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東北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西班牙到台灣,152天橫越16個國家…政大教授之女馮銘如 「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青灰色的天空緊貼著靛色的海平面,金山海邊人煙少,只有海風細雨,一棟紅棕色矮房子旁留有一些不明顯的足跡,一顆頭從房裡探了出來,她是身上有旅人氣息的藝術家馮銘如。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清明連假泡湯!地震強襲花蓮,旅宿湧5成退訂潮...旅行業取消行程可退費,「15處景區預警封閉」不要去

週三(4/3)發生有感規模7.2地震,全台明顯搖晃,各地也出現不少災情,其中以花蓮地區最為嚴重。然而,週四(4/4)開始為清明連假,許多民眾原已安排好出遊計畫,如今只能取消。天災難測,花蓮不少飯店宣布暫停營業,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琄菡指出,上午地震發生後已出現5成飯店退訂潮,部分飯店今日全額免費退房,未來3天也視交通狀況給客人最大彈性。旅行業者也說,因部分當地飯店、餐廳無法提供服務,已陸續取消花蓮團行程。觀光署則公告15處景區預警性封閉或活動暫停,包括龜山島、鯉魚潭潭北水岸步道,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也喊停,有計畫出遊民眾要多加留意。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品味人生

世界級秘境看日出、走石籠步道、探阿美族聚落… 基隆囝仔翻轉和平島,成亞洲第一永續旅遊島

「基隆給人的感覺就是Blue,『憂鬱』也過門『不入』。」擁有旅遊專業背景的宏岳國際總經理、和平島地質公園創辦人黃偉傑,念觀光系的他,大學開始就帶團出遊、出社會在旅行社從事國內旅遊領隊工作,但他發現行程都會去野柳、宜蘭等地,卻常「過家門不入」,讓基隆遊子的他,心中暗自埋下種子:想帶大家領略基隆之美。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雄獅總座黃信川談婚姻:都說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

都說一個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一位是母親,另一位,是我的太太。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從復興美工畢業到接班旅行社,雄獅總座黃信川:有個90多歲還能帶團的父親,讓我深知年齡只是數字

我對美術的興趣,或源自家中長輩的薰陶。家裡開過絹印工廠,還幫迪士尼代過工,小時候幾乎是被可愛的卡通人物圍繞著長大。我叔叔黃木郎也是復興商工美工科畢業,後來到舊金山藝術大學純藝術研究所(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AAU)深造,現在是國際知名畫家,曾在紐約自由女神移民博物館、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及法拉盛市政廳、韓國釜山、法國巴黎、西班牙巴塞隆納等地舉辦過畫展,也是「尖峰畫會」發起人兼會長。耳濡目染下,我對繪畫一直有種情懷,彷彿來自基因裡的呼喚。國中畢業後,沒有走一般的高中升學之路,而是毅然決定去考復興商工美工科,或許是我對傳統「升學之路」一次的小小叛逆,我想遵從本心,追尋熱愛的藝術。父母的支持,更是我大膽前行的重要後盾,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無所畏懼。

日期:2024-01-25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冷氣團繼續發威、聖誕節跌破10度!4縣市大雨「這天起」逐漸回暖...跨年天氣如何?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2/24)又有大陸冷氣團南下,強度有機會來到強烈冷氣團等級,天氣持續冷下去,尤其入夜後北台灣氣溫會降到12、13度,中南部也會降到13至15度,花東地區則有17、18度。氣象署也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受到這波冷氣團影響,週日各地仍舊冷颼颼,預計週一(12/25)清晨是最冷時刻,各地低溫預估11至13度左右,平原空曠地區輻射冷卻效應明顯一點的話,有機會9至10度,預計週二(12/26)才會較明顯回溫。至於跨年、元旦天氣,氣象署指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稍涼,北部、東半部有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天氣。

日期:2023-12-24

職場生活

雨要下到何時1圖看清楚!周末低溫下探13度、下週又有東北季風…全台晴朗乾爽要等到「這天」

12月第一天,全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水氣較多,都有降雨機率。氣象專家指出,週五(12/1)、週六(12/2)2天,北台灣依舊溼冷,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中南部氣溫也略降,提醒民眾最好保暖準備。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何時?專家預測週日(12/3)東北季風將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不過下週一(12/4)下半天鋒面結構有機會通過台灣附近,全台可能都會下雨,想要等到天氣晴朗乾爽,至少要等下週三(12/6)。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下探14度!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前波偏乾後波濕涼,何時要帶傘?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周一(11/27)起床上班的民眾是不是有發現,天氣比前一天好了呢?這是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緣故,中央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白天氣溫也上升了,各地大致晴朗。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為周三前偏乾、周四後濕涼的天氣,周二(11/28)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清晨各地皆涼,白天舒適至溫暖;至於周四至周日,受到第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下雨轉涼,中南部則還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HP惠普資訊科技二度響應《還海行動》 熱血淨灘!清出893公斤垃圾,齊心守護海洋環境

連續 4 年在氣候、森林和水安全的透明度和行動方面獲得「碳揭露專案」 CDP 3A 評分,被評選為「CDP 供應商參與領導者」的HP惠普資訊科技,今年再度響應今周刊《還海行動》,於10月14日號召近200位熱血夥伴,前進桃園觀音草漯沙丘淨灘,累計清出893公斤垃圾,與去年相比多出4成,淨灘效益成績斐然。

日期:202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