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東方之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歷經31年,台股、港股再度黃金交叉!指台灣、香港最遠距離「主權」,謝金河:明年大選有關鍵性意義

台灣和香港最遠的距離:主權週二台股在一點半收盤那一刻,加權指數一度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這是歷史上重要一個新里程碑!從1992年起,香港恆生指數超越台股,歷經31年,台股,港股指數再度交叉,意義非常不凡!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李嘉誠7折賣房「價格創7年新低」!中國房市將崩盤?謝金河:2件事撼動香港房產地位

李嘉誠打七折拍賣香港房地產!這幾天震驚香港最大條新聞,除了是阿一鮑魚的楊貫一以九旬高齡辭世,另一個重磅消息是李嘉誠的長江實業集團在香港油塘「親海駅II」,以折價三成的打七折價格開賣,這個價格創下七年新低。

日期:2023-08-12

產業時事

風雲再起?遠見評首季GDP「香港第一、台灣吊車尾」…謝金河:標題太危險,東方明珠沒死也半條命

危險的標題這期遠見雜誌封面,上面寫了六個大字:香港風雲再起!副標題是:東方之珠經濟大反彈,今年首季GDP成長率稱霸亞洲四小龍。作者拿出今年第一季的數據:香港2.7%,新加坡0.1%,南韓0.3%,台灣負2.87%,當然香港拿第一,台灣敬陪末座。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金曲34》陳奕迅、王菲御用填詞人!「香港詞神」林夕買房炒股致富:錢財到某一個數字就沒關係了

編按:今年62歲的林夕憑〈某種老朋友〉(主唱 林家謙)再度入圍第34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本名梁偉文的林夕,出生於香港,曾在1999年憑王菲的歌曲《臉》及2010年憑張惠妹的歌曲《開門見山》,兩度奪下台灣金曲獎的流行類最佳作詞人獎。林夕於1980年代中期開始作詞,是香港樂壇創作極多作品的填詞人,作品包括粵語、國語歌詞,當中有超過三千八百首膾炙人口的作品。林夕以填詞速度高、產量多而著名,曾只花45分鐘便能填寫一首歌詞,被稱為「香港詞神」。2015年香港雨傘運動,林夕使用「特殊領域有貢獻者」方式長居台灣,並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式定居台灣。以下為《今周刊》682期2010年1月報導。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黃仁勳台灣行揭開AI新時代,台股「重振雄風」有望!反觀阿里巴巴、小米積弱不振 老謝:甩開港股指日可待

過去30年,香港背靠中國,成為海外資金進入中國的中繼站,香港也因為低稅,資金進出方便的特優條件成為東方之珠。到了反送中,港版國安法,黎智英遭到拘捕後,香港的角色逐漸蛻變,未來這個東方之珠會變成什麼?這可能是這個世紀最值得關注的一件大事。

日期:2023-06-03

職場生活

奪后冠已是36年前「很幸運,還有好角色可演」 張艾嘉硬底子演技 刻劃婦女在時代與歲月的掙扎

今周刊編按: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資深演員張艾嘉10度入圍金馬影后,距離上次奪后冠已是36年前。《燈火闌珊》劇中,張艾嘉所飾演的角色,內心中的壓抑、舉手投足真摯情感,透露出妻子對亡夫無盡的思念。而該片由電影《狂舞派3》、《哪一天我們會飛》陳心遙監製,ViuTV電視劇《婚內情》編導曾憲寧執導的電影《燈火闌珊》,近日入圍第19屆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HAF)WIP劇情片大獎,這個講述香港璀璨的霓虹燈故事,似在紀錄一個繁榮的變遷。

日期:2022-11-15

產業時事

香港經濟〉 港股天天都便宜 日日有新低 李家超施政報告起手式 市場不買單

關於香港悲傷的故事太多,再增加幾條已經無感,不過,如果您還殘存一點對香港的關懷,十月二十日,還是一個值得好好記住的日子。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股市聞人榮安邱忌日,謝金河憶他「逢高賣金融股、押注港股」!造就香港大時代,現在已回不去…

向天上的邱先生致敬!今天是當年股市四大天王之一的榮安邱逝世15週年的忌日,2007年9月29日,邱先生換肝沒有成功,憾然辭世,匆匆一過,已經15個年頭,時間過得真快!我常常在想,假如邱先生今天仍然健在,不知道會是什麼局面。

日期:2022-09-30

產業時事

為拿下adidas,他飛總部24次才得機會!「打工皇帝」從10坪發跡:現在困境不是沒單「是沒產能」

從1人公司到千人公司,2019年冠星-KY(4439)回台上市,這是董事長林錦茂打拚27年的成果。只是,公司上市4年,他才發現資本市場與他的想像不一樣,「我以為只要將公司做好、賺了錢,市場就會買單。」今年他決定改變,年後從廣州返台,和法人、投資者見面,溝通想法。他指出,高獲利紡纖股本益比約為25~30,冠星目前明顯偏低。其實,自掛牌以來,冠星每年殖利率都超過5%。去年ESP10.72,今年預計配發4.5元現金、2元股利,以目前(4月26日)股價134元,殖利率高達4.8%,他強調:「公司會往高殖利率方向走。」

日期:202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