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李顯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氏王朝結束!李顯龍5/15卸任正式交棒黃循財...他公務員出身,如何走上總理之路?

新加坡政府4月15日公布,總理李顯龍會在5月15日卸任,交棒予副總理黃循財(Lawrence Wong)。黃循財表示「懷著謙卑的心和深深的責任感」去肩負起新加坡總理的新任務。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國民黨與民眾黨完全接受中國主張,也沒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 賴清德:我會保護2300萬人的安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周日(12月17日)播出的《數字台灣》節目中表示,大家都很清楚,中國併吞台灣是其國策,而國民黨及民眾黨完全接受中國的主張,也沒有辦法阻止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賴清德指出,台灣為維持獨立自主,不僅要強化國防力量、持續增強經濟實力,也要跟民主國家站在一起,發揮威懾力量,「也就是備戰來避戰,避戰達到和平」。他也宣示,若當選總統,將建立國家利益高於政黨利益、政黨利益高於個人利益的文化,「讓這塊土地上的主人,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國家也可以長治久安」。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美股、美元有多強?謝金河曝美靠「3法寶」支撐霸權!蘋果市值逼近法國股市,7科技巨擘將主導未來世界

美元的三大攻略:美中國力的分水嶺即將接替李顯龍出任總理的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到訪北京,強化中新雙方合作關係,他在北京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永遠不要押注中國衰弱!他也強調將加強在中國的新能源產業等項目的投資,尤其是房地產,他的談話引起熱議,尤其是投資中國房地產。

日期:2023-12-15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新加坡李顯龍明年交棒,黃循財成第4代接班人!為何是他?從公務員接下總理大位,面臨課題有哪些

今周刊編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日(11/5)於人民行動黨兩年一度的大會中宣布,將於2024年11月卸下執政黨領導人職位,由副總理黃循財出任人民行動黨秘書長,而新加坡歷任總理均由該黨秘書長出任。現年50歲的黃循財,其實在2022年就已經獲李顯龍指定為接班人,當時他為財政部長,被認為抗疫有功,黃循財接任總理後,也將成為新加坡自1965年獨立以來第4位總理。黃循財背景為何?他1997年以經濟學家身分加入貿工部,之後當選國會議員、歷任不同部會首長。陸媒第一財經報導,他並非政治家出身,而更像一位資深公務員;不過雖然深得李顯龍信任,但在政壇根基並不深厚。因此,黃循財接任總理後,在政治和外交層面上仍需更多歷練,加上如何在地緣政治局勢升溫的背景下確立新加坡的外交戰略,是其領導團隊所面對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3-11-05

產業時事

「一個中國」不是民主與專制對立的問題!李顯龍:別拿烏克蘭和台灣比「這樣下去很危險」

在新加坡舉辦的2023亞洲前瞻峰會10/5閉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進行閉幕演說之後接受媒體提問,他被問到以新加坡第三國的角色,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真的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李顯龍會給習近平什麼樣的意見與建議。李顯龍從第三國的角度來回應,認為要讓亞洲局勢不要這麼緊張,那就先是要取決於第三國對中國的態度,而取決於世界各國態度的重要問題是台灣問題。「因為一個中國的基礎,是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並與台灣保持非正式、非官方關係的基礎, 我認為這仍須是各國與兩岸維持關係的根本基礎,也是維持現狀的基礎」。他說,如果拿台灣跟烏克蘭來比,認為烏克蘭是聯合國成員、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理應受到捍衛,因為烏克蘭是正確的一邊,而認為中國站在錯誤的一邊,「改變國際理解的一項根本基礎, 這將產生非常危險的後果」。李顯龍說,有時認知並不那麼清晰,特別在新世代和媒體面前,就變成不是「一個中國」的問題,而是民主與專制的問題,「我認為如此下去是很危險的」。以下為李顯龍回應全文。

日期:2023-10-07

產業時事

全球地產基金爭買旅館 巨量外資推動日企變革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 變身日本地產大戶

全球私募、主權基金加速離開中國,日本房地產與股市成為外資「去中」後的首選,日本住宅、工業廠房與旅館,因此成為外資基金追捧的標的。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