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杜魯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壓倒性通過!聯合國大會「153票同意」,要求以色列停火,美國等10國反對…決議有無實質約束力?

聯合國大會(The 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12日針對是否要求以色列對加薩人道停火的決議案進行表決,結果193個國家中,共獲得153票贊成、10票反對、23票棄權。值得注意的是,該項決議沒有實質約束力。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APEC落幕》張忠謀曝與習近平互動「髖關節手術成話題」,讚峰會成績單「完美」

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十九日落幕,台灣APEC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也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愉快互動。張忠謀在會後記者會說,今年廿一個領袖代表,他見到半數以上並交換意見,他以「完美」形容這次會議。

日期:2022-11-20

產業時事

終於不只張忠謀代表台灣出馬》鴻海劉揚偉明現身印尼G20高峰會活動! 將與馬斯克、安海瑟威「同台演出」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將現身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20國集團)高峰會,成為第二位在這類國際政經場合露臉的台灣企業家!劉揚偉明(14)日將以「運用創新力量,創造未來經濟成長」為題,在G20系列活動之一的B20(Business 20)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講。在G20後天(15日)登場前,今天起開始、為期兩天的B20高峰會,聚集了多位世界知名企業家及商業領袖,在劉揚偉之外還有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美國第二大富豪、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以及擔任聯合國女性親善大使的好萊塢影星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等人。

日期:2022-11-13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明國葬,預估花逾3.5億…日本啟動「弔唁外交」、吸納安倍留下的政治能量能否如願?

9月6日,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日本政府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額外撥款14億日圓,其中將有8億日圓用於安保,6億日圓用於迎接來自約50個國家的外國政要。此前日本政府公布的國葬費約為2.5億日圓,加上此次額外撥款後,預算將暴增至16億日圓(約台幣3.5億元)以上。可想而知,此一消息引發日本社會不少質疑。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直播/再見了英國女王…上百位元首齊聚、維安直逼奧運!12小時國葬儀式怎麼走一文看懂

編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國葬儀式,將在台灣時間周一(9/19)晚上18點於倫敦西敏寺舉行,將有上百位國家元首齊聚倫敦,加入隨行眷屬、官員等人,賓客數將達500人,美國總統拜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南韓總統尹錫悅、日本天皇德仁都已陸續抵達英國。其中,日皇天皇夫婦和各國領袖一樣,是搭乘英國提供的禮賓巴士,只有拜登夫婦獲得特許,可以單獨乘坐美國總統專車。中國則是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代表出席,但BBC先前報導,由於中國對英國下議院部分議員的制裁行動,中國代表團將被禁止進入西敏廳瞻仰靈柩,但美媒最新報導,英國態度180度大轉變,王岐山已前往瞻仰女王靈柩。今天是繼1965年前首相邱吉爾辭世後的首場國葬,英國啟動「春潮」(Spring Tide)行動,出動特種空勤團(SAS),維安規模更是超過2012年倫敦奧運。除了英國警方外,軍方嚴陣以待。英國參謀總長拉達金上將18日向BBC表示,將有1萬軍人在女王國葬過程中待命。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英國女王用「一瓶紅酒」就挫了習近平銳氣!不說話的柔性外交讓人折服…惟香港是她最大遺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9/8辭世,她生前的一舉一動留給世人無限懷念,也為這世界歷史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指出,在現今戰狼外交橫行的時代,女王獨特的「柔性外交」,不僅默默守護了英國,更為自由民主價值做出卓越貢獻,連當時不可一世的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女王只用「一瓶紅酒」就讓他感到灰頭土臉。

日期:2022-09-11

產業時事

川普鬆口「可能」很快接受篩檢!政界名人確診連環爆,他們都感染了武漢肺炎

COVID-19(武漢肺炎)侵襲全球,國際間的政治名人,也陸續爆出確診案例。巴西總統的新聞祕書法比歐(Fabio Wajngarten)近日確診後,被爆出日前曾和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共進晚餐,引發外界擔憂川普是否有感染風險。而加拿大第一夫人蘇菲杜魯多(Sophie Gregoire Trudeau)、澳洲內政部長杜頓(Peter Dutton)、美國邁阿密市長蘇亞雷斯(Francis Suarez)也陸續宣布自己確診,甚至一度傳出連巴西總統賈爾(Jair Bolsonaro)也採檢確診,讓賈爾緊急出面澄清「這是假新聞」。

日期:2020-03-13

產業時事

加拿大議員「拼台灣英文全名」挺台入WHO 現場爆歡呼

加拿大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庫柏(Michael Cooper)29日質詢總理杜魯多,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上,是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會議。庫柏特別一個字一個字地拼出台灣英文全名,讓議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歡呼。

日期:2020-01-31

財經時事

「神鬼獵人」李奧納多的地球公民之路

編按》2019年8月26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捐出台幣 1.6 億元亞馬遜雨林野火救災,當時45歲的他,獻身環保不遺餘力。此篇文章撰寫2016年2月,李奧納多當時以電影《神鬼獵人》第5度入圍奧斯卡,這是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最靠近影帝寶座的時機。但與此同時,他卻忙於為環保奔走,因為那是他堅持了近20年、比奧斯卡影帝更重要的事。

日期:2016-02-04

產業時事

加拿大明星總理的國際隨堂考

加拿大政治新星賈斯汀.杜魯多(Justin Trudeau),去年不但終結保守黨連9年的執政當選總理,同時,他也以媲美明星的高顏值與好身材「揚名國際」。杜魯多是加拿大史上第二年輕的總理,肩上刺有烏鴉刺青,選舉政見包括「大麻合法化」;離經叛道的他要如何統御加拿大?不少人此前抱持著「看笑話」的心態;但日前杜魯多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的演說,至少還算中規中矩。

日期:2016-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