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杜英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積電魏哲家將接任「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杜英宗:台灣企業走向全球化,年輕人如何安身立命?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宣布將於今年6月後退休,董事會建議由現任總裁魏哲家接任。當前各國政府視半導體產業為國力延伸,台積電不僅要在美、中角力間爭取空間,又面臨德、日等各國政府的斡旋,這也代表世界最難當的董事長工作,可能由這位南投縣鹿谷鄉出身的台灣囡仔接手。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如何成為成功的CEO?杜英宗:當年整頓南山「早上7點到公司,晚上回家連刷牙力氣都沒」…要賦予人生動力

許多學生在課堂上曾向我提問,要如何成為一家公司的CEO?而營運一家公司又該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我認為,要成為成功的經營者,需要培養一系列的技能和特質,以及持續學習和適應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最關鍵的要素就是:要有驅動自己成功的「動力」,在每日的生活中刻苦自律、貫徹執行。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全球併購交易急凍、創10年新低!杜英宗樂觀展望2024年:台灣將靠這點贏得國際目光

近年Fed為解決頑固的通膨大舉升息,使得2023年全球併購活動急速萎縮、交易總金額未達3兆美元,為10年來的最低。然而,隨著Fed升息進入尾聲,以及AI等新興科技持續加速世界變革,跨國企業仍需透過併購轉型、創新,改變市場競爭格局,預期2024年的併購案將會增加,尤其是能源、醫療、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此外,台灣近期的一些購併案,不少都是國際大廠自己找上門談併購,顯示台灣企業的經營能力及經營環境持續被世界肯定。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企業併購,談判技術決定成敗!為何大老闆出馬價格反而變貴?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4原則談出好價錢

企業併購不僅是財務投資的行為,更是一門結合策略與智慧的藝術。在商業界的棋局中,精準的談判技巧是達成雙贏結果的關鍵,問題是要如何談個雙方都滿意的好價錢?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發科…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30年來見證台灣從落後小島到半導體王國,關鍵是它

我在1974年赴美發展,當時的台灣連高速公路都沒有,物質缺乏、非常落後,我至今都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高速公路時,對美國和台灣之間差距的震撼。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文曄砸千億收購加拿大IC通路商Future划算嗎?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帶你看懂併購眉角

台灣半導體IC通路商文曄(3036)9月宣布以38億美元(約台幣1,216億元)收購加拿大IC通路商Future Electronics全部股權,市占率將打入全球前3名。收購宣布完成後,在併購可能效益下,文曄吸引買盤持續湧進,法人預估明年獲利可望翻倍,股價一路推升,股價於11月初屢飆新高,為台灣近期併購案中,廣受市場買單的指標個案之一。企業用併購來推升企業成長,所有的買家、賣家到業界的每個人都有共同的疑問—買貴還是買便宜?事實上,這個問題很複雜,沒有標準答案。要從「根本的初衷」來檢視:究竟要買的是技術、產品、人才、品牌還是市場。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Yahoo衰敗啟示錄:錯失收購Google、Facebook,市值千億網路帝國如何一步步走向沉淪之路?

2000年時,我在花旗所羅門美邦,與當時奇摩(Kimo)所屬的精誠資訊董事長黃宗仁是多年老友,得知他在思索奇摩的未來,我便去找了時任Yahoo台灣總經理鄒開蓮,並得到Yahoo創辦人楊致遠的支持,促成Yahoo與奇摩的這樁併購案,我也居間協助談判,將奇摩的關鍵人才順利留任。Yahoo併購奇摩後,也迎來2000年網路經濟泡沫!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當年提2個行李箱赴美改變一生...投資銀行教父杜英宗:重回20歲會給自己1個人生忠告

應台大之邀,我今年(2023)在台大法學院開了一堂課。我最近時常被問,身為商業人為何要在法學院開課?學生課後提問中也不免有如何進入外商銀行的職涯疑問,該具備何種條件才能脫穎而出?我的法學知識確實難以比擬法學院教授,但我認為,生活在一個經濟和企業活動主導的社會,若不了解企業活動的來龍去脈,就無法深入理解社會的變遷,商業視野將決定一切。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張忠謀是最厲害的銷售員!杜英宗:不只是晶圓代工,台積電成為世界第一的致勝關鍵

台積電在10月19日法說會,繳出優於預期的成績單,總裁魏哲家會中強調,長期毛利率將可望維持在53%水準不變。會後市場反應看俏,隔天以每股556元作收上漲10元拉出小紅棒,未來現金股利可期。若拉長時間軸來看,台積電營收自2013年約6000億規模一路成長,截至2022年底營收逾2.2兆,成長近4倍,換算複合成長率約有13%,營業毛利及稅後淨利的複合成長率也有15%,世界沒有幾家大公司這麼卓越,平均3-4年就成長一倍。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奇異從頂峰到衰敗,全球企業500強啟示錄》杜英宗論投資趨勢:時代洪流,拋棄企業毫不留情

1992年我從美國銜命返台,設立高盛在台辦事處,是當時最早進入台灣的投資銀行,後來一路到花旗、南山人壽董事長,我全年無休、戰戰競競。每日5點多起床,開始翻《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報紙追蹤國際時事,一天最少8~9個會議,有時深夜回家連刷牙的力氣都沒有。為何要這麼努力?正因為時代的潮流,拋棄企業一點都不留情。正如我常對同事說,「經營企業,不進則退。」

日期:2023-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