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李龍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滾來滾去睡不著,難道是今天喝太多咖啡因?台大權威家醫:比起喝咖啡,一般人失眠的主因是...

很多人只要一個晚上睡不著,就去跟醫師要安眠藥,但其實我們一生都會有失眠的經驗,除非這個問題已影響到生活,不然問題不大...

日期:2020-08-21

品味人生

病毒猖狂 慢性病友勿因恐懼不回診

許多慢性病友擔憂新冠肺炎疫情,不敢到醫院回診,害怕染病、傳染給家人,但慢性病控制是一輩子的功課,不能任意喊停,病友應將重點放於做好防護措施。

日期:2020-04-22

財經時事

「WHO會議應辦在武漢,以重建世人信心」 泰國代表酸爆譚德塞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擴散至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卻數度表示疫情尚未大流行,疑似偏袒中國,引發外界質疑。近來網路上瘋傳一支影片,內容是上(2)月WHO會議時,泰國代表對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酸言酸語」 ,網友看了留言紛紛叫好,直呼「高級酸」、「酸的入味」。

日期:2020-03-08

財經時事

【專題】救人與過勞陷入兩難...醫師爭納《勞基法》求救:誰來照顧我們?

「你是因為內心的召喚,而非商業目的,投身這項專業。所以你會隨時為身邊的人們自我犧牲、奉獻,付出愛與溫柔。」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奧斯勒(William Osler)這句話,道盡了醫師為病患奉獻的天職。但在號稱「醫療王國」的台灣,已有一批醫師,憂心高壓過勞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無法在堅守醫師誓詞的同時,維護自身健康,因此要求被納入《勞基法》,獲得法律保障。

日期:2018-11-15

財經時事

【誰來照顧醫護之三】醫師納勞基法看診恐等更久 醫怒:難道要病人明天再開刀?

「假設現在下午3點,下一台刀預計要開8到10個小時,而且還不一定能準時開完,難道要病人等明天再開嗎?」曾有醫師這麼反映。事實上,醫師若納入勞基法後可能會產生4大衝突,病患手術受到影響,也是其中之一。

日期:2018-11-08

職場生活

別讓醫師過勞 四藥方有解

在討論如何改善醫師工作環境之前,應該先掌握一個關鍵數字:六十五。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台灣醫療新危機如何解 誰來救命?

「你是因為內心的召喚,而非商業目的,投身這項專業。所以你會隨時為身邊的人們自我犧牲、奉獻,付出愛與溫柔。」「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奧斯勒(William Osler)這句話,道盡了醫師為病患奉獻的天職。但在號稱「醫療王國」的台灣,已有一批醫師,憂心高壓過勞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無法在堅守醫師誓詞的同時,維護自身健康,因此要求被納入《勞基法》,獲得法律保障。寄望於《勞基法》,或許不是現階段的最佳解答,但來自醫界的求救信號,不容輕忽。若不正視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艱困處境,被兩千三百萬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優質醫療體系,終將無以為繼,逐漸崩壞。

日期:2018-10-03

品味人生

退休後,每五位就有1人憂鬱症!你該做三件事,讓生命每一刻都要充滿快樂、價值

據統計,台灣服用抗憂鬱藥族群中,老人比重最高,欠缺規畫的退休生活,憂鬱可能找上你!專家建議,三十歲就可以準備退休大計!依三大原則,可打造樂活老年。

日期:2014-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