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李晏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6年前那場火鍋店勸進大會後,他從「謝系大師兄」變「全黨大師兄」…卓榮泰扛先發閣揆,如何內外攻守?

民進黨內人稱「大師兄」的卓榮泰,從政37年來,以柔軟身段著稱,不僅遊走黨內各派系,更數度臨危受命,帶領民進黨走過危急的關鍵時刻。如今他接下重擔,要靠著溫暖有力的行動派精神,運轉新內閣。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拆樑行動」第1階段連署超標,謝國樑搬出電動車新方案今曝光:會賣力努力、誠懇把工作做好

基隆市長謝國樑因NET東岸商場、競選政見跳票等爭議引發民怨,基隆民間發起「山海公民拆樑行動」罷免市長謝國樑連署,雖已跨過第1階段的3080份數,仍持續收件,累計超過4千份。謝國樑回應,他會努力、誠懇做好各項市政工作,並預告今(15)天將公布電動車新方案。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連2天爆性騷吃案,民進黨啟動最嚴厲黨紀:有證據就送法辦!設專屬信箱「再給我們機會接住妳」

就在民進黨周四(6/1)爆出前黨工控訴被性騷,向當時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映卻被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有吃案之嫌,引起各界撻伐後,立即將許嘉恬停職接受調查。但週五(6/2)又有女前黨工控訴,被部門同仁陳右豪性騷擾,當時主管、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不僅沒有接住她,更把她踹到無底深淵,接連兩起事件讓民進黨週五(6/2)緊急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以及發言人張志豪出席說明。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民進黨53提名選區5/10公布勝出人選、19徵召選區人選「先黨內再黨外」派系角力全解析

2024年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作業在4/26告一段落,預計全台共有53個選區,將於5/10由黨中執會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其他19個徵召區(含艱困選區),將進行徵召協調作業,以「先黨內再黨外」為原則,且不排除與它黨或無黨籍人選合作,力拚國會過半。在擬徵召選區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宣布不選後,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推薦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投入迎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隸屬於新潮流菊系的現任立委劉世芳,其退選後所遺的高雄第三選區(楠梓、左營)部分,決議採取徵召,新潮流力推的市議員李柏毅、地方力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都是潛在人選。

日期:2023-05-03

產業時事

羅文嘉、林飛帆請辭: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我們的工作也該告一段落

民進黨今(15)日舉行大選後第一場中常會,秘書長羅文嘉在中常會向常委表示,他已經向主席卓榮泰請辭。至於下一步,有幸參與這一年,他已經很滿足了,「問我有沒有下一步,只想好好睡幾天的覺」。

日期:2020-01-15

產業時事

2020最有看頭的雙帥對決!吳怡農為何能在深藍選區拉起「萬安警報」?

一場看頭僅次於總統大選的藍綠對決,恐怕就落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綠營出奇兵,以學、經歷皆亮眼的吳怡農,對上藍營新生代的蔣萬安,「雙帥對決」的選戰備受全國矚目。令人好奇的是,是什麼原因讓一個知名度零的政治素人,在短短百天急起直追,讓蔣萬安的選情陷入威脅?

日期:2019-12-13

產業時事

高盛十年看清中國 吳怡農秀硬底拚選票

距離立委選舉僅剩三個月,各政黨都有年輕世代投身選戰,年輕代表的是生嫩、清新,還是戰力? 政壇新人如何在短時間突圍?接下來,我們將陸續推出系列專訪,帶讀者認識參選新面孔。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高盛金童返台從軍…「特戰男神」吳怡農選前100天心聲:把政治當志業,才不會失去初衷

棄美籍回台當兵、代表民進黨挑戰北市第三選區的吳怡農,身上有些標籤,讓他初登場即備受關注,網路聲量極高,剩一百天的地面戰,他能進逼耕耘選區四年的對手蔣萬安嗎?

日期:2019-09-19

職場生活

撇富二代標籤 放飛讓我長成我想要的樣子

一身黑色洋裝、一頭俐落短髮、一雙描著粗黑眼線的大眼睛……,迎面走來的李晏榕一副幹練女強人形象。三十九歲的她,除了頂著民進黨發言人、同名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雙重頭銜,還擁有明基電通榮譽董事長「李焜耀的女兒」身分。

日期:2019-07-31

職場生活

以尊重取代高壓 爸爸總是給我真誠的答案

一位在辦公大樓內思考如何擬出最佳策略的金融業董事長,如何面對一位走入群眾主張公平正義的女兒?從父女的對話中,不難看出長久以來的身教,遠勝過千言萬語。

日期: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