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李述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當年他猛打大巨蛋、還有她提「空氣換新」…8年4年過了,當年高舉選舉利器然後呢?

時間回到2014年,當年猛打以大巨蛋為首的五大弊案,讓柯文哲2014年高票當選台北市長,如今將卸任在即,大巨蛋案日前的法院判決及南韓梨泰院死傷事故讓外界聯想到公安問題,當年的選舉利器,多數有記憶的選民如今怎麼看呢?

日期:2022-11-10

2022縣市長選舉

北市長辯論會》大巨蛋弊案誰負責?黃珊珊嗆「國民黨的弊案、柯文哲來善後」

北市長3名候選人週六(11/5)參加電視辯論會,第二階段交叉詰問由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先提問。陳時中問,大巨蛋案經過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共17年,還有許多官員被判決、甚至要國賠廠商,誰該負責?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嗆是綠營卡關,北市長柯文哲是為藍營收拾善後。至於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先再攻擊疫苗黑箱採購回應提問,後續又說不要再有政治口水。

日期:2022-11-05

產業時事

10萬人蔘禮盒送上門、招待爽住花蓮遠雄…趙藤雄大巨蛋案遭判7年,行賄手法曝光!

今周刊編按:歷時5年遠雄大巨蛋弊案,遠雄創辦人趙藤雄被依違反證交法等7項罪名起訴,台北地院週五(10/28)下午一審宣判,趙藤雄遭判刑7年,台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被判刑9年,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判刑10年。大巨蛋弊案共分4個部分,分別為「大巨蛋案」、「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新竹眷村改建案」,其中趙藤雄就涉及3項。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10月間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趙藤雄、趙信清父子及李述德、周勝考等31人。其中新北市土地工程弊案土城開發案部分,趙藤雄透過親信魏春雄,以10萬8675元的正官庄人蔘禮盒,及要價6萬9797元的花蓮遠雄悅來飯店4天3夜免費食宿,行賄新北市城鄉發展局科長海治平,要他幫忙加速推動開發案。海男在檢方偵查中已坦承不諱,且繳回犯罪所得,趙藤雄觸犯行賄罪,收賄的海治平判刑4年10月。趙藤雄涉案後一度羈押禁見,之後獲准以5.5億元交保,創下司法史上單一案件最高保釋金紀錄。趙藤雄被檢方求刑24年,李述德、周勝考分別被求刑10年。今年10月一審宣判前,台北地方法院裁定,趙藤雄、李述德、周勝考、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等人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對於趙藤雄的判決結果,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大巨蛋招標過程,遠雄集團一切依法、依契約辦理,其審查過程也依程序進行,並無從中獲取不當利益。楊舜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遠雄集團與員工同一陣線,堅信同仁並無不法,為捍衛員工權益,收到判決書後會一併研擬後續作為。

日期:2022-10-28

產業時事

第4位以公益董事接證交所董座!林修銘7/1走馬上任、朱漢強無縫接軌基富通董事長

台灣證交所6/30召開第21屆董事會,推舉林修銘擔任董事長,總經理簡立忠獲得續聘。證交所將在7月1日上午進行董事長交接典禮,現任董事長許璋瑤榮退。57歲林修銘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系,其經歷完整,曾擔任集保副總、總經理,之後升任集保董事長,是繼薛琦、李述德及施俊吉後,第4位以公益董事出任證交所董事長。

日期:2022-06-30

投資理財

【遠雄5大弊案偵結】趙藤雄遭求刑24年 前財政部長李述德10年

歷經多月的偵辦,台北地檢署針對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所涉的遠雄人壽掏空案、新北市土地工程案、眷改案、大巨蛋案、廉政官洩密等弊案於31日偵結,其中北檢以行賄、背信等罪起訴趙藤雄及北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等31人,趙藤雄在遠雄人壽財報不實部分被求刑10年、都更案部分另被求刑8年,其他案子6年,合計24年,李述德被求刑10年。

日期:2017-10-31

投資理財

建商「聚合發」涉逃漏稅 問題出在這

台中地檢署日前大動作,將聚合發董事長陳世坤等人收押禁見,癥結點在於拿公司資金、卻以個人名義買土地,且賣土地所得涉「內帳」分配。

日期:2016-12-15

產業時事

公股金控洗牌 聚焦合庫金、第一金

五二○小英總統正式執政之後,在所有公營事業機構當中,尤以八大公股金控、銀行的人事洗牌戰況最受到矚目。

日期:2016-10-06

投資理財

台股正式揮別散戶時代

5月集中市場散戶交易比率跌破五成,創下歷史新低,法人時代正式來臨;未來可能只有具國際競爭力的企業,以及有生命力的中小型個股,才是選股必備的新思惟。

日期:2016-07-07

產業時事

金剛閣揆林全

在台灣政壇,林全是特殊品種,他在國民黨深藍鐵票區長大,卻受兩位綠營總統器重。幼時搭拖板車上學,大學躲廁所借光念書,神父的一封信,改變他的一生。他背《金剛經》,安頓政治的黑暗,「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他的堅持與頓悟,成就無所畏的強韌性格,也將主宰台灣,步入金剛閣揆的世代。

日期:2016-03-16

產業時事

前後任財長互槓 毛揆怎可坐視?

大戶調查報告顯示,租稅過重確實對投資人進場意願造成影響。對此意見不一的李述德與張盛和,是前、現任財政部長,毛揆此時應趕緊凝聚內部共識,才能鞏固政府公信力。

日期:2015-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