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東京銀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窮人和有錢人生活習慣有什麼不同?哈佛研究令人變窮原因:老是在小事上猶豫不決,虧的是人生

哈佛大學曾有一個研究,指出了9個令人變窮的原因,其中,第一個原因就是「猶豫不決」。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日本製造不再稀少?廉價日圓掀爆買潮,大金、本田...製造業產能回流,日本能擺脫失落30年?

過去30年,資本市場談到日本,想到的,是停滯的經濟成長,是流失的產業活力,但過去一年,在疫情解封與日圓貶值的助力下,它似乎正逐步擺脫這個「失落國」的標籤。一場經濟與產業的「質變」,正在這個國家的各地展開。走出陰霾,在不遠的將來,一個嶄新的日本,或將出現在你我眼前。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

職場生活

台日線班機「幾乎客滿」!國人春節赴日大血拚 六天要噴5萬台幣 從化妝品、止痛藥、止癢膏都要

日本經濟新聞今(27)日報導,本月22日開始的農曆春節,是亞洲觀光客湧進日本的高峰期,特別是來自南韓、台灣、香港、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旅客。歷經三年疫情後,2023年春節是亞洲旅客首次可以在這個時候到日本,因此日本觀光業都寄予厚望,希望好好迎接遲來的疫後復甦商機。

日期:2023-01-27

產業時事

被「共同富裕」後,馬雲去哪了?傳他東京低調住半年、愛上滑雪和泡湯,更從「狂人」變收藏家!

外媒《金融時報》報導,在北京持續整治國內科技業及最具影響力的商人之際,阿里巴巴(Alibaba)創始人、曾是中國首富的馬雲(Jack Ma)與家人已在東京市中心居住近6個月,不時會去郊外的溫泉和滑雪場,還會定期前往美國和以色列。報導指出,日本現代藝術界人士表示,馬雲已成為熱衷的藝術品收藏家,而其友人也表示,馬雲在被迫淡出忙碌的生活後,開始以水彩畫來消磨時光;也有一說指馬雲利用在日本的時間,將商業興趣拓展到了電子商務技術之外,到了永續性的領域。

日期:2022-11-30

產業時事

舊家的這口箱子,讓她開始探索父母的故事…基隆顏家第4代,一青妙台日混血「不再困惑的優勢」

根據《財訊》報導,顏惠民的自我認同被「兩個祖國」撕裂,女兒一青妙有著台灣和日本血統,卻因這兩個認同讓人生更豐富,而且過著牙醫師、演員、作家的斜槓生活。

日期:2022-08-05

投資理財

台日建築巨擎聯手! 打造林口地王旗艦商辦 「亞昕昕銀座」引爆國際企業關注

後疫情時代全球通膨危機來勢洶洶,資金浪潮湧向商辦市場,根據商仲業者最新統計,去年即便在政府祭出房地合一2.0及央行加重限貸等多項政策夾擊下,商用不動產總交易金額仍逆勢突破逾1500億元,市場推估在台灣經濟基本面看好、企業置產與擴廠動能需求強勁、台商回流資金持續湧入房市之下,今年商用不動產仍將大放異彩,且聚焦商辦供不應求的雙北市區。

日期:2022-03-31

財經時事

創辦第1代凋零,主要事業體營運未見起色... 褪色的耐斯集團,2代接棒如何擦亮招牌?

根據《財訊》報導,耐斯集團創辦3兄弟,有兩人已辭世,雖已逐步完成交班,但旗下三大事業體,愛之味、劍湖山及耐斯廣場都面臨獲利不如預期的事業瓶頸。

日期:2021-11-11

職場生活

球鞋魂

運動鞋可以是實用的物件,也可以是穿上身的流行單品、身分地位的象徵,更可以是一種收藏及投資。例如麥可.喬丹曾經穿過的籃球鞋,拍賣價達五十六萬美元,歌手肯伊.威斯特腳上的球鞋,更要價一百八十萬美元。球鞋,絕不只是運動用品,更是許多人的美夢。

日期: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