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杜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即興詩作打動皇帝 落魄天才留古文瑰寶

西元六七五年十月三日,唐朝詩人王勃獲邀出席「滕王閣」落成的詩文秀,他一展文采、技驚四座。王勃的作品《滕王閣序》共七七三字,創造四十個成語,為中文體系留下傳世佳作!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老董跪地求銀行借錢…房市已積重難返,謝金河:拖愈久對經濟傷害愈大

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早上起床在香港信報讀到一篇有創見的文章,這篇文章標題:中國屋太多,杜甫也頭痛!我心裡想,唐朝詩人怎麼跑出來了?原來作者引杜甫的「茅屋為秋風所破詩」中的「安得廣廈千萬居,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述說中國房地產的問題。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吃年菜 聽故事

過年圍爐,闔家團圓吃好料,滿桌的年菜,道道山珍海味,蘊藏有吉祥寓意在裡面。流傳百年的經典佳餚傳香多代,從魚肉鮮蔬到名湯,自食材、作法到代表的意義都有典故傳頌,跟著教授、學者、主廚引路,吃一口珍饈,添一分年味。

日期:2022-01-26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全聯、故宮小編用語言貼近客戶的心 助品牌行銷海外市場

雍正文創品為什麼適合送禮給工程師?因為雍正專治「八阿哥」,與工程師最怕的「bug」諧音,故宮精品這類知名臉書粉絲專頁大玩有哏行銷,成了前一陣子網路上超夯話題。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社群媒體,社群媒體的行銷能量,是否也能應用在品牌的國際宣傳上?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程主任林芝璇指出,事實上許多國際大型企業早就這麼做了。

日期:2019-12-09

職場生活

手繪魔幻鬼妖 反思人性的扭曲

內向、不擅言詞的漫畫新秀劉寅甫,將滿腔的熱血傾注於漫畫,並融入自我反思,形成有深度的作品,屢屢在比賽中吸引評審的眼球。

日期:2019-10-23

產業時事

一雙二手鞋飆價十萬美元 賣情感就對了

為何一雙二手球鞋能讓全球瘋搶?外型炫的BMW、杜卡迪機車為何賣不贏哈雷?因為只要能滿足消費者的情感需求,產品功效就會完全不同。

日期:2018-12-12

職場生活

大人罵小孩常常是口不擇言,罵了再說?

「你說你很愛你的小孩就好了。你為什麼要把聽話放在愛的前面?小孩不聽話,你也一樣愛,不是嗎?」我們每個人都從小就聽慣了爸媽這樣稱讚我們。我們早已接受:一個所謂的「好孩子」,就是一個乖孩子,而一個乖孩子,就是一個聽話的孩子。

日期:2018-12-03

競爭力

給了我正能量的耶魯摯友Charles

大三時我得到一份校園中文助教的工作,每周兩次在圖書館一對一輔導中文。Charles是我的第一個學生。我教了他兩年,直到畢業。和他的關係也從師徒變為好友。

日期: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