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朱耀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香港「佔中」發起人陳健民抵台 將任政大客座教授一年

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前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20日於臉書透露,已抵達台灣,接受政治大學的邀請擔任客座教授一年。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傘後4年 香港人心只剩恐懼

2014年,參與「雨傘運動」的戴耀廷等人,以和平方式號召公民上街,卻遭到「煽惑公眾」官司訴訟,恐判處重刑。在北京對香港處處設下紅線,法律已然變成打壓工具,民主自由受到威脅,也可能愈來愈糟。

日期:2019-01-02

產業時事

勇敢爭民主 還有四大嚴峻考驗

香港佔中運動升溫,一向溫和的港人,面對催淚瓦斯、胡椒噴霧仍不撤退,他們在憤怒什麼?來自香港、入籍台灣的成大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親身感受近年來港中的矛盾、港人對中共由滿懷希望到絕望的過程,為台灣讀者分析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

日期:2014-10-02

產業時事

「雨傘革命」宣告一國兩制已到末路

十月一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按例是辛勞工作的香港人開心放假、維多利亞港施放漫天煙火的日子。但今年,香港不一樣了。街頭不見燦爛煙火,卻代之以催淚瓦斯的霧氣;不見歡度國慶的笑聲,只聞港人對「國家」發出的怒吼;回歸17年,國家領導人承諾的「一國兩制」是否如昔?說好的一人一票普選特首,中央何時履約?佔領中環的香港人為何憤怒?香港的沉痛心聲,台灣人不可不知。

日期:20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