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東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每個人都在寫歷史

在最近一場參訪中,雄獅文具第二代李老闆聊起爸媽店面當年被政府徵收,後來賣給新光吳家的歷史,這當然不公平!而這也成為他開始蒐集史料的契機,更整理成自己版本的「台灣歷史容顏」。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叛亂團體胡塞的F-5E戰機,當年竟是台灣飛行員代飛的?一切要從蔣經國准了大漠計畫談起

2013年9月21日,葉門現據北方和首都的叛亂團體「胡塞組織」(Houthis)舉行大規模的閱兵典禮,展示飛彈、無人機、防空火砲在內的各式武器裝備,但最吸睛的,莫過於一架凌空飛越現場的美製F-5E戰機,這是外界所知胡塞組織「僅有的空中武力」。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彭博點名4台廠幫華為做晶片「整個廠區都台灣工程師」:晶片可以放在飛彈上,台灣人為何要幫中國?

那一天彭博社的記者打電話跟我聊了蠻久,一開始他跟我講台灣有四家廠商,包括晶片材料經銷商崇越、亞翔工程、漢唐集成、矽科宏晟,正在幫忙華為建晶片廠,問我知不知道?

日期:2023-10-05

產業時事

中國海上戰略思維的巨變,已打破近500年外交政策傳統!被挑戰的美國該如何應對?

近年來,中國南海一直是美中緊張局勢討論的主題。可以確定的是,中國海軍在這些水域積極巡邏,與美國海軍正面交鋒,這代表中國戰略思想的巨大轉變,打破了中國近500年的外交政策傳統。就西方社會所知,這是正在重塑世界的變化。

日期:2022-11-02

產業時事

普丁打殘自己的盟友歐洲「親俄派」灰頭土臉 德國前總理施若德跌落神壇淪過街老鼠

普丁摧毀了烏克蘭的城鎮,更打殘了普丁在歐洲最好的朋友們,包括德國前總理施若德的「親俄派」歐洲政治領袖,慘遭人民唾棄。

日期:2022-05-04

產業時事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竟迷路…普丁這個誤判是一大敗筆,為何最開心的人是習近平?

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領土,成功併吞克里米亞地區的經驗,在2022年的俄烏戰爭中,似乎無法被有效地複製。「這一次,(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判斷上,有個很大的敗筆。他2014年打克里米亞的時候,覺得打得很順,就複製克里米亞戰爭這套,但他沒想到,這次判斷,有個最大的盲點。」台新金控首席經濟學家李鎮宇,日前於《老謝看世界》節目中表示,當年俄軍攻打克里米亞的模式,恐怕不適用於本次俄烏戰爭。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面對逐漸失算的戰爭,喜怒從不形於色的普丁變了…「外表洩漏情緒不穩的深沉恐懼」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素來喜怒不形於色,精心維繫一種被稱為「冷血但精於算計的殺手」(cold-blooded but calculating killer)形象。然而《國會山莊》(The Hill)的報導揭露,越來越多的西方官員與專家發現他近來情緒不穩,越來越偏執。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用「內褲下毒」對付政敵!曾與老鼠「同住」、在街頭被霸凌,普丁當年如何成為俄羅斯總統?

「有一次,我發現一隻大老鼠,我在大廳裡追牠,把牠逼到牆角。突然間,牠展開反撲,向我衝過來,變成老鼠在追我。」於2000年出版、由3名俄羅斯記者合著的傳記《第一人稱》(First Person: An Astonishingly Frank Self-Portrait by Russia's President Vladimir Putin),揭示了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童年生活,兒時與家人同住破舊公寓的他,每天睜開眼所面對的,是在大門、走廊,到處亂竄的老鼠。「我很快就學到,且一直記得什麼叫『走投無路』。」憶及當年那場「老鼠追逐戰」,普丁在接受採訪時,緩緩道出此事帶給他的啟示。

日期:2022-03-01

產業時事

「美國放話不惜動武 是避免台海戰火最佳選項」 為何前白宮高官這麼說? 要從72年前這危機說起

隨著美中兩國對抗局面逐漸升高,川普政府友台愈來愈明顯,而北京近期在台灣海峽周邊的軍事動態及演習也愈趨頻繁。這個變化在美國政治圈引發不少討論,認為1979年台美斷交、美中建交以來,美國政府對於兩岸情勢長期維持戰略模糊的策略,如今應該徹底檢討。有一派人士認為美國應改弦易策,在戰略上明確支持台灣,才能遏止中國以武力為後盾的強權崛起。最新提出這種想法的,就是兩度擔任美國國防部高官的共和黨鷹派人物、現年76歲的伍佛維茲(Paul Wolfowitz),他認為要避免中國冒進、台海出現戰火,最佳選項就是美國表明不惜動武、「以戰止戰」,而這種武力嚇阻策略的絕佳歷史教訓,就是72年前的柏林危機,以及70年前爆發的韓戰。

日期: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