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李文亮醫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武漢病毒害慘全球經濟!疫情500日,台灣每天平均燒20億紓困及振興經濟

武漢肺炎在2019/12/31由中國向世界衞生組織(WHO)報告以來,在中國極力掩飾其危險性,甚至處罰吹哨者李文亮醫師,又在WHO譚德塞幹事長極力配合之下,疫情爆發不可收拾。WHO一直到2020/1/22才説這個病毒會人傳人,紙已包不住火,WHO不得己在1/30才宣布武漢肺炎為世界緊急事件。但疫情早已擴散出去,快速蔓延,全世界到2021/7/6,短短一年半已經傳染220國家或地區,造成400多萬人死亡,1.85億以上的人受害。

日期:2021-07-19

產業時事

成功守護台灣國門!武漢肺炎「護國神文」仍被傳頌 3名吹哨者人生大不同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屆滿周年,台灣能做到超前布署,成為全世界第1名的防疫模範生,都要歸功於3名吹哨者:1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呂謹亨醫師的妹妹,3是中國吹哨者李文亮醫生。起因於去年12月31日凌晨時羅一鈞在PTT上看到鄉民貼出中國吹哨者李文亮醫生公開的資料,隨即將相關資料傳至指揮中心展開相關防疫布署,而該篇文章原始貼文者,則為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呂謹亨醫師的妹妹。而該文至今仍被傳頌,但3名吹哨者的人生卻大為不同。

日期:2020-12-29

職場生活

PTT「護國神文」讓我國防疫領先全球 原PO:感謝台灣沒讓我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人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早在去(2019)年12月31日即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而我國能如此迅速掌握相關訊息並進行部署,起因於時任疾管署發言人的副署長羅一鈞,半夜睡不著看BBS論壇《PTT》時,發現一篇網友PO出的武漢醫院緊急公告文章,驚覺不對勁立即回報署內群組,而該篇文章因而被封為「護國神文」,原PO也於昨晚發文回應。

日期:2020-04-16

產業時事

中國恐成這次疫情的最大贏家?拆解大外宣招式:先洗刷武漢肺炎污名,再向世界輸出成功抗疫經驗

正當歐美國家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通稱武漢肺炎)疫情,而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中國並沒有因此閒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突然發推特,質疑此次疫情起源是「美軍」。這看似不甚合理的發言舉動,事實上,正符合中國打算以「超英趕美」的姿態,透過「大外宣」、「大內宣」雙重夾擊下,確立擊敗疫情的強國形象。

日期:2020-03-17

產業時事

疫情打開中國政經黑盒子

過去30年,幾乎所有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如今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世界,媒體發出對「中國製造」的深刻反省,包括對集權、獨裁、專制曾有過的一絲嚮往。

日期:2020-02-12

產業時事

為何中共軍機連兩天擾台? 故事要從一個月前說起 原來北京想搞定這3件事

中國為了武漢肺炎疫情快速升溫、正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中共空軍連續兩天派軍機出海,經過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飛至西太平洋演訓,且9日共機還「南出北回」,繞過台灣東邊的西太平洋,從台灣與琉球沖繩之間的宮古水道飛回基地,等於是繞台一圈。為何共機此時接連擾台?長期觀察美中台角力的國內軍事專家認為,北京這麼做早有佈局,而且是一石三鳥之計,第一是回應美軍機艦近期頻頻在中國周邊演訓,第二是持續對台灣施加壓力,特別是總統蔡英文於1月勝選後。北京也不無出口轉內銷的意味,盼藉此轉移焦點,降低中國內部對於北京處理疫情不彰的沸騰民怨,特別是針對在武漢「吹哨者」李文亮醫師病故之後,民間快速升高的不滿情緒。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時代雜誌封面為習近平戴口罩太直接了!」 謝金河:經濟學人「這樣設計」更富想像力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高,到8日為止,全球確診病例37131、死亡人數806,境外確診病例,日本攀上90,新加坡到40,泰國32,是前三高的國家,中國國務院重新定義這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去掉武漢的名字,簡稱新冠肺炎,英文是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簡稱NCP。

日期:2020-02-09

財經時事

向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平反! 網友發起「不能不明白」運動

更新時間:2020/2/8 14:30更新內容: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吹哨人」李文亮醫師,昨(7)日不幸染上肺炎病逝。回顧當初疫情爆發之時,李醫師向外界透漏當地實情遭到武漢公安局指控「造謠」,並施壓要他停止「吹哨」行為,否則將受法律制裁;而李文亮病逝後,武漢公安局至今仍未撤回對李的不實指控。網友除了悼念並感謝李文亮的貢獻外,發起「不能不明白」運動,自拍附有「不能不明白」字句的照片,為李文亮平反!(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以下為原文)

日期: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