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東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把台積電趕到高雄、嘉義...現在「只能種茶」好後悔?龍潭地主崩潰揭「原本盤算」…自救會回應了

台積電曾傳出有意落腳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卻因土地徵收引發居民強烈抗議,去年10月宣告破局。沒想到時隔半年,就有臉書社團揭露,當時大聲反對的地主如今卻是悔不當初。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整個台灣一半又冷又濕「最低溫僅14度」 下波鋒面即將報到!一張圖了解氣溫變化

中央氣象署今(12/2)日指出,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降雨趨緩。到了下週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這樣濕冷的天氣何時才會結束?

日期:2023-12-02

品味人生

在「五公噸的垃圾」上烤肉吧! 焚化後的底渣變藝術品 ,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

藝術即是生活的淬鍊,反映現今社會,在這個永續當頭的時代,部分藝術家也開始將綠色自然概念放進作品。木子一十一工作室由藝術家王千華、李偉晟組成,「木子」和「一十一」取自各別姓氏「李」和「王」,「十」也如數學符號的加法,他們用創作慢慢閱讀土地,梳理出屬於每一塊地的有趣脈絡。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從在宮廟裡辦合建說明會,到超過30家建商搶插旗 北市最後重劃寶地! 北士科燙金傳奇

(今周刊1401)短短兩年,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以後起之勢,成為多家建商、財團卡位的明星新標的。引人注目的包括金仁寶集團企業總部已進入緊鑼密鼓興建階段,文林北路上也聚集十餘家建商搶進推案;龐大的就業人口所衍生的居住需求,帶動房價飆漲,背後又有哪些不為人知的傳奇故事,讓我們帶您一探究竟。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現金豐沛 但潛在損失仍待止血 賣樓之後 基泰仍有兩關要過

2023/12/7編按:基泰大直施工造成隔壁公寓傾斜倒塌,事發至滿3個月,目前進度是鄰房全面拆除,且有7成住戶考慮進行共同都更。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已購戶自11月陸續有人得到全額退款,包括財經網紅崴爺,也低調證實收到款項。基泰建設發言人紀鈞舜表示,對個別客戶說法沒意見,談判內容都有善意互動,以開放心態討論全額退款,但不方便透露細節。至於合建進度,基泰表示都更案由政府主導、住戶發動,基泰未有參與整合。--------------------------------------------------出售基泰忠孝大樓,即將入帳百億現金的基泰營運看似無虞,但專家認為,基泰大直工安事件後,基泰還面臨兩大難關。(今周刊1399)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大直塌陷公辦都更仍無共識,住戶猜測基泰不玩了?無法「一坪換一坪」,要住戶跟北市府開條件

大直坍塌案,傾斜民宅公辦都更與否,北市府調查僅3成住戶願意與東側鄰地一起重建家園(A+B區),未達公辦都更受理門檻。有住戶認為,市府調查截止時間太短,有人想等基泰條件,結果雙方昨天開會,基泰不僅沒開條件,甚至要住戶去跟市府開條件,猜測基泰不玩了,住戶最後可能兩頭落空。

日期:2023-10-08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享受學習 愛上校園 讓孩子開心上學的每一天

教育一直是市府團隊重視的議題。不論是培育人才、營養午餐等軟體面,或優化校園學習環境等硬體面,市府挹注豐富資源,替孩子們打造快樂學習的在校每一天。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2023白晝之夜必逛永續亮點:小冰人藝術、猛禽酒吧「起義吧!」背後含義是什麼?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8日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周邊展開,最大亮點的冰人藝術行動,邀請民眾排隊一起把3,000座小冰人擺放到國父紀念館大階梯,與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直至融化,市議會也將化身現場表演場地,民眾有機會在快車道看免費電影,半夜還能到各大酒吧響應動保議題,來杯猛禽相關的酒款。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小犬正式觸陸慢慢爬!15縣市納警戒區 重新堤外道「快移車」!只出不進10點起強制拖吊

中度颱風小犬今早8點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週四清晨會登陸台東、恆春半島一帶,全台有15縣市已被中央氣象署列為警戒區,新北市上游水庫也開始進行調節性放水,重新堤外道8點起開始管制只出不進,10時起開始拖吊。但小犬颱風目前移動似乎有放慢的趨勢,對台灣的影響時程有可能會延長,颱風何時才會遠離?

日期:2023-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