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東沙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中颱海葵下午台東登陸、打破4年零登陸紀錄!11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本週3天風雨更劇烈」

中颱海葵週日(9/3)凌晨5點暴風圈觸陸,預計下午就會登陸台東,打破4年來無颱風登陸紀錄。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警,同時對11縣市發布大雨、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葵明天週一(9/4)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本週將有3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各地容易有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杜蘇芮龜速移動「加速重整」,今威脅最大!南部風雨增強、外圍環流小心致災豪雨,6號颱風卡努又來?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度颱風杜蘇芮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杜蘇芮週四(7/27)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約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轉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暴風圈已經涵蓋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上午東半部降雨持續且雨勢大,尤其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屏東山區特別留意;南部從下午起風雨明顯增加,澎湖和金門則在今晚到明日凌晨風雨最大。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依照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杜蘇芮未來將通過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週五(7/28)上午進入福建,登陸點距金門並不遠。週四與台灣西南部陸地平行,是距離最近的一段時間、威脅也最大。《今周刊》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實際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日期:2023-07-28

職場生活

颱風「馬鞍」最快今晚生成,7成機率掃過這!本周大雨時間、區域曝光…9月才有颱風?專家解析

時序已經進入8月底了,仍無颱風來襲,有學者指出,今年是連續第3年「反聖嬰」,相當罕見,若持續下去對明年春雨不利,影響水情。至於呂宋島東方的「熱帶低壓」今將發展成「輕颱馬鞍」,未來朝西北西擦過呂宋島東北端、東沙島附近、再撲向廣東。其路徑70%機率範圍,最右側通過台灣南端近海,最左側則通過呂宋島。

日期:2022-08-22

職場生活

圖》雷雨襲台北「101秒變避雷針」 2小時內氣象局狂發6警報!大雨過後...專家曝明天氣概況

午後雨彈來襲、雷聲隆隆,中央氣象局緊急針對全台多個縣市發布豪、大雨警報,就有網友恰巧在台北市象山攝影平台目睹雷擊的震撼景象,嚇到整個人發愣直問「北市大暴雨,現在還來得及下山嗎」?

日期:2022-06-25

產業時事

台灣新武器採購與國防戰略爭論不斷

今年八月四號五角大樓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宣布拜登政府首次正式對台軍售,含7.5億美元的「M109A6自走砲」,台灣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軍售品項,有助於提升地面部隊快速應變及火力支援能力,建立台灣可恃防衛戰力。

日期:2021-10-05

職場生活

彩雲颱風「海陸警齊發」!暴風圈傍晚觸陸+梅雨鋒面夾擊 15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已針對輕颱彩雲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說,七級風暴風圈中午左右影響南邊近海,傍晚影響南端陸地。今天受到颱風北上加上梅雨鋒面南下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已針對15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日期:2021-06-04

產業時事

評估共軍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模式

近幾個月以來中國政府官媒頻繁警告所謂的「分裂主義勢力」,甚至針對美國對台政策,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三月八號聲稱:「海峽兩岸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依照最近發生的事件,我們會發現中國將美方對台支持的怒氣轉移至對台的軍事威脅與入侵,尤其是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

日期:2021-05-04

產業時事

為何說拜登1/20上台前 台海安全「球在中共手上」? 共軍專家提這3點

拜登從美國總統大選中出線,若無意外可望在明年1月20日就任下屆美國總統,但有國內研究中共解放軍動態的專家認為,未來這兩個月川普政府進入看守政權的空窗期,中共對台灣持續軍事壓迫、甚至升級的可能性,在這段時間依然存在,「球在中共手上」。但也有研究美中台關係的政治學者認為,台灣不需要這麼悲觀,因為習近平主導下的中國對台政策,有時互相矛盾,這也是目前中國對外關係的一大問題。

日期:2020-11-09

財經時事

怎樣使美中不為了台灣擦槍走火? 美專家:若拜登勝選 且習近平願意「這麼做」

美國與中國角力在下周美國大選前,似乎沒有停止跡象,且北京為了反制美國持續升高對台灣的支持,過去半年來對台灣的武力威嚇有增無減,令外界擔憂美中兩國可能為了台灣而擦槍走火,從冷戰變成熱戰。長期研究美中關係的知名美國華裔政治學家、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府學教授裴敏欣認為,若拜登(Joe Biden)在大選中勝出,美中兩國出現武力衝突的機會可能降低,只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需要把握這個機會,不僅向美方表達無意攻擊台灣,也要向蔡英文遞出橄欖枝,並提出不同於當前一國兩制的全新兩岸政治架構。但也有美方政治圈人士警告,北京高層似乎認為,西方國家的經濟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打擊、防疫成效不佳而自顧不暇,讓中國看到大好機會,這可能使北京過度自信,因而在台海情勢上冒進,出現大家不希望看到的演變。

日期:2020-10-30

財經時事

輕颱蓮花誕生 今晚變天防大雨 另2擾動恐接力成颱

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南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1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蓮花,中心位置在胡志明市東北方650公里海面上(鵝鑾鼻西南方13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進行。目前太平洋地區有兩個颱風,包括日本附近的輕度颱風昌鴻,以及蓮花颱風,對台灣天氣都沒有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本周南海另有兩個熱帶擾動發展,皆有發展成颱的機率。

日期:2020-10-11