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東協十加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北京出重手狠用貿易戰懲罰澳洲 羅列澳洲三大罪證

中國剛高調宣揚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CEP,北京政府卻對澳洲祭出貿易制裁,羅列澳洲三大錯誤;同時,澳洲總理莫里森赴日拜訪菅義偉、大力推銷農礦產品,這場疫情下的旅行是否值得呢?

日期:2020-12-02

投資理財

內需議題帶動 台股進入輝煌年代

中國即將推出「十二五」規畫,引起各界矚目,到底它會為中國帶來什麼改變?台灣又將如何抓住機會,台股大師呂宗耀親自執筆,深刻解讀「十二五」規畫,並為投資人從三大面向、九大產業領域中,嚴選三十檔值得觀察的個股。

日期:2010-10-07

產業時事

鍾廷森來訪 中鋼、金獅重新「牽手」?

馬來西亞金獅集團主席鍾廷森七月十九日低調拜訪中鋼董事長鄒若齊,雙方在十幾年前,曾經有意攜手興建鋼廠,惟合作案在立法院中受阻,而今隨著鍾廷森的來訪,雙方是否會再度燃起「火花」?令人好奇。

日期:2010-07-22

產業時事

客貨同步上揚航空業荷包滿滿

航空業景氣復甦速度比業者預估還快速,隨著全球景氣回溫以及兩岸直航航班增加,華航、長榮航,以及復興航空都繳出漂亮成績,業者更樂觀預估全年獲利,看來,航空業已一舉揮別去年虧損的陰影,再度振翅高飛。

日期:2010-07-08

產業時事

運價走挺海運業加碼迎新局!

隨著日前長榮海運宣布「百艘造船計畫」正式啟動,確定了貨櫃景氣開始回春,也為目前一櫃難求的貨櫃景氣,給了最佳的背書保證。除了貨櫃輪景氣好轉外,周邊產業業績都跟著好轉。

日期:2010-07-08

產業時事

海空連手 打造台海黃金路線

全球航運三巨頭丹麥馬士基、地中海航運與法國達飛,連手打造經高雄到美國長灘港的新航線,將從七月中旬啟航。除了海運業者,客運業、貨運承攬業、物流業等,都以不同形式以台灣海峽為出發點,儼然成為新興的「黃金路線」。

日期:2010-07-08

投資理財

首選體質強健類股 短線避免躁進

全球景氣瀰漫在一股不明朗的氛圍中,加上市場擔心企業庫存問題會因歐債危機而浮現,使得各國股市出現暴漲暴跌情況。投資人此時最應該回歸基本面,從體質強健的類股著手,像是智慧型手機及航空類股,都是值得參考的選股方向。

日期:2010-06-10

投資理財

分批布局 大中華為主、東南亞為輔

二○○三年,周文冠買進新興市場基金,並在金融風暴發生前出脫,三○○%報酬率安全落袋。靠著研判景氣循環方式,他快速累積資產,未來準備在美國升息、市場拉回時,分批建立大中華及東南亞基金。

日期:2010-04-29

產業時事

十加一新價值 印、馬、泰審慎樂觀

東協十國與中國在二○○五年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按其時間表,今年元旦起,有七千多種商品零關稅,堪稱「十加一關稅高牆倒塌元年」。至此,區域整合紅利發酵,台商改變生產布局、投信競募相關基金,《今周刊》完整剖析十加一新投資價值。

日期:2010-04-29

產業時事

拆解中國的神祕禮物

如果有一天,台灣的石化、紡織、汽車產品都可以不用關稅銷往大陸;台灣的銀行、證券及醫師、律師等服務業都可以到大陸賺人民幣,甚至在台灣的計程車司機,也可以賺到大陸觀光財,而大陸的農產品則承諾不進入台灣,傷害降到最低,台灣經濟可以再度大爆發嗎?

日期:20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