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杜紫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校園憾事如何解?杜紫宸:家長扭曲價值觀是關鍵、葉丙成:台大需要做改變

台大學生意外頻傳,台大教授葉丙成今在臉書以根據媒體報導的相關數據,直言校園中有許多人過得不快樂,甚至不認同自己的科系;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也在臉書表示,認為家長價值觀念的扭曲,是關鍵中的關鍵,拚命想把孩子送進熱門但不是自己最喜歡和適合的科系,最後孩子讀得勉強,讀得不快樂。

日期:2020-11-15

財經時事

曝口罩成本價 杜紫宸與網友豪賭500片雞排:「超過5元的口罩不會活過兩周」

6月1日起口罩管制令全面解除,外界擔心沒有政府統一管控,口罩價格將會飆漲;對此,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在臉書說明口罩不會飆漲的原因,並與爭論的網友豪賭500片雞排,「超過5元的口罩不會生存於市場超過兩周時間」。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星總理夫人何晶「我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臉書誤貼酸蔡英文影片 她澄清:我不同意當中的部分說法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近日爭議不斷,繼轉貼台灣捐贈口罩給星國的新聞,卻寫下「Errrr...」(呃…)的評論後,昨(15)日她在臉書(Facebook)po文讚揚台灣醫療,但附上的連結卻是顯圖出現「蔡英文網軍橫行闖禍、口罩外交失敗」的影片,對此,何晶今修改該po文,表示不認同影片中的部份內容,且自己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日期:2020-04-16

產業時事

全球經濟變臉 你該怎麼辦?

中美貿易戰進行至第四回合,雙方各揮重拳,為貿易戰開打以來最慘烈,這次,川普不惜惹起美國消費者民怨,對筆電、手機、玩具、紡織品等美國消費者最依賴的中國消費性產品加課10%關稅。為了反制,中國寧涉資金外逃與股價重挫的險境,讓人民幣一口氣貶破7!川普的蠻、習近平的霸,雙方駁火硬幹,會不會引發全球一場失控的經濟劫難!?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溫網/相隔6年女雙登頂 謝淑薇收大滿貫第3冠

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以第3種子之姿打進溫布頓女雙決賽,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和列第4種子的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基(Gabriela Dabrowski)/大陸徐一幡對決,「台捷組合」一路掌握戰局,最終以6:2、6:4奪勝,迎接合作的第一個大滿貫。

日期:2019-07-15

產業時事

台獨跟統一真的是假議題嗎?我們從來沒有離「被統一」如此貼近

台灣政壇近年最大的驚奇,先後繫在兩個人身上。首先是乘「白色力量」之勢竄起,曾拋出:兩岸一家親、現在好好的管它過去幹什麼、反○○但允許遊行…等聳動金句的北市市長柯文哲。其次,就是開創台灣21世紀政壇新神話的高市市長韓國瑜。前者,已漸成過去式,無庸再多行著墨。後者,則可能是攸關台灣人未來的生死課題。

日期:2019-03-28

產業時事

嗆潘恆旭是「豬隊友」 杜紫宸:最好的結局是他自己請辭

高雄觀光局長潘恆旭日前傳出邀請藝人鄧紫棋擔任觀光代言人,他並透露,鄧所屬的經紀公司開出一筆很高費用,鄧紫棋本人應該不會那麼貪財;不過,鄧紫棋所屬的經紀公司則強調「未接到電話詢問」,潘恆旭則說,他是聯絡鄧紫棋高雄演唱會的行銷公司,並不是經紀公司,整起事件引起熱議。

日期:2019-03-12

產業時事

便宜的最貴!為什麼禁止華為等中國製手機

杜紫宸舉例說,如果他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可是他的4G電信服務商是中華電信,請問他的手機如何自我傳送資訊,中間透過中華電信,告知華為,他的動態、名錄和聯絡信息?

日期:2019-01-28

產業時事

工研院、資策會禁華為手機 真能防止機密外洩嗎?

在美國表態抵制中國廠商華為的5G電信設備後,台灣也開始有動作,從工研院到資策會,先後宣布全面禁止華為設備使用內部網路,但這樣的決定卻遭到工研院産經中心前主任杜紫宸批評:「足令科技產業界訕笑幾個星期。」究竟禁用華為手機真能防機密外洩嗎?

日期:2019-01-16

投資理財

逾6個月沒消費有呆卡?當心銀行要分手

民眾要留意手上的信用卡是否許久未動用,因為可能會被銀行主動停卡,銀行基於成本考量,對許久未動用的信用卡客戶,決定主動提分手。

日期: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