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李應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

職場生活

知名電台主持人晚餐突發燒「僅1小時」猝死 醫示警「隱藏版癌王」5症狀:患者有越來越多趨勢

「爵士一哥」愛樂電台主持人沈鴻元昨日病逝,享年50歲,他於去年5月確診膽管癌,經住院治療近4個月後,病況好轉出院休養,但過世前一晚,才和家人吃完晚餐,卻突然發燒,且發病一小時猝逝。癌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基隆長庚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王正旭說,膽管癌發生率不高,但不容易治療,有「隱藏版癌王」之稱,近年來,國人病識感提高、檢驗檢查進步及人口老化等因素,患者人數有愈來愈多趨勢。

日期:2023-04-08

財經時事

為何陳時中大敗、蔣萬安卻也只能算是險勝?破解台北基本盤「藍大於綠」的迷思

九合一大選落幕,國民黨籍蔣萬安從三腳督殺出重圍,以57萬5590票、42.29%當選第8屆台北市長,其次是民進黨陳時中43萬4558票、得票率31.93%,無黨籍黃珊珊34萬2141票、得票率25.14 %。民進黨公認「慘輸」,國民黨做組織的幕僚也笑不出來。蔣萬安在此次得票數明顯低於以往平均,相較1990年代初期馬英九、郝龍斌以逾76萬票大勝民進黨,顯見北市「藍大於綠」的基本結構已鬆動,國民黨在北市的陸軍組織已無法輕易輾壓綠營。國民黨近5次選舉,蔣萬安這次僅算是開出國民黨現存「基本盤」,只要其他政黨在北市再出1位「陳水扁」級戰將,突破國民黨在北市「60萬」門檻,將可能改變北市戰局。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歐盟才剛拍板禁售燃油車 他四年前早已提出 超前國際的李應元 還有三個未竟之志

如果李應元還是環保署署長,如果他的空汙管制政策達成目標⋯⋯,現在的台灣不用擔心柴油烏賊車的致癌廢氣,運具電動化也比歐盟走得更前面。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應元兄唱《思慕的人》,想起當年200萬人牽手護台灣⋯謝金河:他窮一生之力,完成不可能的夢想

一生只要做成一件大事!我站著向應元兄道別!在「映光-向李應元致敬」的音樂會,在最後落幕,人群漸散場之際,我隱約覺得我應該跟應元兄說聲道別的話,而在此時突然聽到應元「思慕的人」的歌聲,眼眶不自覺的滴著淚。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打擊空污、力推減塑保護海龜!「台灣守護者」李應元人生謝幕

11月11日,環保署前署長李應元罹癌病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引起政壇一片譁然,總統蔡英文也公開哀悼,「他終其一生的奮鬥,可謂民主的鬥士、台灣的守護者。」

日期:2021-11-19

產業時事

蔡英文徵召六都市長提名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

民進黨今天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會中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非直轄市部分,爭取連任縣市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或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

日期:2021-11-14

產業時事

政壇之星殞落》雲林囝仔從醫轉政、一度全台大逃亡… 李應元昔深情告白愛妻:妳是最穩定的支持力量

我國前駐泰代表李應元近半年以來受難纏的癌症—「壺腹癌」所苦,昨(11)日晚間病逝於臺大醫院,享壽68歲,悲痛的消息傳出令外界不捨,黨內人士、雲林老家……各界深感惋惜,紛紛發文悼念這位「黑名單勇士」。回顧李應元過去,出身雲林的他是不折不扣的鄉下囝仔,從醫轉政,將生命全部奉獻給家鄉—台灣,甚至曾被列入台獨黑名單之一而鋃鐺入獄。被譽為是「天生外交官」的他,如何靠「人人好」的交際手腕走過這精采的從政生涯?

日期:2021-11-12

產業時事

李應元罹胰臟癌過世 享壽68歲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於今(11)日晚間傳出因胰臟癌在台大醫院過世,享壽68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臉書證實此事,並表示,「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

日期:2021-11-11

產業時事

「市長你是灌風喔?」鄭文燦秀30年前入伍照:連我都快認不出自己了!

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po出自己30多年前當兵的小平頭照片,4小時不到吸引超過5千名粉絲按讚。照片上清瘦的他也讓不少網友留言,「是弟弟吧!」、「呃….燦哥!怎麼猛一看覺得像李應元涅!」、「怎麼覺得燦哥,現在比較帥」、「小燦燦都沒變耶~一眼就認出~」、「歲月像一把殺豬刀」,更有網友幽默的回應「市長你是灌風喔~?」

日期: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