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東亞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姚明擅改規則!台灣缺席U16亞洲男籃賽,連資格賽都沒得打!排名輸「這3國」,中華籃協發函抗議

將在9月17日至24日於卡達舉行的U16亞青男籃賽,我國代表隊在近期卻傳出無法參賽的狀況,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解釋,今年東亞區共有3個參賽席次,不過東亞籃協在未與其他會員國討論的情況下,決議採用排名而非資格賽方式來取決參賽資格,導致在東亞排名第4名的我國最終無法參賽,而籃協也已經發函抗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台灣的外交政策或許不應該由公投全權決定

雖然 2022 年九合一選戰尚未開打,萊豬公投已成為各界長期爭論的政策議題,其媒體焦點勝過選戰本身。因為疫情關係,公投自 8 月延至 12 月舉辦,而公投結果將決定台灣對於美牛美豬進口是否鬆綁,進而影響到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的研議。台灣曾經利用公投來決定外交事務,但是隨著公民投票法門檻調降,全國公投對國家外交產生的諸多牽制反而逐漸提升。為了保護重大外交利益考量,台灣政府應該考慮是否再進一步修正公民投票法。

日期:2021-09-24

競爭力

「望聞問切」用英文怎麼說?中醫師全球化現象

溫崇凱認為,尤其是在詢問病情時,如果能夠掌握病人語調情緒,也可以協助處理身心症的問題,因此怎麼聽出英語語調代表的情緒,很有可能是下一階段規畫的主題。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台灣之光!亞運健兒返台 F16軍機將升空迎接

中華代表團今年在雅加達參加亞運,優異成績全民喝彩,全團共摘下17金、19銀、31銅,在45個參賽國中,台灣排名第7;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3日表示,台灣已成為小而強的運動大國,今晚亞運選手凱旋歸國時,蔡總統實現承諾,班機飛抵台灣上空時,空軍將派出F16戰機將升空迎接,以最高規格讓選手感受光榮時刻。

日期:2018-09-03

產業時事

我國與薩爾瓦多斷交 蔡英文:越打壓越要走出去

總統蔡英文稍早針對薩爾瓦國與我國斷交一事發表重要談話,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仍為兩岸最大公約數,中國對於我國在國際社會上的打壓不容姑息,籲國人團結堅強走出去。

日期:2018-08-21

產業時事

「以台灣為名不等於支持台獨」 紀政再發聲明澄清

日前東亞青奧主辦權遭取消,不少人認為主因為中國不滿「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前奧運國手紀政為此公投領銜人,也因此飽受批評,對此紀政發出聲明表示,支持以台灣為名,不等於主張台獨,對於原意遭扭曲感到失望及痛心,決定往後不再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及出席相關活動。

日期:2018-08-03

產業時事

東亞青運遭取消 林佳龍臉書曝原宣傳片

原訂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日前因中國打壓而遭取消主辦權,原先台中市府一系列的宣傳活動只能先停擺,台中市長林佳龍連兩天在臉書上發布東亞青年運動會的廣告片段,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

日期:2018-07-28

產業時事

東亞青運停辦》前奧會組長坦承密報國際奧會 紀政:非常生氣

由台中市主辦的2019年東亞青運,因遭中國打壓而停辦,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今(25)天表示,是前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密告國際奧會,才導致我國主辦權遭拔,不過姚元潮本月13日就在臉書發文坦承,是他投書國際奧會通報此事。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買北農股份踢走吳音寧? 柯文哲這麼說

市府日前發文給農委會,希望買回北農22.76%股權,外界推測若成功收購,北市府對於北農人事將有更大管理權。

日期:2018-07-25

產業時事

東亞青運遭打壓 他說:若認咎由自取 等於把自己當龜孫子

東亞奧會理事會原定明年8月在台中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國評估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已違反奧會規定,在會議主席劉鵬及中國代表的強勢主導下,昨(24)天召開臨時理事會,舉手表決,決議取消台中市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

日期: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