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李佛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不為人知的台灣巴菲特

編按:藝人「小S」徐熙娣公公許慶祥,3/1一早傳出在家中突然因心肌梗塞猝逝,享壽84歲。藝人小S的公公許慶祥,從一位付不起8000元房租的小鎮醫師,靠敏銳的投資嗅覺征服股海,23年間賺得百倍身家。他的成功,來自刻苦練功般的培養毅力和耐心,每日花6到8小時讀書,20年如一日,和股神巴菲特挑好的股票賺時間財精神相通,堪稱是台灣的巴菲特。(原文刊載於2013/7/17,更新時間為2024/03/02)

日期:2024-03-02

投資理財

退休後拿養老金來投資股票,為何你不怕血本無歸?他從破產翻身2.4億身家:即便小額投資也要用閒錢

日本股市經典《三猿金泉祕錄》的作者,是江戶時期與K線發明人本間宗久齊名的大阪米商,牛田權三郎。他用日本的傳統詩歌(和歌),寫下自己在全世界第一個期貨市場──大阪堂島米市──生存60年的經驗與心得。牛田主張,市場行情自有陰陽變化、會反覆漲跌,這與如今牛市/熊市及景氣循環等概念相通;他還提出直至今日也不過時的分批交易法,更強調交易心理的重要性。書中諸多篇章,都成了日本股民口中的經典格言。作者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他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於是擷取原典逐段解析,搭配當代股市實例與自身交易經驗,詳解股價與投資人心理的一體兩面。

日期:2024-02-29

投資理財

股市漲了就賺錢,跌了就賠錢,聽來的明牌常套牢!林成蔭:一張表可以讓投資績效更好、虧損減少

龍年台股開紅盤就大漲,投資者無不笑逐顏開,認為今年股市漲勢可期,不需過度努力,財富就可以水漲船高。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定期定額存股0050、幾百萬退休金All in...老後有什麼風險?達人點出一致命關鍵「1千萬直接變600多萬」

如果好巧不巧剛好2022年All in 0050,買在股價最高點,那麼帳上未實現虧損就會來到34.27%,只看虧損殺了3成,1千萬直接變成600多萬......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統一、台達電...有錢人平均年賺18%,都買哪些股票?「連續40年配息不縮水」退休族必存3種養老股

有錢人每年累積財富平均成長18%,扣除創業之外,主要工具還是靠投資,而投資主力項目又以台股佔比最高,接下來進入重點,談談哪些股票適合買,不然上一集跟你說危險都不要碰,就搞消失,不是也很不負責任嗎?

日期:2023-11-13

投資理財

40歲前投資都黑歷史!吳淡如砸2千萬存養老股:我唯一敢報的明牌「每年複利20%」

萬事萬物都是投資。這個理論來自於日本知名的財經作家,也是重要金融機關的投資長奧野一成。用你的機會成本選擇一件事來做,就是十足的投資行為。他舉的例子是一個學生參加桌球社,下課後花許多時間練習,最後贏得比賽,這也是一種投資行為。能夠拿來投資的籌碼,不只金錢,還有時間。你投資時間去麥當勞打工,賺取工讀費用,不管是當學費、生活費還是娛樂費,那都是投資行為。

日期:2023-11-05

投資理財

買200張台泥套牢認賠,錯過隨後噴發行情領悟:「寧可太晚買」追高更能賺錢,他12年把5千萬翻10億

輸家買股票用購買打折商品的心態,買黑不買紅;贏家等股票漲勢形成、變成增值品時大舉進場,買貴但買對。

日期:2023-02-09

投資理財

不要一昧地跟隨名師,重點是要從學習中找到自己的操作邏輯

輸家追隨股市名嘴,贏家和盤勢的對話不容別人插嘴。

日期:2023-02-03

投資理財

操盤績效不好 是你認不清事實

正如作家楊照引述他老師的話,「教會你評斷自己會還是不會,比光是教會你更重要一百倍!」如果我們不能評斷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做得好不好,再喜歡的工作也會變得乏味。

日期:2022-12-30

【獨孤求敗】獨大的操盤周報

【獨孤求敗】行情難纏時,如何「正確做好觀望工作」?(2022/12/18)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