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李仁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文建會前副主委李仁芳逝世,享壽71歲…他打破效率為王、為管理學注入美學腦

前文建會副主委、政大前教授李仁芳週二下午(8/16)傳出離世消息,據悉是周一(8/15)因心臟問題過世、享壽71歲,不少他政大企家班的學生聽聞訊息,感到相當震驚與哀傷。李仁芳靈堂設於龍巖民權會館A館502(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66號)。李仁芳1951年出生於台北,為成大工學士、政大企管研究所碩、博士,曾任政大創新管理教授、輔大管理學研究所創所所長、企管系系主任、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著作有《巷弄創業家》《創意心靈》《管理心靈》《7-ELEVEN統一超商縱橫台灣》等,也曾任今周刊專欄作者。他對創意產業與生活產業同具敏感度,擅長以跨界思考,探索國內外創意事業的發展脈絡,為台灣經濟升級所提出的建言深受各界重視。今周刊曾於2018年專訪李仁芳,以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以「慢」反思,引導管理人才找出創新可能,他所布下的美學種子已在台灣產業中萌芽。(原文刊載於2018/10/3,更新時間為2022/8/17)

日期:2022-08-17

產業時事

家族企業的多樣性與生命週期

家族對企業的參與程度,隨著時間都會有所改變,每一時期的結構與挑戰亦不同。配合各階段發展以調整領導風格、管理模式,除了提前布局,更應聚焦於當下。

日期:2020-05-27

品味人生

形與觀光

日本獨具風情的和服、城鄉的生活百態,形塑了城市魅力,也彰顯了無可取代的「形文化」。應用在創作上,能讓偏鄉小島有了豐盛遊賞價值,更能活化居民創作能量、蓬勃地方觀光。

日期:2020-05-20

職場生活

企業面對危機的領導智慧

面對艱困的防疫期間,企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生存下來。其中,加強員工照護是企業最優先考量,這不僅能激發員工向心力,業績甚至能逆勢成長。

日期:2020-05-06

今選頻道

大學的立基是互動式教學

為避免疫情擴散,大學紛啟動遠距教學,此時若再搭配小班研討、討論互動,對教師而言,不必重複授課、擔心裁減,對學生而言,上課成本降低,且能啟發靈感。

日期:2020-04-29

品味人生

觀光,比的是生活條件

台灣人瘋出國,去年旅行收支逆差達61億美元,創下新高;如今大疫降臨飛不出國,島內景點才會擠滿人,但未來觀光產品力仍須面對全球競爭。

日期:2020-04-22

競爭力

以幽默和創意面對新冠肺炎

過多的阻礙會限制創意,但適當的阻礙卻能激發創造力,進而創造新生活;此波疫情當中,因隔離而激盪出的創作、線上演出不勝枚舉,體現「山不轉路轉」精神。

日期:2020-04-15

產業時事

疫情下 家庭非必要支出將緊縮

麥肯錫調查顯示,疫情明顯影響消費意願,逾半數的各國受訪者皆同意或強烈同意,未來會更謹慎小心在花費支出上面。購買方式也明顯轉向網路,尤其是中國和美國。

日期:2020-04-08

投資理財

如何善用國際大師?

國際大師千里迢迢來台演講,基於保護智財權,或配合聽眾程度,往往只談一些基本或發表過的舊觀念,該如何讓大師發揮應有的價值?

日期:2020-03-31

產業時事

小國戰疫

當疫情正以驚人速度在歐美爆發,台灣則以超前部署的防疫表現,在知識技能、技術系統、管理制度、價值信念等層面,打了一場漂亮的「小國戰疫」。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