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朱志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農曆年後接單涼颼颼...「這產業」開始度小月、鼓勵員工休假 業者曝:部分甚至「做三休四」

農曆年後,工具機業接單涼颼颼,大廠鼓勵員工休年假,「做四休三」成常態。部分廠商面臨客戶下單不急著拉貨,新接訂單減少,索性將農曆年假多延長2~3天,甚至有廠商為降低成本「做三休四」度小月。

日期:2023-02-06

產業時事

前進昆山、東莞兩大聚落 台廠卑微要求 停電「請提前半小時通知」… 直擊中國限電下 中小型台商生存戰

中國限電一個多月之後,供應鏈短缺、甚至斷鏈的效應正在逐漸發生,只要限電一時難解,有多少台商要在這波滾滾潮流中滅頂,答案就快要揭曉。

日期:2021-11-17

產業時事

高峰論壇鎖定能源趨勢,台電攜手各界共譜綠能未來

低碳永續是國際社會的共識,在「2050淨零碳排」的願景之下,各國紛紛致力於再生能源的開發與應用,而台灣也與國際趨勢同軌,積極推動能源轉型。台電公司為了促進社會各界針對綠能議題的砥礪交流,於110年10月13日舉辦「乘風展綠高峰論壇」,並邀請產、官、學的綠能專家共同商討關鍵議題,期待為綠能產業鏈凝聚共識、也共同為台灣勾勒更清晰的永續藍圖。

日期:2021-10-21

產業時事

2050年走向淨零家園

溫室效應對環境衝擊日益劇烈,為減緩溫室效應帶來的氣候變遷,國際企業科技龍頭紛紛加入RE100倡議,各國政府也宣布在2050年達到淨零碳排。在全球產業鏈扮演重要地位的臺灣,要如何因應淨零碳排挑戰呢?

日期:2021-06-16

產業時事

連鎖效應》封城疑慮下 民間投資、製造業、匯率都要小心 當我們不再是疫情「例外」 台灣經濟須留意三大風險

4月底,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有機會挑戰5%以上,「當時,我就認為這個數字恐怕高估了。」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董事長梁國源這麼說。他的理由很簡單,國發會的景氣對策信號在2、3月連續亮紅燈,「這代表景氣過熱,也代表台灣目前的經濟產出已經超過生產條件,熱度撐不了太久。」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台灣要拚2050成為減碳大國 將循這三大方向 關鍵則是「這項技術」

能源轉型是國際重要課題,Google、Apple等科技大廠更承諾,自家供應鏈生產要做到100%碳中和,以緩和氣候危機及天災衝擊,這掀起了一波全球產業鏈的綠色革命。不少國家或地區近年陸續公佈自己的「碳中和」(carbon neutral)目標,並且在政策制定、商業模式、能源轉型、環境法規等層面,都會有相應調整。面對全世界邁向零碳排的趨勢,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減碳、降低製程排碳量、國營事業轉型及交通事業電子化,都是為未來政府優先推動方向,且「負碳技術」的投資與開發將是未來關鍵政策之一。

日期:2021-04-19

產業時事

鴻海「撿到槍」 與裕隆攻車市登年度代表作

裕隆、鴻海宣布成立合資公司鴻華先進, 老牌汽車製造商與全球iPhone代工龍頭的跨界組合,除了成為業界熱議話題外,也獲得二○二○年台灣併購金鑫獎「年度最具代表性併購獎」。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中美貿易戰變匯率戰》工具機大老喊話 放手讓台幣貶至33元! 人民幣、韓元在競貶...

中美貿易戰演變成匯率戰,人民幣、韓元競相貶值,國內工具機產業大老6日紛紛表示,人民幣破7元對廠商出口影響非常大,「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因此籲請政府,順勢讓新台幣貶至32~33元,不要與競爭對手差太多,央行若阻新台幣貶值,二、三線公司營運恐會出問題。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之三】優勢產業搶進台灣卻面臨資源限制 政府「分配」成課題

「台灣有形資源有限,如果台商帶著轉型升級計畫回來,我們非常歡迎;如果是在中國經營出現困難,但沒有升級計畫,經濟部也會提供應急協助,但長期來看,或許是幫忙他們轉往東南亞發展。」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用這段話,說明了政府吸引投資的態度,絕非「撈進籃裡都是菜」,而是先盤點投資環境的優劣勢,再設定明確的戰略目標。

日期:2019-01-29

產業時事

當世界搶台灣

中美貿易戰引發的產業重組,讓台灣重新成為企業的優先投資選項。無論是回流台商或國際大廠,著眼的,都是台灣的優質人才與成熟的產業聚落。但台灣資源有限,不具備讓產業百花齊放的客觀條件,只能在眾多選項中做取捨;確定戰略目標後,再排除一切障礙,確保重點產業能在不受干擾的環境下自由發展。這道關鍵選擇題的答案,可能決定台灣未來數十年的走向;因為我們的競爭對手,也正積極搶答。台灣,準備好了嗎?

日期:2018-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