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杜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谷歌AI機器人「太有自信」瞎掰事實嚇到蘋果?傳內部測試「1招」防杜撰 連員工都要被選中才能用

對手谷歌主力 AI 功能 Gemini 出包之際,蘋果 (AAPL-US) 正如火如荼開發自家 AI 工具,據報導蘋果內部正在測試名為「ASK」的 AI 工具,供 AppleCare 支援的客服人員使用,可自內部資料庫擷取資訊生成答案。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愛莉莎莎」涉造謠作票挨告?25案已移送檢調!中選會親解為何不可能有違法作票

2024大選落幕,但網紅「愛莉莎莎」與部分陣營選民不滿選舉結果,上網散播影片、言論質疑「作票」。中選會已於周三(1/17)將25件選務造謠案件,依法移送檢警司法機關查辦、究責。據了解,這25案中包括「愛莉莎莎」,不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周四(1/18)並未正面證實,僅表示相關案件已經移送檢調,會由檢調依法處理,因此對於檢調依法偵查中的案件,中選會就不便說明。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英王加冕》查爾斯三世70年一刻…接地氣人君與時間賽跑:「他討喜不僅因其德行、也因他的犯錯」

2023年5月6日,74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加冕成英國和大英國協14個國家的國王,結束史上最長的70年王儲生涯。坎特伯里大主教將用耶路撒冷的聖膏油膏抹查爾斯,同時授予各種象徵王權的物品,包括一個寶珠和一只權杖。最後,大主教會把一頂極沉的金冠戴在國王的頭上。查爾斯三世領受這樣的受膏和加冕後,不僅成為英國國王,也是英國國教的領袖。

日期:2023-05-05

產業時事

美核潛艦逾40年來首度部署南韓,拜登、尹錫悅發聯合聲明:台海和平是不可或缺要素

今周刊編按: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4/26舉行雙邊會談,會後發表聯合聲明,兩國元首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台海和平穩定是促進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只朝鮮半島,尹錫悅與拜登還指出,美韓致力於維護暢行無阻的商業、航行與飛越自由,以及對海洋的其他合法使用權利,包括在南海與其他地區。

日期:2023-04-27

產業時事

有破綻?他用ChatGPT寫求職信被抓包,竟是敗在這地方…老闆1句話打醒應徵者:能力再好也沒用

由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實驗室OpenAI所推出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股熱潮,因其人性化的互動,加上能將功能延伸到日常工作而聲名大噪。然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有一名應徵者竟利用ChatGPT來杜撰求職信,卻一眼就被公司看穿,貪圖一時便利的結果自然是被剔除資格,老闆坦言,「能力再好的人才,也會因此找不到好工作。」

日期:2023-03-03

產業時事

甘蔗田蛻變科學城 建立智慧電網示範架構 尋台灣能源解方 台南當領頭羊

看完日本淡路島的故事,鏡頭來到台灣光電第一大城台南,《今周刊》專訪台南市長黃偉哲,了解台南的光電布局及沙崙科學城的綠能未來。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網路上看到香港記者與達賴喇嘛的經典對話,無論真實與否,就算這些對話是杜撰的,也蘊藏深層的哲理,特別的「禪」、需要用心地參道頓悟。其中,有一句是這樣的:「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日期:2022-06-16

職場生活

實用指引 其實,慢性病一半是自找的 當活到90歲成為常態 高齡人生五大自救守則

想像一下,活到六十五歲的你,有超過三種以上慢性病、一年平均要看近三十次門診、臨終前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很可能來到八.五年。這不是憑空杜撰,而是高齡社會台灣,每個人正面臨慢性病隱形風暴威脅的真實處境。

日期:2021-09-22

職場生活

慢性病一半是自找的…當活到90歲成為常態 這5大「自救守則」不可不知

想像一下,活到65歲的你,有超過3種以上慢性病、1年平均要看近30次門診、臨終前不健康的存活年數很可能來到8.5年。這不是憑空杜撰,而是高齡社會台灣,每個人正面臨慢性病隱形風暴威脅的真實處境。

日期:2021-09-22

產業時事

全面下架「條子鴿」書籍 寶瓶文化怒:信任被濫用,無條件接受退書

因為出書分享警界黑暗文化而爆紅的酈姓退休員警「條子鴿」,因為日前在臉書發文影射對謝長廷兒子謝維洲開單後,引起謝長廷、謝維洲與警界抗議造假,「條子鴿」不僅因此遭到記申誡,經歷也多次被北市警局打臉有膨風嫌疑,這股風波還因此燒到了為他出版書籍的「寶瓶文化」,外界認為書本內容有杜撰疑慮,也讓寶瓶文化趕緊發出聲明,全面下架書籍並接收讀者退書。

日期: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