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李孟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蘇丹紅食安危機燒不完!陳建仁指示3大作為防堵、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召開中央地方整合會議

蘇丹紅事件衝擊食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要求成立「食安檢驗基金」,將透過政府管理、產業自律以及民間參與等三方協力合作,協助中小型業者檢驗產品是否合規,也放大食品安全管理效率。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賴清德帶領的「新台灣隊」,先發夢幻名單將有哪些人選?府院黨「黃金鐵三角」露眉目,力拚2026選戰

準總統賴清德是超級棒球迷,過去曾多次以棒球賽制為例,分析政治情勢,520後賴清德將上任第十六屆中華民國總統,正式擔任台灣隊「總教練」掌兵符,外界關注先發投手以及「新台灣隊」的夢幻名單,是否有機會出現首位女閣揆,或是有黑馬出線帶來執政新亮點,各界都睜大眼睛關注。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2023國家人才發展獎 十七家績優單位獲頒人力資源最高榮譽,打造臺灣成為人才永續寶島

有全國人才發展奧斯卡獎美譽的「國家人才發展獎」,今年邀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獎17家脫穎而出的單位,陳建仁致詞表示,勞動部積極培育人才,把人力資本化為智慧資本,人才正是臺灣能夠超前部署產業環境與展現傲人國際競爭力的關鍵資源,打造了厚實國力的基礎。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4000多億次網路攻擊、網路詐騙偽造猖獗…NCC「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聚焦五大議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週四(9/14)、週五(9/15)兩天在台北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23網際網路傳播治理論壇」,包含來自韓國、澳洲、紐西蘭的政府代表、民間組織、產業協會;Google和Meta亞太地區主管以及Line台灣地區的代表等貴賓,都參與論壇。

日期:2023-09-15

產業時事

陳宗彥請辭後時隔85天,行政院新發言人出爐!減碳辦公室副執行長林子倫接任

行政院前發言人陳宗彥2/17請辭後,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暫時代理發言人至今,時隔85天後,總統府週五(5/12)發布總統令,特任林子倫為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是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第5屆委員及副執行長。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陳建仁首赴工商早餐會接「25提案55建言」!坦言漲電價不得已,吳東亮緩頰但盼有配套

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30)首度以閣揆身份出席「工商早餐會」,談到電價,他坦言因國際燃料價格大漲,我國各項能源仰賴進口,調整電價實屬不得已的決定。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會後也緩頰表示,漲電價是不得已,政府在調整方案上也費很多心思,因此對大部分人影響較小,他仍盼能針對中小企業有所配套。此外,此次工商早餐會首度聚焦生醫產業,工商協進會建請透過產官學合作,打造友善的法規環境、協助產業取得資金等,讓生醫產業成為台灣另一座護國神山。生醫領域出身的陳建仁表達認同,並表示將持續推動生技產業發展,以及推動新興醫療戰略技術開發與產業化。

日期:2023-03-30

產業時事

陳建仁:發6000元讓大家過更好一點!3800億預算拍板,1200北北基桃通勤月票也敲定

行政院週四(2/23)提出規模3800億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為普發現金每人6000元提供財源,預計4月發放,北北基桃1200元通勤月票等方案也獲得經費來源。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這次特別預算也將用於每人發6000元現金,要讓大家都能好好利用這筆經費,減輕人民負擔,讓大家過更好一點。他也呼籲,希望大家拿到6000元後,廠商企業也能配合,讓這6000元現金,能發揮更好促進內需效果,使經濟更活絡。他也向廠商、企業喊話能配合普發現金措施,讓此方案能發揮更好的促進內需效果,使經濟更活絡。

日期:2023-02-23

產業時事

陳宗彥被控常去酒店還業者買單,上任18天閃辭政院發言人!南檢分他案重啟調查、陳建仁回應了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周五(2/17)被控其擔任台南市政府國際新聞處處長期間,經常到酒店消費、帶小姐出場,並由業者買單,此行為不是一兩次,而是「常態性」。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六(2/18)出席活動被大量媒體詢問此事,陳建仁回應,「陳宗彥陳前發言人因為個人事件昨晚跟我請辭,我已經予以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我們都尊重司法處理」。台南地檢署則表示,當時簽分他字案偵辦,經檢察官偵查後,認業者所涉貪汙案件,因查無具體不法事證後簽結,有關媒體報導是否有另涉未查明的部分,週六已另分他案調查。陳宗彥原本於周五(2/17)下午16:40召開記者會回應,這是未經查證的報導,將一個人格抹掉!他說自己擔任公職人員以來,一直謹守份際,也從未遭檢調約談過,且該事未經查證,就遭如此人格抹滅感到痛心。不過,他並未接受媒體提問。不過就在記者會後數小時,陳宗彥晚間決定請辭。法務部晚間也表示,外界指稱台南地檢署處理的個案乙事,據報是10多年前的案件,已請台灣高等檢察署儘速了解原委,釐清外界疑義。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隨後也表示,陳宗彥認為其個人過去所涉事件雖已對外澄清,但仍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其已在稍早向陳建仁請辭。「陳院長感謝陳宗彥發言人在這段時間以來的協助與承擔,予以准辭,並指定羅秉成政務委員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陳宗彥表示,個人的事自己承擔面對,為免部分特定媒體及有心人士刻意政治操作而影響行政團隊及政務之推動,他決定提出辭呈。他強調新內閣甫成立,有許多重要政策待推動,不該因個人所涉過去事件而受到影響,關於個人清白他將自行面對與處理。陳宗彥自1/31上台至今任期僅18天,成為史上任期最短的行政院發言人,在此之前為林全內閣童振源,他在任134天。

日期:2023-02-18

產業時事

普發現金6000元有望提前?柯建銘曝「最快時程」:大概4月第2周…陳建仁上任第一件事拜會立院

今周刊編按:周三(2/1)是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第1天,新閣揆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上午前往拜會立法院各黨團,對於何時才能普發現金6000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算案估將在4月4日完成三讀程序,大約在4月第2周發現金。柯建銘表示,特別預算案1月18日出委員會朝野協商,冷凍期1個月,最快要2月17日才能表決,若是順利,行政院會將在2月23日通過特別預算案,並送來立法院,立法院估3月3日將該案付委審查,同時還閣揆要來備詢等程序,需要1個月的時間,算起來應該會在4月4日那周完成預算案三讀程序,因此約在4月第2周(4/10)那一周發現金,「應該相差無幾」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陳建仁完整內閣名單出爐!李俊俋任勞動部次長、李淳任外交部次長

陳建仁正式成為新閣揆後,接連於週五、週六晚間宣布兩波內閣名單,他說自己穩健銜接政務、擴大世代合作、增加女性閣員,是這次組閣的原則,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延續過去蘇貞昌院長團隊的優秀政績,讓更多願意為國家做事的人才,為國家做事,為人民打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準發言人陳宗彥周一(1/29)舉行記者會,由陳宗彥宣布新一波政務次長級人事,外交部政務次長由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接任,勞動部次長由總統府前副秘書長李俊俋擔任。其他政務次長人事還包含:財政部次長李慶華、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環保署副署長王雅玢、文化部次長王時思、海委會副主委洪文玲、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工程會副主委葉哲良、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黃永泰、原能會副主委林立夫。

日期:2023-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