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東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林口正在寫傳奇」凌華、研華...大企業進駐,成新北一級特區!謝金河:可能是全台豪宅密度最高區域

林口正在寫傳奇帶領財金文化的考察團,這次看的是Ai應用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從飛捷,宏碁,凌華到研華,我們入住林口福朋喜來登,這兩天在林口充分感受到城市崛起的力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寶林4人搶命已1人腦病變…理賠有譜:遠百保單cover數億元!9天91筆消費曝光「3症狀快就醫」

衛福部針對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追真相,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在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也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北市府週五(3/29)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至今累計18例通報、2人死亡,尚有5人仍在加護病房救治。台北市長蔣萬安說明,北市案例數總共14例,暫無新增寶林案的重症案例;至於保險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經約談遠百、國泰產險,目前已達成共同結論,「A13的寶林事件,有包含在保單理賠範圍內」,也透露這張保單的額度達數億元,應該可負擔本次損害。衛生局長陳彥元則說明,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密切觀察與急救中,「特別是某一位除了肝腎衰竭外,腦部也產生病變」;而這4位民眾狀況持續惡化,不過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寶林茶室中毒案自3/17至3/25共計有91筆消費紀錄,包含消費金額、內容及時間都已在專區公告。消費者若有疑慮可進行核對,確認是不是有在這段時間在寶林餐廳用過餐。

日期:2024-03-29

產業時事

貴婦畫家逛SOGO被「延長線」絆倒,求償739萬判決出爐!不只破相左膝還開刀…獲賠金額這麼多

台灣知名貴婦畫家侯翠杏,2018年間在台北SOGO百貨內,遭櫃位間鋪設的臨時電源線絆倒,當場摔傷臉面被送醫急救,左膝更因半月板斷裂而開刀。侯翠杏向SOGO求償729萬餘元,最高法院審理後,判決SOGO須賠償190萬餘元確定。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台積電除息並秒填息揭開台股除息序幕,據統計3月21日到29日計有60檔個股除息,總計釋出超越500億元新活水,包括大立光(3008)、光寶科(2301)、矽力*-KY(6415)等,統計並有光明、寬宏藝術等16檔個股殖利率超越5%,3月季底行情可期。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同條街2家炒飯,一家貴又少一家便宜又多,為什麼生意能一樣好?賺大錢的人都有2種競爭思維

很多年前,我住在深圳一個城中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街口有家A飯店,往裡走一段,有一家B飯店。同一份炒飯,A飯店的價格比B高,分量卻比B少,但不管是A飯店還是B飯店,生意都不錯。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她畢竟是我媽,你就不能懂事點忍忍?」婚姻裡的巨嬰們不懂的事:和伴侶新建立的那個家,才是你家

小易覺得,自己在這段婚姻裡,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三」。小易的老公叫阿東。從小,阿東父親一直在外忙生意,阿東就由母親一手帶大。母子倆可以說是同吃同住同經歷苦難,所以他在精神上,對母親也有著巨大的信任和依賴。無論婚前婚後,他遇到任何事,第一反應就是找媽媽商量。直到高三,他還和媽媽睡同一張床,工作以後更是整天唸著「我媽很辛苦」,月薪5萬元,轉帳給母親4萬5,平時就花小易的。結婚後,婆婆篤定了兒子站在自己這邊,也不跟小易商量,就擅自打包了行李,以「照顧兒子」為名,在他們家住下了。從此以後,婆婆就成了家裡真正的女主人。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東京證交所社長:5大理由,日股高漲不會只是暫時! 狂日本進行式

(今周刊1418)過去一年,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驚詫聲中,失落30年的日本在諸多改革條件匯聚下,正以驚人速度加速翻篇,一個嶄新的日本漸漸成形⋯⋯去年5月,以「新日本來了」為題,《今周刊》預告日本變身可期。如今日股續創驚奇,我們再回現場,看到了更多必須關注、更狂猛的日本變革進行式。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外資轉賣為買、台股再創新高「進逼萬九」!聯發科、聯詠、祥碩…IC設計股紅通通還會再漲?

今周刊編按:台股週二 (2/20) 開低走高,權值股回神領漲,盤中最高漲至 18756.33 點,再度創下台股指數新高,台積電在尾盤上演神龍擺尾,拉抬指數,終場上漲 117.36 點或 0.36%,以 18753.16 點作收,站穩所有均線,成交量 3522.74 億元。 觀察3大法人籌碼動向,外資回頭買超63.78億元;自營商買超2.48億元;投信賣超14.46億元,呈現連9賣,3大法人合計買超51.8億元。其中,外資在龍年2/15開紅盤當天,買超高達562億元,在周一(2/19)賣超百億後,隨即週二轉賣為買、買超63.78億元。

日期:2024-02-20

品味人生

在父親靈堂前,與張麗善深談雲林縣政兩小時⋯謝金河這次走春到草嶺,盛讚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

草嶺初體驗:嘉南雲峰的臥虎藏龍新感受在春節假期結束前,妹妹問我說:還有什麼地方想去看看?我浮現一個答案:草嶺!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