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東南亞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向中國融資恐釀債務陷阱、主權危機…菲律賓棄中國一帶一路靠攏美日,又加重海空軍投資,跟台海有關?

外媒報導,中國「一帶一路」在菲律賓遭受重挫,菲律賓認為中國沒有兌現任何投資承諾,可望尋求美國、日本接手鐵路建設。台灣智庫諮詢委員、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吳瑟致受訪表示,中國經濟發展各項指標跟過去比較,有明顯下滑,因此「不只是菲律賓,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跟進評估,是否要找新的國家合作。」東南亞事務專家江懷哲則認為,菲律賓有其特殊性,是否會有骨牌效應要再觀察,不過這些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亞洲國家,對於對中國會越來越警戒。江懷哲也提到,菲律賓軍隊也從過去針對國內非政府武裝勢力,轉為對外保護國家主權,加重海空軍投資,因為菲律賓和其他東南亞國家很清楚,一旦台海發生戰爭,他們的經濟也會受到劇烈打擊。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蘋果、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前進東南亞…專家:7億人口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但要注意這件事

美中角力戰造成世界的變化,最近美國重返亞洲,想在亞洲建立新盟友和舊盟友,新盟友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舊盟友如越南等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美國將東協當成分散中國重要的生產基地,以美國前5大科技公司為例,iPhone在印度的生產比重在2025年提高到50%。微軟、Google、亞馬遜、特斯拉,都到印度。他認為,每個國家都會選擇對自己最佳利益的一方,「如果選錯邊可能國家的命運會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此外,這幾年中國產業鏈紛紛外移,台商前進東南亞設廠,有便宜勞工,加上政策補助,都有利東南亞經濟的成長。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41%青壯選民集體發力 哈佛學霸、復仇公主囊括過半選票 泰國年輕人扳倒帕拉育軍政府之路

執政八年的帕拉育軍人政權走到盡頭,泰國國會大選是對帕拉育的全民公投,泰國年輕選民更發揮關鍵力量,用民主選票終結軍人政變的傳統。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大師專訪》強美元底氣、最易出事國、英鎊劇本全面解析 美前財政部首席經濟學家:美元黃金年代要結束還早!

「在可預見的未來,甚至數年內,美元很大可能會持續保持強勢,還有進一步升值的空間……。」說話的是獨立智庫Thematic Markets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巴特(Marvin Barth)。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柬埔寨詐騙集團為何「大缺工」?中國一項命令讓幾十萬人排隊自首,台灣人成了「抓交替」首選

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台灣人受高薪廣告引誘,赴柬埔寨「淘金」,卻淪為「豬仔」的案例,層出不窮。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據傳因經營非法線上賭場,日前於泰國落網的中國商人佘志江,當初號召31萬人,赴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發展」,後來中國政府要求這些人返國,否則將撤銷國籍,導致「人才大失血」,為了補足職缺,便開始拐騙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人,前往柬埔寨「工作」。

日期:2022-08-29

產業時事

印尼超級互聯網公司GoTo新股上市暴紅!全球投資巨頭齊聚 押寶東南亞

東南亞經濟在龐大的資金團結、一路力挺下是否就此一飛沖天,實現印尼總統所期待「為印尼經濟增添動能」的願景,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重大趨勢。

日期:2022-04-20

產業時事

透視川普與習近平的戰略底牌

美中交鋒的重點之一是美元的使用權,如果美國斷絕全球美元流入中國的管道,中國將不得不執行鎖國,與全球經濟運作脫鉤。資本市場對於中企的美元融通之路恐斷,未離場的投資人將面臨巨大的資本流動性風險,不可不慎。

日期:2020-07-09

產業時事

3重點+2大關鍵指標 一文看懂武漢肺炎如何影響東南亞經濟

東南亞去年受貿易戰、全球經濟放緩影響,除了越南外經濟均呈現疲弱,對外貿易收窄,時序到去年 12 月,情況才終於有些好轉,貿易戰與全球其他黑天鵝事件相繼緩和,全球經濟緩步復甦,促使東南亞在12月進出口、通膨表現出現回溫。

日期:2020-02-14

投資理財

川普未升級美伊軍事行動 避險需求降溫、油價追高風險增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未來將擴大對伊朗經濟制裁,但不會升級軍事行動,市場擔憂消散,美股盤中再創新高,油價跌破60美元關卡,黃金、美債呈下跌態勢。四大重點如下:

日期:2020-01-09

產業時事

國泰世華服務網遍布東南亞 定位亞太區域領導標竿

早在我國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之前,國泰世華銀行就已積極插旗東南亞各地,包括像是在越南合資的世越銀行,以及設於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柬埔寨等地的分行、子行或辦事處,共超過30個據點,為企業客戶提供貿易融資、現金管理、跨境支付等多元化的國際金融服務,也是台商拓展國際市場的最佳夥伴。

日期:2019-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