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李彥宏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時代「迷你獨角獸」崛起

成立時間僅約兩個月的美國新創Cognition,近日發表全球首位「AI軟體工程師」Devin,只要輸入自然語言指令,便能完整地解決複雜任務,造成業界轟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王家衛《繁花》呈現90年代老上海,從孑然一身到炒股致富...鏡頭下時代縮影,謝金河:一身憔悴在風裡

繁花落盡,一身憔悴在風裡!香港大導演王家衛在「一代宗師」之後,歴經六年推出電視劇「繁花」,訴說90年代老上海的故事,一推出立即登上收視排行榜,而且成為兩岸津津樂道的熱門話題。為經濟不振的中國人民帶來一股暖流。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老謝觀點》銀行、石油業到新經濟 看20年霸主更迭 台灣隱形冠軍光芒受限 兩岸三地突圍就看電動車!

《今周刊》一年一度的「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市值排行」調查公開,幾家歡樂幾家愁。究竟,此次榜單透露了中港台經濟的哪些「玄機」?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一封信拆成6家子公司!中國兩會閉幕後,阿里巴巴為何面臨不得不分拆的命運?

就在3月29日即將召開面向投資人的「阿里巴巴集團新組織及管治架構電話會議」之前,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張勇在公司網站對全體員工發布了一封信——「Alibaba Reorganizes To Unlock Value《唯有自我變革,才能開創未來》」,張勇正式宣布阿里巴巴即將啟動新一輪公司治理改革。

日期:2023-04-03

產業時事

問習近平、天安門就跳針!百度AI「文心一言」會寫詩畫圖,遇敏感語:我還沒學會如何回答

不讓ChatGPT專美於前,中國企業百度日前也推出自家聊天機器人「文心一言」,外媒《路透》也進行實測,雖然它能在幾秒鐘內寫出唐詩並生成鮮花圖案,當被問及習近平、天安門或等敏感話題時,「文心一言」卻聲稱尚未學會如何回答,甚至試圖「轉移話題」。

日期:2023-03-22

產業時事

兩會名單不見騰訊馬化騰、百度李彥宏,換他們上場!李克強將卸任總理退出最高領導層

中共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在週六(3/4)、週日(3/5)兩天分別召開,這次是中共二十大後首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全國政治協商會議,根據官方公布兩會代表或委員,騰訊創辦人馬化騰及百度CEO李彥宏均不在名單上,反而是晶片、AI智能、電動車產業代表竄起,反映出習政權未來傾全力發展的方向。而知名律師陶景洲3/2在推特發布影片顯示,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已率領十三屆國務院全體成員拍「畢業照」,預期李克強將在兩會上卸任總理職位,退出中共最高領導層。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從清零到全力拚經濟,習近平變了?馬雲赴泰高調,謝金河:中國在外富豪聞到風向轉變

華爾街日報透露的習近平之變這次中國廿大召開之前,全世界的媒體都在猜入常的政治局常委名單,台灣的媒體全猜錯,只有華爾街日報全部命中。這次中國改變堅守三年的極端清零政策,華爾街日報近期連續幾篇深入報導的文章,十分值得留意。

日期:2023-01-10

投資理財

9萬坪造鎮案投資金額逾百億!董事長李忠義:忠泰未來發展5亮點

以建設起家的忠泰集團今(7)日對外宣布多項重大計畫,將首度在忠泰建設之外另成立第二品牌「義泰建設」,朝向雙品牌策略發展;此外,最受矚目的是,將與高雄大岡山高爾夫球場業主合作開發別墅,基地面積高達9萬坪,初估投資金額逾百億元,堪稱忠泰歷年來單一最大造鎮案。

日期:2022-04-07

產業時事

港滬深股市「死貓反彈」?

受到通膨肆虐、俄烏交火拖累,去年重挫的香港股市,今年持續弱勢演出。加上在美上市的中資股、在港上市的中資房企股也哀鴻遍野,即使出現一波反彈,也恐是「死貓跳」。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中國推翻大山的一場經濟革命

過去25年來,極力看好中國的經濟學家突發懺悔文,並對中國吹起的反壟斷風暴,罕見示警。這是中國推翻大山的經濟革命,也是華爾街金融機構重新評價中國投資的重要轉捩點。

日期:202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