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朱炳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懷璧其罪:經營者的第一課

近年上市櫃公司常上演經營權大戰,從先前的龍邦到近期的泰山,皆因旗下擁有金雞母,加上股權鞏固不力,導致外人覬覦經營權,這些都是「懷璧其罪」的典範。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龍邦從盟友變敵人,終結詹家71年獨攬局面!一文看懂:泰山經營權之爭下的那些盤算

從2016年以來,泰山年年都傳出有經營權之爭,從家族內鬨演變成外強入侵,龍邦從盟友變敵人,終結泰山由詹家獨攬71年的局面。

日期:2021-12-22

投資理財

中信購地弊案延燒 疑點待釐清

辜仲諒捲入三項重大弊案,其中內湖購地及高買國寶集團抵押品兩案,均來自內部人員匿名檢舉。追查各項交易細節,諸多亟待釐清疑點也逐漸浮上枱面。

日期:2016-06-16

產業時事

他們又挖到金礦

喬山科技:購併美國行銷公司,挑戰全球健身器材第一大 長興化工:晶圓銅製程研發成功,聯電正式下單 宏易鋼模:升級為代工設計廠商,營收激增1.4倍 上福全球:專利破解室發威,躍為全球最大碳粉匣副牌供應商 扁兼黨主席後台灣政經局勢解讀 一代報人余紀忠與三位總統的恩怨 朱炳昱要赴日本為台壽保討回35億元債務 解構天秤座的國巨陳泰銘兵法 廣達林百里招兵買馬手法大公開 老謝開講:華碩配發4元現金股利啟示錄 理財生活家的八個良心建議

日期:2015-11-10

投資理財

迎接台股另一個萬點時代

台股延續去年氣勢,上半年上漲逾一成,而且受富人稅新制影響,今年現金減資、高配息案例比往年增加不少。面對萬點關前新局,從基本面篩選除權息強勢股,或是留意有實力現金減資的個股,都是值得參考的選股方法。

日期:2014-07-10

產業時事

賭王何鴻燊之女入主台灣壽險業?

四月七日,一家香港上市公司川盟金融突然宣布停牌(暫停交易),市場盛傳,這家由澳門賭王何鴻燊的女兒何超蕸擔任董事長的公司,即將入主台灣壽險業,可能因此撼動一五○萬張保單、八十七萬名保戶權益?

日期:2014-04-10

產業時事

中信金大購併 朱炳昱最大贏家

半年前,朱炳昱曾語重心長地宣布「第二代不進金融業」;時隔半年,他實踐諾言,將台灣人壽漂亮出售,為股東掙得權益的同時,自己也平安下莊,成為台灣金融業最有智慧的大老闆。

日期:2013-11-07

產業時事

早築防火牆 朱炳昱穩穩守住台壽保

日前,媒體披露今年龍邦國際的董監改選,可能遭到市場派大舉進攻,連帶台壽保的經營權都可能失守;但事實上,朱炳昱早就料到可能的危機,高高築起防火牆,嚴防外人越雷池一步。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曾崧柱三十年接班路 繳出耀眼成績單

今年初美利達前董事長曾鼎煌過世,二代曾崧柱開始獨當一面。首件重大決策就是大手筆投資新台幣十億元在中國江蘇南通設廠,和巨大昆山廠平起平坐,更將在未來十年以高單價車攻下中國市場第一。

日期:2012-11-08

產業時事

「不具影響力」股票 牽動金融業敏感神經

財政部長張盛和一席「公股釋出」的政策宣示,讓一掛金融圈大老闆緊張到睡不著覺。這些財長口中「不具影響力、沒有主導權」的股票,恐怕在在牽動金融業老闆心中最大的擔憂。

日期:2012-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