多一成,糯米類食品該怎麼吃?

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