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朴槿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奧斯陸自由論壇/「我看到數十具北韓人屍體,順著江流下」金承恩棄商投身人權工作,24年救出千名脫北者

是否曾覺得「人權」是很遙不可及的概念?其實「人權」的概念比我們想的更接近生活。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將於10/18(三)第4度來台舉辦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這次主題是「慶祝團結力」,希望彰顯台灣在人權領域的獨立性。過去15年來,人權基金會致力於團結全球人權捍衛者,連結各地社群並提供指引支持,每位論壇演講者的旅程都是全球反對暴政運動的一環,共同拼貼成相互交織的壯闊圖像。今周刊於奧斯陸自由論壇舉辦前,專文介紹這些全球最勇敢的異議人士與人權捍衛者,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大家站在同一陣線,共同挑戰世界各地的威權政府。-----------------------------------金承恩牧師Pastor Kim是著名人權倡議者,他原本是位商人,2000年到訪北韓和中國邊境,在那目睹了讓他永生難忘的一幕,「我看到數十具瘦弱的北韓人屍體,順著圖們江流下。」那一刻他決定將一生奉獻給脫北者。他開始省吃儉用,利用假期前往中韓邊境。2000年與中國脫北者工作時,遇見了妻子朴槿惠(Park Esther)。朴槿惠也是脫北者,她原是一名北韓是士兵,也是科學家的女兒。婚後,兩人共同協助脫北者。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尹錫悅一句話,中國急跳腳嗆「撤回大使」!昔日台灣崇拜南韓,如今為何反過來?謝金河揭3大關鍵

昔日我們崇拜南韓,今日南韓羡慕台灣!這兩天,南韓總統尹錫悅發表談話,表示台灣的問題不僅僅是兩岸的問題,而是與北韓一樣,同樣都是國際性的問題!這話一出立刻引出中國強烈抗議,表明將撤回大使。這是中韓關係的一個巨大變化。

日期:2023-04-22

產業時事

向三星收賄、挪用公款…南韓前總統李明博獲特赦,免除15年刑期2億罰金,週三出來迎新年

南韓總統尹錫悅預計將於27日特赦前總統李明博、前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和其他來自敵對政黨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12-27

投資理財

身家3400億李在鎔獲特赦重掌三星!郭董名言「政治要為經濟服務」…他出獄對抗台積電僅原因之一

南韓司法部8/12(五)表示,總統尹錫悅已經特赦54歲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可正式合法重掌三星集團。南韓政府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為了克服經濟危機,最近緩刑結束的三星電子副董事長李在鎔,將得以復職。(原文刊載於2021/8/10,更新時間為2022/8/12)

日期:2022-08-12

產業時事

五年間 韓選戰從聚焦世代正義走向世代對立 尹錫悅在「黑暗選舉」勝出 發給台灣的訊號

台灣高度關注韓國新總統尹錫悅的親美立場,不過,韓國大選帶給台灣更多深層的警惕,強烈推進公平正義改革、執政的共同民主黨,為何短短一任就慘遭淘汰?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南韓變天》落榜8次考上檢察官、兩度捲「巫蠱爭議」…尹錫悅從政僅8個月,扳倒強敵當選總統!

南韓政壇大變天!今(10)日清晨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以不到1%之差,扳倒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在這場激烈的選戰中勝出,成為下一任南韓的新總統,而尹錫悅也即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接替現任總統文在寅。現年61歲的尹錫悅出身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學教授;自尹錫悅當上檢察官後官途順遂,一路升任檢察總長,更曾坐鎮指揮調查2位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的貪腐案。如今從檢調單位轉戰政壇,一戰登上總統寶座,在清晨開票完畢後,尹錫悅在首爾總黨部前,向支持者表示,「這是偉大南韓人民的勝利」。

日期:2022-03-10

產業時事

執政黨促統反日、在野黨親美 結果攸關台海安全 韓總統大選三強鼎立 暗黑選舉殺到見骨

韓國與菲律賓現任總統都刻意與美國保持距離,成為美國印太戰略的兩個大缺口。兩國總統大選攸關台海安危,本期「國際眼」聚焦韓國,菲律賓選舉評論則在下一期刊出。

日期:2022-01-26

產業時事

胞妹才宣布將選總統 朴槿惠獲特赦,原定2039年出獄、因健康惡化多次入院

耶誕節前夕,南韓總統文在寅今(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

日期:2021-12-24

產業時事

韓國政壇掀「李俊錫風潮」世代交替鳴槍

韓國最大在野黨選出36歲的黨主席。這個曾被打趴的傳統右派政黨,如今打掉重練,靠著對年輕人有強大吸引力的李俊錫,準備挑戰明年3月的總統大選,重新奪回青瓦台。

日期:2021-06-23

產業時事

美國亞洲政策的關鍵時刻

現在美國與亞洲盟邦的關係,是二戰以來最脆弱的時刻。近期拜登雖有意修補盟邦關係,但台灣仍須清楚自身的戰略位置,才能做出最好的因應對策。

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