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東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RCEP對菲律賓生效!15成員國完成程序,邁向全面實施新階段,相互實施關稅減讓

菲律賓周五(2日)正式實施《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代表 RCEP15 個簽署國均完成生效程序,並相互實施關稅減讓,邁向全面實施新階段。

日期:2023-06-02

產業時事

吳東進發「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掌握2/3股權,大股東洪士琪:他應該自制自愛

新光金(2888)改選進入倒數計時,新光金控創辦人、新光金前董事長吳東進與大股東洪士琪的戰火更加白熱化,吳東進周一(5/8)公開發表「致新光金50萬股東公開信」,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質疑打著改革派旗幟的新光金大股東洪士琪「是改革還是奪權」?對此,洪士琪陣營回應:「吳東進聲稱已掌握三分之二股權實屬妄言,企圖混淆視聽、誤導股東」,更籲吳東進應該自制、自愛。

日期:2023-05-08

產業時事

徐旭東投書反對台獨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商政治捐款會更謹慎 遠東遭中國祭旗 寒蟬效應全解讀

遭中國開罰消息曝光後,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投書媒體,強調自己「一向反對台獨」。但國台辦的大動作,不只是要台商表態輸誠,更是畫下一條「不能對綠營捐贈政治獻金」的明確紅線。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未來4年每年加發16元現金股利 聯發科這部「賺錢機器」藏有什麼驚人利多?

聯發科上周(4/28)法說會公布第一季財報,EPS高達16.21元,另外又宣布未來四年每年加發16元現金股息,這個令市場意外的大好消息,讓聯發科隔日一開盤就漲停且一價到底,未成交買盤高達上萬張,外資也紛紛調高聯發科目標價,里昂證券甚至喊到2000元,比29日1185元收盤價還高出近八成。

日期:2021-05-03

投資理財

看穿數據迷思 慎防高股息假象

以驚人的四九八元承銷價掛牌的昇佳電子,預計為其新增約二十億元的資本公積,將為以後配息增添不少「銀彈」。然而,資本公積配息率太高,背後隱含的意義,卻值得小股東注意。

日期:2020-06-10

競爭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推雙語教育 讓高職生動手做學英文

去(2019)年下半年,台灣孩子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於俄羅斯技職奧運(國際技能競賽)勇奪五金等獎項,排世界第四。其中,有三位獲獎選手都曾在高職階段接受新北市金手培訓計畫的栽培。

日期:2020-02-21

投資理財

台股上1萬2千點,錢都被外國人、有錢人賺走了?經濟學博士3要點道出真相

台灣稅收增加,薪資所得者減稅,有錢人在所得稅多繳錢,而且還有大批台商等著回台投資新技術、產業升級,這是企業、股東、受薪族群三贏的局面。這哪裡是股市上漲的好處都被有錢人賺走了?

日期:2019-12-20

產業時事

高鐵「這業務」年省3億元 董座股東會揭密

台灣高鐵今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過去一年,高鐵運量穩定成長,帶動營收增加,獲利表現的成長幅度更是超過運量與營收;在積極推動「維修能力自主化」以及「維修物料在地化」的企業目標下,也有效節省超過3億元維修成本。

日期:2019-05-30

職場生活

20年事業歸零 開店拚公益:50%利潤捐出去 退下王品大位 王國雄另起爐灶賣咖啡

從退出高層權力遊戲到再戰江湖,要多久時間?王品前副董王國雄,辭職隔天就創辦社企。事隔二年,他將開出第一家店,和王品有什麼不一樣?大起大落之間,他學到什麼?

日期:2017-05-04

財經時事

北京史上最嚴厲打房 意外查出女行長詐騙案 中國銀行監管風暴 點燃兩大金融危機

北京政府認真打房,打出百億元的金融弊案,也讓外界一窺北京超級富豪的驚人實力!隨著企業與地方政府倒債風暴越滾越大,誰也難預測究竟是泡沫的消化還是貨幣信用危機?

日期:201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