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李謀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產業時事

推動創新永續有成 李謀偉獲選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

「十幾年前,李長榮就開始轉型,如今以琥珀酸製成的可分解塑膠,已漸漸成為世界主流,世界有名的品牌已經陸續開始導入。」站在工研院講台上,李長榮化工集團總裁李謀偉說著公司近年在推動永續、再生材料的成果,而正是這樣的努力和成績,讓他獲選為工研院第十一屆新任院士。工研院今天舉辦第十一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五位新科院士分別為怡和創投集團董事長王伯元、長興材料董事暨資深顧問蕭慈飛、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李長榮集團總裁李謀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總統蔡英文、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等也都出席授證典禮。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轉型竟從「搬家」開始 碳纖維車架廠源川赴美上市 無人接班老傳產 為何李謀偉、能率看上?

一家成立逾半世紀、一度幾乎所有員工都要辭職的公司,憑什麼贏得李謀偉與能率亞洲資本的投資、中光電的借將?甚至即將遠赴美國掛牌上市?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安成藥董座公開收購公司 小股東以每股72元賣他划算嗎?

加陳國際藥業昨(21)日宣布,擬以每股現金72元公開收購上櫃公司安成國際藥業,收購期間從3月22日起至4月15日止。第一階段將收購安成藥43.57%股權,也就是52,435張,但最低收購量則為6,017張(占安成藥的5%)。

日期:2019-03-22

產業時事

錢櫃砸67億吃好樂迪 練台生的三個盤算

錢櫃宣布將以現金收購方式,把好樂迪下市,為資本市場投入震撼彈。幕後主導者練台生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值得仔細拆解,因為裡面蘊藏可觀的錢機與玄機。

日期:2019-02-26

產業時事

榮化重訊 揭露478億購併案最大疑慮

八月二十四日晚間八點鐘,李長榮化工公司(後簡稱榮化)發出重大訊息說明,接獲國際私募基金KKR的電子郵件,內容主要針對七月二十二日KKR將以現金四七八億元買下榮化並下市一案,做出進一步的說明。

日期:2018-08-25

產業時事

478億交易幕後 小股東該問榮化的事

他,同時是賣方、也是買方, 卻對自己身在其中的敏感角色定位、持股比率, 不說明、不現身、不做回應。 股東權益的天秤,最後,要傾向哪一邊? 這是所有股東最關心的問題, 也是公司治理的準則。 在九月十日榮化股東會之前, 李謀偉有責任站出來, 對這筆交易的關鍵資訊,向榮化全體股東解釋清楚。

日期:2018-08-09

職場生活

千斤重官司罩頂 李謀偉沉潛的1500個日子

四年前,氣爆案發生後近一個月,雄檢檢察官諭令被告李謀偉二千萬元交保,交保後漏夜回到台北,他高齡九十歲的老媽媽等在家門口接他;外界的指責、官司的壓力,三十多條人命與數百人受傷,千斤萬斤的壓力,落在李謀偉的肩上,媽媽迎上前去一句:「我們承擔。」鐵漢、硬脾氣的李謀偉終是潸然淚下。

日期:2018-08-09

產業時事

478億榮化併購案 驚爆幕後三大疑慮

7月23日,榮化宣布,國際私募基金KKR將以現金478億元買下李長榮化工(簡稱榮化)並下市。這一天,李長榮化工負責人李謀偉神色愉快地和友人到東區巷弄間一家隱密的日本料理用餐。

日期:2018-08-08

產業時事

私有化與企業購併——看KKR收購榮化

私募基金KKR以478億元收購榮化,為國內石化業史上最大購併案,市場認為,這是榮化借助私募基金轉化價值,邁向國際的第一步。

日期: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