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李世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共擾台,趙少康不解台灣人為何淡定…謝金河:販賣仇恨幾十年,但台灣絕不是地表最危險地方

有一種產品在台灣販賣幾十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最近火力全開,儼然成為侯友宜的上級指導員,最近他把瞄頭對準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她從科長變部長,王美花也不甘示弱回擊:趙先生很習慣炒作仇恨,他的話可以信,中華民國不知道滅亡多少次了!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沒有他,就不會有台積電!」92歲張忠謀獲第一屆李國鼎獎 回憶與台灣科技教父往來 致詞太長被張淑芬提醒講快一點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11/9)榮獲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頒發的第一屆李國鼎獎,下午在會場可說是科技產業巨頭的大集合,從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大咖都來祝賀,總統蔡英文更親自出席。李國鼎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12年任內,奠定了台灣科技業的基礎,因此有台灣科技教父的稱號。92歲張忠謀回憶與李國鼎的多年互動經驗,強調在1980年代若非李國鼎的堅持,就不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張忠謀上台致詞時講話不快,又要回憶諸多與李國鼎的互動歷史,被坐在台下的夫人張淑芬提醒該適時結束。張忠謀反問大家要不要繼續「聽故事」,搏得在場聽眾的笑聲及掌聲。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NET ZERO DAY 淨零時代競爭力

迎戰淨零賽局,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科技投入更是邁向淨零排放的基礎,工研院「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解鎖零碳排關鍵密碼、打造減碳產業鏈、發展永續供給與需求平衡、建立資源循環零廢棄,全面提供產業邁向淨零碳排的突圍對策與關鍵解方,邁向永續的未來。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淨零技術」成產業轉型商機!42項關鍵技術 「火車頭」工研院攜手中小企業迎戰淨零賽局

面對全球淨零排放趨勢,對產業來說,如何迎戰淨零賽局,甚至將挑戰轉為商機尤為關鍵。在經濟部指導下,工研院周二(4/18)舉辦「ITRI NET ZERO DAY-打造淨零時代競爭力」論壇暨特展,以集結國內24位產官學研重量級專家、全臺21家公協會等能量,共同端出淨零永續發展解決方案。本次論壇以莫比烏斯環(Möbius strip)為主視覺,透過環環相扣的圓環象徵循環生生不息,也代表大家同心協力、團結攜手,啟動對淨零排放、綠色轉型目標的努力。論壇中有三大特點,包括免費提供「工研院碳盤查系統」給本次參與的公協會上萬名會員廠商使用、端出完整「一站式淨零排放平台服務」網站協助廠商減碳解決方案、建立首創「淨零融資」服務,協助中小企業與新創公司以淨零技術獲得融資進而轉型升級。

日期:2023-04-18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經濟部部長讚許工研院淨零科技成果 成為產業升級轉型動力 助臺灣邁向永續新未來

因應全球淨零碳排浪潮,以及後疫情時代為人類生活與產業所帶來的轉變,工研院今(5)日舉辦的49周年院慶,運用多元線上、線下虛實整合方式,成功突破疫情與地域限制,讓北中南同仁空中同樂,展現工研院創新思維、敏捷管理、開放溝通的企業文化DNA。並頒發「創業競賽獎」、「2030跨域議題海選獎」、「資深正級人員」等獎項,鼓勵敏捷創新思維的同仁持續精進;面對2050淨零碳排目標,工研院以供給、需求、製造與環境四面向,展出前瞻性的淨零技術,鼓勵同仁跨域合作。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特別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的科技創新能量,是臺灣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推動力,尤其在淨零技術上已有多項成果落實於業界,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攜手幫助臺灣朝淨零永續目標邁進。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Net Zero inside! 淨零碳排成臺灣企業競爭力

第26 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帶動淨零永續議題持續延燒,淨零碳排成為全球共識,根據工研院IEK Consulting,2021年全球太陽能、風能與儲能產值合計預期達3,313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18.6%;在國際減碳趨勢下,預期太陽能與風電至2030年前都是各國發展主力。

日期:2022-05-19

產業時事

滷肉是人力,紅蔥頭是融資…謝金河:3年前引台商資金回流,一切都要從1碗滷肉飯說起

台灣的大巨浪,其實是從一碗滷肉飯開始的!臉書跳出3年多前的照片,那是沈榮津副院長,剛剛接下全台大停電而請辭的李世光,出任經濟部長的時候。沈副院長從經濟部底層爬升,有機會當到部長,他誠惶誠恐、竭盡心力,他的第一個任務是引導台商資金回台投資。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張忠謀去年講的一句話,竟沒人聽懂!除了半導體,台灣的科技版圖深藏這些危機

上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到玉山科技協會20周年壓軸演講,分享自己60年的經營人學習與成長歷程,直言美國要重建半導體製造是不可能的,還對英特爾「那個傢伙」執行長傑辛格做了一番評論。90歲高齡的老先生精神抖擻、熱情奉獻及教育半導體行業,日前又答應擔任台灣出席APEC峰會代表,著實令人敬佩。

日期:2021-11-04

產業時事

台灣停電企業大老罵翻,中國停電「惦惦」沒人敢說嘴!謝金河:台商也是專挑軟柿子吃

能耗雙控威力不可小覷!今天股市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很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天,因為在中國設廠的台商生產基地都受到衝擊,每一家都在重訊公告,意味了過去卅年來,台商在中國的投資既深且廣;不過,同樣是大停電,台商柿子專挑軟的吃,反應卻大不相同。

日期: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