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朱德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張圖檔賣20億 網紅竟變第三貴藝術家

一位藝術門外漢靠著電腦繪圖軟體,以近20億元天價售出一張圖檔,徹底改寫「藝術品」的定義。今年春天,還發生了多起令人難以置信的拍賣,更引爆加密收藏品的科技話題。

日期:2021-03-31

職場生活

中信辜家、國巨陳泰銘追捧》用生命作畫 你所不知道的畫家吳炫三

宜蘭羅東出生的吳炫三,作畫已逾半個世紀,畫風不見精雕細琢,而是粗曠帶點「原始的味道」。有如行者,走過雨林、沙漠和極地,淬煉出他對「生命」的獨到詮釋。已享譽國際的吳炫三,至今仍提著畫筆,在藝術土壤上掘著。他說,他的畫並不特別美,而是時刻提醒著人莫輕易放棄,隨時保持著「爆發力」。

日期:2020-05-21

職場生活

遠方的行星:尋找趙春翔的奇幻旅程

一生顛沛漂泊,足跡遍及亞、歐、美洲,已故藝術家趙春翔的畫作,也深藏各地,在台灣藏家們的串連下,將重現他的經典。

日期:2019-04-10

職場生活

三天捐40幅朱德群畫作的神祕藏家

他是台灣收藏旅法抽象大師朱德群畫作最完整的藏家,不僅出錢幫大師遠赴日本策展,日前還捐出四十幅大師版畫給數所大學典藏,這位神祕客就是馨昌電子董事長鄧傳馨,他是何方神聖?

日期:2014-05-22

職場生活

朱德群 通透東西方抽象藝術大師

華人抽象藝術的領袖人物,朱德群,他也走了。他從杭州到了台北,從台北到了巴黎,在巴黎成就其盛名;台北,則是其畫作價格的起漲之處,藏家集聚之處。朱老之逝,台灣收藏家同感悲傷。

日期:2014-04-03

職場生活

龍寶張麗莉讓藝術與事業完美共鳴

台中七期豪宅推手張麗莉,跨足建築與藝術雙領域,收藏朱德群畫作十七年,其中一幅作品(白色森林之二)日前以六○○二萬港幣成交,創下近一年來華人藝術品拍賣第二高價,也刷新朱德群個人紀錄,長期遭貶抑的作品終於翻身。

日期:2012-12-13

職場生活

台灣本土藝術市場還撐得住嗎?

曾經,礦工畫家洪瑞麟的一幅(市形山集),由資深收藏家葉榮嘉以一棟透天別墅換回;如今,身為台灣藝術市場指標的朱銘,作品居然在佳士得秋季夜拍現場慘遭流標命運,帶給我們的,是什麼樣的啟示?

日期:2012-11-29

職場生活

燈泡富翁潘文華 十七年收藏罕見曝光

如果說女人的綺麗夢想是璀璨珠寶,那麼對事業有成的男人來說,收藏古董精品,不僅讓生活更繽紛多彩,琳琅滿目的珍玩清賞,亦讓性靈更趨高雅優閒。揚星集團總裁、同時也是清翫雅集現任理事長潘文華,正是如此看待自己與收藏的邂逅。

日期:2012-10-11

職場生活

耗費二十年 典藏百年華人藝術史

清翫的三十七位台灣收藏家,恰是台灣各領域最傑出的人物群像。他們在各自的事業領域獨領風騷,不同的人生歷練,淬煉出每位會員的獨特收藏觀點。今年十月二十日清翫雅集二十周年將盛大開展,這些頂級藏家將獻出什麼珍奇異寶,引人好奇!

日期:2012-09-13

職場生活

陳武剛 台北信義區金牛的幕後推手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矗立了一座犀牛雕塑《金剛犀牛》,這是藝術家施力仁的一大力作。《金剛犀牛》成為台北金融區地標,而推動「犀牛」向「金牛」看齊的,正是克緹國際集團總裁陳武剛。

日期:201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