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李紹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二代大學黃金師資一對一量身診脈 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中小企業撐起台灣的經濟命脈,連總統蔡英文都說「中小企業不好,台灣不會好」,重要性可見一斑。走過第一代一卡皮箱打天下的創業之路,不少企業正面臨二代接棒關卡,有鑑於創業維艱守成更難,全國中小企業總會致力推動二代大學,針對企業接班所需的6大核心競爭力,打造黃金業師陣容,一對一客製化學習內容,協助創二代開啟成功傳承之鑰,助攻企業接班零斷層。

日期:2022-06-23

產業時事

人才成為戰略資源 引領產業鏈結轉型商機

臺北市匯聚全臺灣最好的人才,是未來跟全世界交流與競爭,非常重要的一項戰略資源,因此當疫情蔓延與5G商轉,跨國企業實施遠距管理、居家辦公比例大幅提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舉辦《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特別探討首都人才培育策略,希望幫助年輕世代在數位時代找到立足之地。

日期:2020-12-07

產業時事

2020第七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 數位轉型沒有終點,是一個持續不斷進化的歷程

2020年第七屆鄧白氏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日前於大直典華精彩落幕。典禮結束隔天,主辦單位以「共創未來生態系–擁抱下個精彩十年」為主題舉辦線上高峰會,更多更新的數位轉型商業應用,創造跨境全球的優勢與競爭力。

日期:2020-11-03

財經時事

未來十年台灣的競爭力危機 - 接班

全台超過 143萬家中小企業,50%以上老闆年紀超過50歲,更有 17.4% 的老闆年紀已超過60歲,台灣中小企業目前普遍面臨未來十年的競爭力是 : 「創新、轉型、升級、接班」。為了找出台灣中小企業創新、轉型、升級、及接班的成功方程式, 2018年,「二代大學」正式成立。

日期:2020-10-10

財經時事

柯文哲的經濟處方箋》「數位轉型」是中小企業生存戰略?前Google董事總經理、悠遊卡董事長教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北市府主辦的「臺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他直言防疫、紓困、振興是國家戰略錯誤,應該是防疫、紓困、「轉型」。柯文哲表示,「振興券是完全沒有用的,如果不服氣的話,找一個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來背書。」針對台灣中小企業如何促進數位轉型?論壇從新商務模式、智慧支付、零接觸經濟與新願景人才的培養等4大面向切入,邀請前Google董事總經理簡立峰、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遠傳電信副總經理李明憲、二代大學校長李紹唐等業者、專家,提出疫情後的轉型策略。

日期:2020-07-06

職場生活

悼黃河明!「幫了許多人,卻沒有人幫到他」 懷念樂觀積極、熱心公益的台灣惠普前董事長

台灣惠普科技前董事長黃河明昨天墜樓不治,消息傳來,讓許多朋友相當驚訝與不捨,對於這位樂於提攜後進,又熱心公益的前輩,許多人都很懷念。

日期:2019-10-31

職場生活

老臣想請辭、新人難招募 怎麼搞定留才與攬才?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

日期:2019-06-26

產業時事

品牌推出 客戶滿意度高 營收為何沒有跨步成長?

台灣企業有九八%是中小企業,而且超過一半正面臨二代接班問題,接班,除了是企業領導人的交棒,同時也伴隨著在數位浪潮下,二代被迫面臨企業轉型升級的難題。《今周刊》與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發起的「二代大學」合作,將二代面臨的問題集結成12堂管理課,這12堂課不僅是他們要傳承翻轉老企業的課題,同時也是所有企業經營者共同的挑戰。

日期:2019-06-12

競爭力

2017創新趨勢大預言 學習,才能定義未來

未來十年,有九成工作將被人工智慧取代,對年輕世代來說,很多工作正在消失;另一方面,資訊科技也促成前所未有的產業型態,創造了全新的工作型態。當世界變動如此快速,個人該如何因應?由國立宜蘭大學所舉辦的「2017產業創新趨勢論壇」,邀請到富邦投顧總經理蕭乾祥及前甲骨文台灣區總經理李紹唐兩位重量級講師,分別從美國與大陸資本市場的變局,及未來五年資訊科技12大趨勢切入,提出深入淺出的見解與觀察。

日期:2017-03-17

產業時事

孫正義最新預言 物聯網大聯盟將成形

軟銀社長孫正義日前首度揭示他的物聯網大夢,旗下的安謀將與眾家硬體開發業者合作。專家解讀,以軟銀為中心的物聯網大聯盟,或許即將成形……。

日期:2016-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