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李樑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公部門人事制度僵化、又無誘因防弊端…該如何杜絕「下一個游迺文」?

掌握4.84兆元勞動基金的勞動基金運用局,僅靠100餘人管理龐大資產,除了人事員額限制的先天不良,也無祭出績效獎金的防弊措施,才造成炒股弊端。

日期:2020-12-21

產業時事

內控失靈》公部門人事制度僵化 又無誘因防弊端 員額解封、獎酬制度改革 杜絕「下一個游迺文」

掌握四.八四兆元勞動基金的勞動基金運用局,僅靠一百餘人管理龐大資產,除了人事員額限制的先天不良,也無祭出績效獎金的防弊措施,才造成炒股弊端。

日期:2020-12-02

保險稅制

績效好壞薪水都一樣!勞動基金靠125位公務員操盤,去年大賺4700億,卻苦吞乙等考績

規模超過新台幣4兆元的勞動基金(含新、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以及國民年金基金等),是由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的一群公務員負責投資。這筆龐大基金,自行運用與委託外部機構經營的比例各半,但即使是委託經營的資產,勞動基金運用局還是要負起監理責任。

日期:2020-07-16

產業時事

「仇恨和對立創造披著『民主』的暴政」 韓國瑜1708字去職感言曝光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1)日下午舉行道別音樂會,在發表演說前,他率領市府團隊手持白玫瑰,緬懷已故議長許崑源,過程中,韓國瑜輕輕以手帕拭去眼角的淚水。韓國瑜表示,不敢將自己比擬周武王,但是自己的市府團隊都有經世濟民的才華;他更於臉書上引用清代愛國人士譚嗣同的名言,「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1708字全文來表達自己去職的心境。

日期:2020-06-12

保險稅制

勞工要領100元,政府手上只有7元 6年內恐破產的勞保將成小英總統最難任務

4年前的就職典禮上,蔡英文總統宣示將領導一個正面迎向一切挑戰的新政府,而「年金制度」,正是她最先點出的頭號挑戰。4年後,這項「攸關台灣生存發展的關鍵改革」仍未竟全功。攸關千萬名勞工退休權益的勞保基金,依舊頭也不回地朝著破產懸崖逼近,速度甚至比當年更急、更快。「無論勞工還是公務員,每一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應該得到公平的保障。」當年的承諾,直到今天還在等待蔡總統兌現。勞保年金改革,等不了又一個4年。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高雄市政府反罷韓文件外洩! 財政局長:建議韓國瑜誠摯道歉...做不到,不要誇大其詞

網傳一份高雄市政府團隊內部文件,主題為「反罷韓目前面對的困境及推動策略」,由高雄市財政局長李樑堅署名,內文分析罷韓的現況活動外,也指出「韓國瑜沒對於參選總統提出抱歉的談話,引發若干原先市長支持者不滿」;「愛開玩笑,容易落人口實」。文中也建議,希望韓國瑜「能表達自我反省,檢討自我發言,最好能誠摯道歉!」

日期:2020-05-19

產業時事

罷韓+補選要花超過2億元!高市府財政困難 恐得動用「市長私房錢」

更新時間:2020/1/17 18:05更新內容:罷韓第一階段達標了!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17)日表示,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階段連署,合於規定的提議人數有2萬8560人,已經到達2萬2814人的門檻。(今周刊數位內容部更新)-----(以下為原文)

日期:2020-01-17

產業時事

韓國瑜擬徵「城市稅」 外國觀光客每人每天收100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上任,主打「拚經濟」帶動人潮與錢潮,同時改善高雄財政問題,不過,今日就職典禮結束後,韓國瑜在午宴前表示,若外國觀光客太多、增加高雄軟硬體設施負擔,擬向他們徵收一點點「城市稅」,每人每天將收100元。對此,高雄市財政局指出,此案仍待高市議會通過後實施。

日期:2018-12-25

產業時事

傲視金控整體績效 領先群強在哪裡?

二○一八年度金控評比調查出爐,國泰金控天王光芒持續閃亮,華南金控重返前八強,這一年,各家金控在財務績效、經營品質、國內外策略與公司治理等評比,如何各擅勝場?

日期:201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